儿子大婚,丈夫要跟前妻一起去迎宾,妻子发怒,结果喜事成悲事!

都说再婚家庭不容易相处,因为不仅仅是对方有过曾经的家庭,而是还有遗留下来的家庭后事依旧牵连着双方,比如各自的子女问题,都直接影响着双方的感情和钱财问题。而这对再婚夫妻的肖女士和杨先生,就是因为丈夫和前妻儿子结婚的事情,原本喜事反而弄得闹心!喜事怎么会成了坏事呢?他们夫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这不得不先从妻子肖女士的身份说起!妻子肖女士是湖南人,当年嫁到澳门,因为丈夫出轨,最后他们协议离婚后。离婚后的肖女士定居在珠海,那里珠海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杨先生。在杨先生的追求下,两人相爱结婚,如今也已经度过了3年。然而,原本对这段婚充满期望的肖女士,却过得满心忐忑。因为这3年的婚姻生活中,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她,怀疑丈夫跟她结婚是另有目的,不是真心爱她!而且婚后两人生活因为妻子的怀疑,让他们的感情矛盾重重,也让丈夫非常的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结婚才3年,夫妻间应该相亲相爱才对啊,为什么短短的3年时间就会出现矛盾呢?妻子的怀疑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觉得丈夫跟她结婚另有目的呢?

肖女士气愤的说起了,发生的一件事情。丈夫的儿子(杨先生跟前妻的孩子)马上要结婚了,这原本是一件喜事,然而却成了他们夫妻间的愁事,成了他们矛盾的导火线!

一.儿子大婚在即,喜事反闹心!

这个儿子虽然是丈夫跟前妻的孩子,但是继子也是乖孩子,经常过来走动,所以跟肖女士的关系也不错。既然继子结婚,这个做后妈的也是非常的高兴,早早的准备好红包,可是丈夫却突然不让她参加儿子的婚礼,这让肖女士没办法接受,为此跟丈夫大吵起来,让她特别的难受。

儿子结婚,后妈不能参加,这也说不过去啊!原来在丈夫老家河南有个旧俗,结婚当天,新人的父母必须戴着大红花,成双结对一同去迎接宾客。这习俗原本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也是新人父母应该做的基本事情。然而对于肖女士和杨先生这对夫妻而言,却成了一个大问题。迎宾的父母应该是现任妻子肖女士,还是前妻儿子的亲生母亲呢?

作为杨先生的妻子,肖女士当然要做这个迎接主角,可是儿子却希望自己的母亲来做。结果肖女士跟丈夫吵了起来,闹得要离婚。

在妻子肖女士看来,丈夫与前妻已经离婚,如今自己才是丈夫的合法妻子。可是丈夫却坚持要与前妻携手迎宾,甚至不惜以离婚相威胁,丝毫不顾及自己的面子以及感受。肖女士还觉得自己在杨家的亲朋好友面前,她这个合法妻子的身份和地位,没有得到公开承认。为什么妻子会有这样的感受呢?

这还得从肖女士跟杨先生结婚之初的一件小事说起。回想起她和丈夫结婚之初,丈夫第一次带着她去河南老家走亲访友,这件事至今让肖女士刻骨铭心。

二.回老家领证探亲,丈夫过家门而不入

虽然他们两人都是再婚,但是拜见长辈、父母,走访亲友理应是她这个合法妻子得到公开承认的标志,也是丈夫第一时间要做的事情,这也是丈夫对自己的认可和基本的尊重。可是那天他们夫妻到家门口时,丈夫却推三阻四不进家门,这让肖女士心里特别的不舒服,久久不能忘怀。让肖女士不得不怀疑丈夫跟她结婚是不是另有目的呢?为什么丈夫不愿领她进门进长辈。

对于此事,丈夫也是一脸的无奈。其实并不是丈夫不愿带她回家去看看,而是因为当时,自己的父母以及三个弟弟都在珠海打工,家里只有弟媳跟两个孩子。而且当初跟前妻离婚,他们一家人就强烈反对,特别是弟弟还说了一些特别难听的话,所以丈夫不想跟他们有过多的接触。而且在农村里,他这么大岁数了,离婚了名声也不好听,毕竟儿子还要娶老婆呢?所以杨先生只想低调一些,躲躲藏藏不愿带妻子去见弟媳和村里的一些长辈。可是妻子却不相信他的解释,就是怀疑他另有目的。

可是让杨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番有苦难言的解释,在妻子心中却留下不可抹去的阴影。在妻子看来,自己虽然跟丈夫领取了结婚证,然而在杨家的亲朋好友面前,她这个合法妻子的身份却一直没有得到公开,这让她十分的气愤和苦恼。而这个时候,身边朋友说杨先生就是看中她澳门的身份,才会跟她在一起,这更是让肖女士产生了怀疑。

骗婚,难道丈夫跟自己在一起,真的是想利用她得到澳门的身份证吗?这场结婚的动机真的是骗局吗?面对身边朋友的好心提醒,让再次走进婚姻的肖女士开始警惕了起来。

面对妻子的怀疑,丈夫也是非常的无奈讲到。自己当初第一眼看见肖女士时,就觉得她是一个干净勤快又能干的女人,而自己又喜欢这样的性格的人。对于澳门身份证的事情,自己根本不在意,而且当初的妻子又没有钱。就是因为自己对肖女士几乎是一见钟情,也是真心的待她。虽然妻子是澳门居民,那里的生活条件比较好,但是俩人结婚,自己并没有贪图对方的钱财,更不存在骗婚一说。因为当初,自己还借钱替肖女士还债,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三.曾借钱3万,为妻子还债!

那时俩人相识才2个多月。平时没事的时候杨先生就会打电话给肖女士,可是有次打电话,从晚上9点打到第二天早点6点一直没人接,因为联系不上肖女士,就到处打听她的下落,直到中午的时候,才联系上了她。在电话里肖女士哭着说自己不想连累他,还是分开不要再联络了。在杨先生的一再追问下,才得知她因为输钱借了3万块,现在对方逼着她还钱。当时,杨先生也没多想什么,就说第二天一定给她凑齐3万块。

输钱借了3万,原来这是肖女士故意用这个方法,好让杨先生能够自觉的离开他。可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杨先生还真的给她打了3万钱、就是因为丈夫为自己借钱还债的仗义举动感动了她,才使得自己有了再次步入婚姻的勇气。

但是让肖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婚后的丈夫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想一起那么关系体贴了,而且脾气也变得暴躁了,常常为了有些小事,俩人争吵起来。遇到不顺心的时候,还会朝她发脾气。丈夫为什么婚前婚后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妻子思来想去觉得只有一个原因才能解释清楚这一切,那就是丈夫当初对她好,只是为了跟她结婚好获取澳门身份证的目的,如今丈夫第一个目的达到了,所以本性就暴露出来了。

虽然在生活中夫妻俩人经常因为一些事情而经常吵架,但是矛盾过后,俩人依旧继续生活,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生活还得继续。但是妻子却始终怀疑,丈夫与自己结婚的目的就是获取澳门身份的事情。因为在妻子看来,丈夫是河南农村户口,而自己是澳门居民。根据有关规定,内地居民和澳门居民结婚,就可以申请前往澳门定居,居住满4年后,可在澳门申请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而且丈夫已经在澳门当地有关部门申请澳门居民身份了,婚后定居满4年,他就可以获得申请机会。而现在丈夫和她结婚已经3年了,所以她必须尽快搞清楚这个问题,不然到时候自己就会被他白白利用了。而且还有一点让她感觉后怕,丈夫现在存私房钱了。

四.丈夫存私房钱,妻子怀疑这是离婚的前兆

在不久前,妻子发现丈夫居然瞒着她存了好几万的钱。这在她看来,很有可能是丈夫计划拿到澳门身份证后,要离开自己而提前做好的准备。然而面对妻子的怀疑,丈夫也是非常的无奈。他之所以这样做,都是被妻子逼的。因为以前他赚的钱都是交给妻子的,可是因为女儿考入大学后,一切就变了。

因为女儿上大学,每年要交9000块的学费,再加上平时的生活费,妻子的负担特别重,因此女儿希望爸爸能帮她一下。面对女儿,杨先生原本就觉得亏欠她,离婚多多少少给女儿造成了一些伤害,再加上这些年都没有去照顾她,所以就答应了下来。第一次向要妻子要的时候,虽然妻子嘴里不愿意,但是还会拿出来。可是第二次,妻子就拖拖拉拉不拿出来,无奈之下,他才开始自己存私房钱,只是为了照顾一下女儿,并非是为了离婚。

可是老是面对妻子的怀疑,让丈夫也招架不住,有口难辩。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最后丈夫做了一个无奈的举动。在半个月前,他离开了家,向法院起诉与妻子离婚。他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想证明自己并非是贪图澳门身份证,因为一旦离婚也就意味着他将失去申请澳门居民身份证的资格,妻子对他的无端怀疑也将不攻自破。

为什么肖女士到如今还这样怀疑他的丈夫呢?她就是犯了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的困惑,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肖女士忽略了几个事实,所以她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一种思维分析之中,一直怀疑有什么阴谋。但是有一个细节,丈夫到现在为止还一直没有拿到澳门身份证,可为什么他婚后像是变个人似的呢?这是因为肖女士时不时就拿澳门身份证的事情来怀疑他,这自然让丈夫受不了发脾气。

相反在妻子这里就会觉得自己有发言权,一旦发生矛盾的时候,自己就会有这种不可动摇的地位的优越感,恰恰是这种优越感害了她自己,只要跟丈夫发生争吵时,她机会把自己的优越感拿出来说事,忘记了自己选择的是什么身份。而她真正的身份其实就是身边帮助丈夫的一个女儿,关怀他的妻子。虽然平时吵架,但是丈夫却没有真正伤害妻子,而相比之下,妻子发脾气的时候,就会忘记一切。所以当他们发生矛盾时,丈夫伤害的是

她的安全感,可妻子伤害的却是他的自尊心。才会让夫妻双方的矛盾越来越深,甚至丈夫不惜以离婚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这实在是让人感到惋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