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总结

7月,下半年的第一个月,更多是独处的寂寞和难受。我是很肯定独处的重要性的,若身上没有很多压力和任务的情况下,我会觉得独处简直就是回血的天堂。不过这个月我就是每天高速高效工作后,一下班赶紧换成自己的频道,其实我已经很累了,但是任务在身,所以需要不断去自己去对抗时间不够以及保持毅力,不要放弃的循环中。庆幸的是,在职后我情绪更稳定,更成熟,这是我选择让我走上坡路的代价,所以我不会如同2016年那样浪费时间在无用的悲伤和哭泣中,我更多告诉自己:可以解决的,有方法的。

建立自信是一生的功课,却有人一生都达不到及格线,别人再怎么夸奖也给不了,它只能从自己内心中生长出来。从上个月的小突破理念开始,我就希望我每个月到总结的时候,都能发掘自己的突破点,不论多么小,都算数。我相信,我的自信就是要这样一点点去累积。这个月的小突破,应该是渐渐知道自己往何处会开心,变得有足够的辨别力面对人和事,要当机立断,权衡的时间变短。

工作有问题,立刻解决,本月助理去培训,我一个人要处理我们两个人的事情,源源不断的电话和不同当事人的沟通,加上不断的文书,法官除了想怎么写最后判决之外,所有的事情是让我快速成长的机会。我对自己的工作能力会慢慢有自信,助理不在,我独自和律师沟通调解方案,最后汇报给法官。不过我还是知道经验要不断累积,我真正参与这个工作才1年多,有太多需要去学习,特别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不是所有人都会尊重,不是所有人都懂法,他们有的很暴躁,有的很固执,有的甚至无理取闹,我永远无法预计下一个案子有多么狗血,多么简单或者复杂,我会经历什么,都不知道。现在也认识很多律师,不同年龄段都有,他们成长速度很快,真的被当事人逼出来的,说到底要有很强的服务意识,我很佩服他们,也觉得也许未来我也可以做律师,谁知道我敢不敢跳出来呢,现在我早就不会觉得体制就一定是最好的,我有无限可能。所以,不断提醒自己,我要多积累,见更多的人,更多的事,沸点变高,遇事就不容易慌和无助。

最近助理和我透露他接下来考法硕的打算,他这次决定让自己去进行新的挑战,我特别受鼓舞,也都知道他一旦开始,就会特别认真和变态式高要求,我希望我能够同样野蛮成长。

买书,看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是我这个月最好的东西了,我形成习惯自己一旦很不爽不开心就马上下单买书,只要里面有一两句话看进去,这本书就值得了,当然最后看着看着都觉得书本的内容远远超出书本的价格,我要更努力挣钱,我要买书经济自由,啊,真的是美好的愿望,买的多也贵啊,钱真的是好东西。不要被无关紧要的东西浪费时间,多挣钱。

手账全勤,本年坚持每天都记录,是个进步。不追求手账怎么高阶,就是小目标,我每一天都要留下痕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动,好像这个月跑的不多,是啊,时间好少,好忙,最爱的跑步都时间不够了。

陪伴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家里购置新冰箱,更多和父母沟通个人感情进展,这部分我更多自行处理,更多让他们对我放手。

变好看

和舍长去洗牙,被牙医表扬我这段时间保护好牙齿,这次牙石没有很多。每月四次美容院护理,最好的放松时刻。在这里竟然发现上次演讲的排在我前面的很厉害的演讲税局女生和在检察院工作的高中同学也是常客,而且人家很早就开始护理了,我真觉得我来的太晚了,颜值这么重要,以前钱全花在无聊的吃喝玩乐上,应该放在专业变好看才是正道。

财务思考

本月我基本支出就是美容,买书,和几个月一次的高质量一点的买jaja或者趁早的衣服,其他都存下来。一定要用在刀刃上,到了30岁变有钱了,才去保养自己,太浪费了,我现在就要美起来,纸质书买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到这里,还是觉得挣钱就是我奋斗目标啊,而且特别起劲,时间真宝贵,今年还有很多美好盼头呀!

8月积极争取,保持身体健康,勇往直前。相信自己得到的一定比自己想象更多,所以多付出就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