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不喜欢你,才怪(6)想做什么就去吧!

周末,吃过早饭后,田筝筝和田浩扬在以百米冲刺的架势,往沙发跑去。田筝筝毕竟比田浩扬腿长胳膊长,她把遥控器像冲锋枪一样握在手里,得意的冲田浩扬摇手。而后,打开电视,在田浩扬的注视下,从动画频道调到了电视剧频道。田浩扬瘪瘪嘴巴,圆圆的眼睛里面盛满了泪水,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田筝筝不为所动的坐到沙发上,啃起了苹果。没等她坐热屁股,手里的遥控器就被田爸爸拿走,在她的注视下,从电视剧频道调到了军事频道。

田筝筝刚想捍卫主权,夏果就打来了电话。二十分钟后,穿着米色大袄的田筝筝臃肿的挪到夏果面前。

“唉,我好冷。”说着夏果把手伸进田筝筝的口袋里。

“哇,好凉啊!快点进去。”田筝筝挽着夏果的胳膊一路小跑到医院。

这是田筝筝第四次来陪夏果做检查,为了她的脚伤。夏果喜欢打篮球,并且真的打的很好。一年半前,她在一次次比赛当中优异的表现,被市里的一位教练发现,准许她加入市里的篮球队。夏果十分珍惜这次机会,认真训练。她本想在省篮球比赛中发光发热,没想到却在比赛中,被对手撞倒在地,伤了脚。从此,她被迫停止了相关训练,来医院也成了常事。

田筝筝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等着夏果。阳光从窗户撒进来,田筝筝低头看着地上自己的影子,柔暖的光影晃动,就像一晃而过的时间和记忆里曾经的温暖。

七岁那年,田筝筝上二年级。长着比同龄人高一点的个子,说着比同龄人多一点的话,整个人欢脱的像只兔子。每天放学后,田筝筝写完作业,就跑出去骑着她的那辆自行车,找小伙伴玩。

出事的那一天,阳光也是如此明媚,田筝筝骑着自行车从朋友家回来,愉快的哼着刚学会的歌曲,看着两边的车停在红灯下。

突然,一辆奥迪从左边拐过来,径直向田筝筝冲去。没有给她一点反应的时间,下一刻,她就躺到了地上,鲜血留了一地。渐渐的,田筝筝没有办法的睡过去。

等她再醒来的时候,她正躺在医院里,身边是滴滴答答的声音。玻璃窗外,田爸爸揽着痛哭的田妈妈,一直都是这样的持续了一个月。田筝筝想,大概是生了一场很痛的病。

一个月后,田筝筝转到了普通病房,身边滴滴答答的声音也减弱了,妈妈和爸爸开始和她说话,她很想回应,可是嘴巴却发不出声音。医生说,不知道何时才会发生改变,但能熬过之前的疼痛已是奇迹。

七岁的田筝筝不会说话,在康复治疗室里,她变成孤独的一个人。除了妈妈和爸爸,没有人会在她面前开口,所有人都会用手势来告诉她。直到有一天,那个喜欢哆啦A梦的小男孩出现了。他是田筝筝重新看见这个世界后,交到的第一个好朋友。

小男孩长得不高,只到田筝筝的肩膀,却有着水汪汪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和动听的声音。田筝筝不知道他怎么会认识那么多字,当他拿着童话书给小朋友读故事的时候,田筝筝总是羡慕的仰视他。大概是感受到了她的目光,有一次,小男孩把书放在田筝筝面前,指着上面的拼音说:“这些拼音我都认识。”田筝筝开心的笑了。

小男孩以后就经常来跟筝筝说话,他说自己老是发烧咳嗽,经常来医院,所以护士姐姐都认识他;他说他是这里识字最多的人,即使不怎么呆在学校,也可以考第一名;他说他有一个好朋友,学习比他差,可是他不用打针吃药……

有了朋友的相伴,田筝筝开始活跃起来,康复治疗也进行的很顺利。三个月后,田筝筝除了无法开口说话,其他身体状态都恢复了正常。既然没有问题,田妈妈和田爸爸决定带筝筝回家,或许情况会有所好转。筝筝出院的那天,跑上跑下去找小男孩,她想跟小男孩告别。小男孩呆在康复室,自己在翻看图画书。

筝筝在纸上写到:我要回家了。小男孩把小叮当的项链送给筝筝,并说:“那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我学习很厉害。”筝筝笑着点点头。

想到这,筝筝看着挂在脖子上的项链吐槽道:你真的学习很好吗?

这时,夏果拿着报告从里面出来了。

“怎么样?”田筝筝迎上前问。

“医生说,恢复的很好。”夏果回道。

“那真是太棒了!”田筝筝开心的说道,“可是,你怎么不开心啊?”

“医生还说,半个月内不能参加比赛。可是,下周就有一个比赛,很重要。”

“我看,你还是别去了,叔叔阿姨不会同意的。”田筝筝说。

“可是,我已经报名了。我觉得吧,这医生说的只是让我再休息一下,其实我现在就没有大碍了。你觉得这个理由可以说服叔叔阿姨吗?”夏果装的可怜巴巴的问。

“我觉得……”田筝筝故意慢慢说,“可以一试。既然医生说没有事了,那你想去就去吧。”田筝筝学着夏爸爸的口吻说。

在走廊上,嬉笑打闹的两个人没有注意到肖雪洋,他经过了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