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要么落地生根,要么肆意飘扬(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

上一章

过年前的一天,乔文忙完了年底的各种报表后向公司递交了辞呈,她前段时间向北京的几家公司投递了简历,有两家通过了面试,一家是制造业的一个大型国企,另一个是新兴的一家合资公司。

再三定夺之后乔文决定换个工作模式便答应了合资公司,相对国企来说合资企业发展空间大,受论资排位的影响小,这是乔文一直向往的。

临走之前,乔文来与路欣告别。这么多年两个人都在同一个城市,从上学到工作,从单身到恋爱,一起经历大大小小的青春烦恼,互相倾诉、互相安慰。现在突然有一个人要离开,这种失落与不安竟如此残忍,让两个人都默默不语。许久,路欣先缓缓开口。

“那边工作的事都办好了吗?”

“嗯,就差签合同了。”

“去了北京,以后我们恐怕见面就少了。你要常回来呀!”

“放心吧,这是我娘家,我会常回来的。”

“真舍不得你走。”

“我也是。”

两个姑娘此刻都眼泪汪汪的,这难得的友情恐怕这一生都不会再有比这更深厚的了。从不猜忌,也从不怀疑,有了好东西第一个想分享的就是彼此,有了困难第一个想要求助的也是彼此。爱情在它面前都显得有点渺小,可是偏偏,最终还是为了爱情要彼此分开。

乔文突然含泪噗嗤一笑,“好啦,搞得生离死别一样,北京离这又不远,我以后一定会不定期回来突袭你的。所以有恋情不许隐瞒,小心我追踪。”

路欣笑着拍她,“什么时候隐瞒你了,有了恋情哪次不是第一个通知你,比通知我爸妈还靠前。”

“这样就对了,我更机灵嘛!”乔文抻着头在路欣眼前晃,要故意表现她的机灵,以扫走两人眼里的阴郁情绪。

从此以后,三个好朋友彻底天各一方,各自坚强。

聘用合同签署的那天,乔文偷偷跑到老牛的训练基地去想给他一个惊喜,光顾着幻想以后两人长相思守的情景了,也没有注意那天晴空万里,老牛定会有飞行任务不能陪她的。

到达部队营区后,哨兵向值班干部通报以后乔文就被领到了老牛的宿舍。碰巧和老牛一个宿舍的干部这天身体有恙没参加飞行任务,开门把乔文让了进去。

“弟妹,你看我们这宿舍比较简陋,仁健今天飞行,不如我带你去招待所吧。”

“行啊,那就麻烦您了,赵哥。”乔文笑嘻嘻的,瞥见了他胸前军装上写着“赵瑞”的姓名牌。

赵瑞大跨步走在前面,乔文几乎是一路小跑才跟上了这位个子并不高的中年军官。到达招待所后,赵瑞和前台简单交代了几句就接了个电话急匆匆的走了,临走前他告诉乔文明天没任务,晚上请乔文和老牛吃饭。

宾馆房间不大,摆设也有点陈旧,但干净整洁。乔文把行李一搁,往床上一躺,望着天花板出神。终于来到北京了,算算时间两人分开也快一年了,这一年因为心里一直有着很快就能在一起的念想所以并未觉得漫长,也没有太煎熬,想想两人一起走过的时光似乎只有甜蜜没有矛盾,不知未来日日相见的日子会不会有摩擦?

乔文一边畅想着未来的北京生活,一边竟不知不觉睡着了,她奔波了一天很累很疲惫,这一睡异常香甜,直到被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吵醒。

她睁开眼睛看见老牛正背对着她在宾馆的桌前整理着几个塑料袋,他的背影很宽厚,即使是低着头也是那般挺拔。乔文跳起来站在床上一下子从后面搂着老牛的脖子,“呀,你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

老牛回过头来微笑着刮了她鼻子一下,“就知道吃。赵瑞把房卡给了我,我就去买了些你平时爱吃的,猜你肯定饿了,没想到还睡着了。”

“赵哥不是说晚上请我吃饭吗?就请我吃打包的东西吗?”

“拜托,我回绝了,你就那么不想和我单独在一起吗?”老牛故作生气状,使劲把被乔文揽着的胳膊往回抽。

“哎呀呀,这样就生气啦,难不成还吃醋啦,赵哥是比你长得帅一点。”乔文在一旁嗤嗤地笑着,老牛装没听见状完全不理她,自己拿起筷子大吃起来。

乔文张大嘴巴凑过去“啊,来一口吧,我最爱的水煮鱼。”

“也不怕鱼刺扎你的嘴。”老牛一边夹起一块鱼肉放进乔文嘴里一边嘟囔着。

“明天我正好没任务,请假陪你去公司旁边找房子吧。”老牛一边吃一边说。

“为什么要找房子啊?我要住你这,我看你们这房子挺多的呀,我要求不高,带着卫生间的就行。”

“你开什么玩笑,这里不能住。”老牛忽然抬高了嗓门有些激动地说。

“你干嘛,吓我一跳。你这为什么不能住?我刚才过来的时候在营区里看见好几个带小孩的女人。”乔文见老牛居然嗓门高八度非常不高兴,扔下筷子坐到了床沿上。

“文文。”老牛也意识到自己有些激动,立刻调整了态度。

“你公司在市区,北京不比其他城市,我这里在郊区,你要是住在我这每天早上你得多早起来你知道吗?北京的车号非常难摇,我知道你要来,参加摇号已经好几个月也没有中签,每天挤地铁的人非常多,我实在不忍心你吃这样的苦在路上奔波。”

“但是,我不能接受我来了北京还是要和你分居。别人能挤地铁我为什么不能挤?我不管,我就要住在你这里。要不你和我一起住在市里。”

“那不行,我们不允许私自在外面住。而且只要有任务,提前好几天就要住到队里,你就是住在我这也不是天天能见到我。”

“那我看到的那些带孩子的女人是怎么回事?”

“那些都是没有工作的家属,不需要来回奔波的。赵瑞的老婆就是自己带着孩子住在市里,不信明天你问问他。”

乔文沉默了,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为了能够和老牛团聚离开父母,辞掉了令人羡慕的大型国企的工作来到北京,居然还是要过一个人的生活。只能偶尔见见面,多数时候仍然是一个人。她曾是多么粘人的一个女孩,这段时间的分别她觉得已经是极限了,怎么能以后继续仍然让她过这种生活呢。她想不通,也不想想通,忽然就觉得受尽了委屈。乔文突然起身开始收拾东西,一边收拾一边掉眼泪。

“你为什么不早说?为什么等我来了才说来了也是白来!”老牛一把拽下她的包,使劲把包往床头一扔。

“你这是干什么?这就要走吗?你的忍受力就只有这样吗?在一个城市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要这么倔强,为什么一定要逼我为难。”老牛吼了起来,声音非常大,大到服务员都过来敲门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乔文蹲在地上呜呜哭起来,她第一次见老牛这般生气,生气的让她害怕,让她伤心。

下一章


无戒365天极限写作训练营 第1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