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的 写的真好

别了基友

其实呢,很久以前就听说了你要回家里去发展了,说起来呢,一直有点忧桑,为什么会不舍呢,为什么要想你留下呢?是爱情吗?是激情吗?绳经病啊,两男的,什么鬼啊。是因为那时我们时常的单独相处,臭味相投,故事和记忆开始倒叙。

话说五百年前孙悟空打闹天宫,打打杀杀,杀杀打打,最后被压五行山下,9981难西天取经,修的正果。我去,这和故事本身有毛关系呀?是呀,没有关系,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呢,他就是这样的一只。

认识他的时候,感觉这是一只啰啰嗦嗦的猴子,逼逼半天,我都没有听明白他讲话的主题是什么。

来到近三百年的时候,那时候因为每天都要打妖精,升级成boss,所以我们每天都会一起咿咿呀呀的在树林里,表脸的大喊大叫,方言版的英语。(游戏一族么,就把练习英文,攻克英文当作打游戏升级一样)

不见不散,傻的真是像个孩子,每天闲的没事干,就知道约点练英文,现在想想何必呢?浪费那么的时间,有空睡会觉不好吗?有空去泡泡妞不好吗?现在还特么单身呢,你看人家其他学员,小组长,很少见他们去,然而也就我们这些级别比较低的小喽啰,才把这“玩意”当回事吧?哈哈……

打完“妖精”后,一起讨论一下私生活,这是我们两当初最搞笑的事了,因为当时同时喜欢过一个女生,一起“讨论”经验。在此感谢这位女生,让我们有机会相处,更了解对方,真是八卦的一批一批啊。

那时感觉天天都见这个人,也没有挺在意的,最后一起的小伙伴们都离开了我们奋斗过的社团,只有他还留下,他要升级大boss,过段时间呢,我们就会聊一聊,他在那片新的“王者峡谷”的故事。“我靠,我给你说啊,我今天去参加fs课程了,去说服那个学员,我觉得自己最后把他说服了,好有成就感啊”心里挺为这个人高兴的,又成长了不少。四级六级高分过,投来的赞扬,有谁见过他每天泡在图书馆,啃桌子?有谁见过在漆黑的夜晚孤独的呐喊?有谁知道他录过多少视频,纠正过自己?见过他付出多少呢?反正我没有,谁的黎明没有经过漆黑的夜路呢?是吧,活该,谁有你又能力,有责任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成为助教得他说过,他真的的的的不想在社团呆下去了,因为现在的伙伴没有那种想要和他们处的感觉,里面好压抑呀?我说你为什么要离开呀?你当初为什么选择要留下来,为什么成为助教?你想要获得的东西拿回来了吗?真的想离开,他却说了这样一句话,“可是我离开了,我的组员怎么办?我带进来的人怎么办?不行我要为他们负责啊”……最后的最后他还是离开了那个曾经努力过的地方,回到了游戏的世界里,“堕落”成为了新的标签。难道真的是因为想玩游戏吗?难道真的舍得吗?曾经一个满身正能量,有责任心的人就愿意在游戏的世界里低迷吗?我想肯定是有不为人知的故事吧?

最后一次深刻的谈话,让我对眼前这个又多了几分了解,以前觉得他好傻啊,说话很搞笑,很自恋,原来都是假的,他讲了他的故事给我听,曾经自己也算的上是个深情的人,对待感情很用心,有些事让他变了,伤了他的心。如果说生活是一场电影的话,他在我生活中的出现,无疑我会给他一个奥斯卡。那个晚上我们围着400米的跑道不知转了多少圈,我的问题他给了他的理解,他的问题我给了我的分析,每次都是这样,聊到没话可说的时候,那就说拜拜。每次都会心有余悸,期待下次的再遇,其实呢,一切都恰到好处,就好像那些突然来的幸福,会更让人铭记于心。

谁愿意整天没事在群里瞎逼逼?看到有人说话还要回一句,说话不着调呢,嘻嘻哈哈?因为一个团队里大家扮演的是不同的角色,有人靠颜值,有人靠实力,当然还有一种人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缓和气氛的人。这个关系的纽带是必不可少的。我很纳闷有时候的笑话怕别人不懂,想去解释,其实呢,幽默不用告诉别人,不用解释,不要去在乎别人懂不懂,只管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幽默风趣的人自然会听的懂,说明你们也算得上是同样的人,无用的解释不去努力的证明。

还别说这个人还是不错的,起码让我在他身上学到了不少的有价值的东西。

所以说呢,离开分别的忧桑还会像曾经那样,芝麻大点就被无限渲染放大吗?那只能说明你还没有成长,或许说文艺青年的帽子扣的太重(好像难过的人最起码撑得起重情重义)。每个和你发生过故事的人,都不是偶然的,他总会教会些你什么,然后再走。路还很长,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还很多,来来往往,匆匆过客,惜缘随缘莫攀缘。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回忆甚是多,伤心层层叠叠

我欲趁风归去,又恐前路迷途

聚来一团火,散去满天星

珍重道离别,还(huan)来成追忆

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共饮相思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显然以下才是海浪写的

英文是一场冒险

每一个单词都是妖魔鬼怪

音标就是那如意金箍棒

离开了

妖魔远了

金箍掉了

时间撒了一地

曾经豪言 我要大闹天宫

也壮语过 要掌控“动荡”

好远啊

如果有天定海神针回来了

应该也耍不动了吧

为何如此

冥思苦想

终得一论

说好的大乘佛法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与他是相交线。 相遇于匆匆的一点之后,便渐行渐远。 她与他是平行线。 虽永远克制不能靠近,可也永远保持一定的距离...
    费罗德伊阅读 185评论 0 0
  • 1.永远不要相信自己看到的,也不要相信自己听到的,因为让你“看到的是准备让你看到的,听到的是准备让你听到的”...
    定在阅读 257评论 0 0
  • 汽车从停车位上向后斜着倒了出来,然后毫不迟疑而快速朝东边的小区出口驶去,眨眼就消失在柳茵的视线里。她,则轻轻舒了一...
    命自我立阅读 636评论 16 5
  • 备注:B=直推顾客 D=经营者 经营美乐家 推荐B、留住B、找出D、带对D 经营美乐家三字诀 1.简单的做、2.快...
    玅玅阅读 4,217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