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的遐想

而今,当有人还在寻觅爱情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在找寻婚姻了。红色玫瑰的伟大总是在于他可以表达是男女之间的一种情意,这是其他鲜花无法替代的。情人的节日也是玫瑰的灿烂之时。玫瑰带给我们的遐想总是唾手可得却又高深莫测,遥不可及。

玫瑰的可贵之处还在于他可以无处不再,即使没有他的身影也有他的精神。


于暑假之时看完偶像剧《泡沫之夏》,剧中的三角恋我一直认为那并不是三角的,夏沫和洛熙之间已经不只有玫瑰的伟大也有其他鲜花的浪漫,可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我很奇怪欧辰为什么可以和夏沫拥有玫瑰,以至于到现在我也不能认同他们之间有玫瑰的存在。百思不得其解的后果是放弃看偶像剧,就像父母们经常告诫的一样,那些都是西洋节。

无聊之时再一次看起偶像剧时,是一部名叫《一不小心爱上你》的偶像剧,号称中国版的《蓝色生死恋》,剧情与韩版如出一辙,剧中一群新生代偶像都是俊男靓女,我已经都不认识了。看了两集后就有些看不下去,迫于无所事事,看到第十集,那时已经放不下。他让我想起高中时候为看《蓝色生死恋》流过的眼泪,眼泪不能用箩筐来衡量。那时候总喜欢俊熙和恩熙在一起,即使那时候特别喜欢元彬,但是就是喜欢总是渴望俊熙和恩熙在一起。多年以后秦晴和秦朗却不被我祝福,总是觉得秦朗不够干脆,拖水带泥,况且也不认为他们之间有着玫瑰的存在,反而施昂让人怜爱。这些都是镜中花水中月,想想即可。因为这些毕竟是艺术,他们来源于生活也高于生活。

近日热映的电视剧《宫》大结局颇受人们关注,艺术无所不能,如果说郭襄让杨幂为人们所知,那么杨幂就成为了晴川。游离于古代和现代之间的晴川,其实也不算游走古代,如果在大清朝有了晴川,不用说一个就是半个晴川,晴川也该死无葬身之地了。很多人都在探讨这个剧情跟前些年把F4捧上天的《流星花园》剧情相似,我们且不论中国的影视界还有没有创新,晴川与四阿哥八阿哥之间到底是什么,玫瑰的伟大存在于哪二者之间。我看的糊里糊涂,看的越发不能明白。玫瑰带给我的遐想越来越深奥。

既然深奥,就不能因为深奥而放弃遐想。玫瑰既然有伟大,那么就应该有他的渺小所在。电视剧《婆婆来了》男女主人公之间拥有了玫瑰,并且用这只玫瑰驱散现实,赶走阴霾。而《青春期撞上更年期》里,骄傲的玫瑰最后缴械投降或者说骄傲的玫瑰到了可以让他伟大的地方去。那么移动了地方的玫瑰还是不是那只骄傲伟大的玫瑰呢,这也许只有当事人可以明白。我不谙其道。但至少在如今这个现实的社会而言,或者说在某些人的眼里面玫瑰不再伟大,他们不再与恋人恋爱,忍不住的身不由己的已经与房子车子恋爱了,这是这个时代造就了玫瑰的渺小与悲哀。像《欢喜婆婆俏媳妇》里讲的那样,玫瑰与金钱可以斗争,但是斗争的结果却不决定于斗争的主角。玫瑰本身的伟大与渺小不由他自己决定。

玫瑰代表的是情意,代表的是谁和谁之间的情意,这个问题也很重要。这个问题也是众多电视剧电影剧作者经常讨论的一个问题。千古长在,千古不化的话题。这也是玫瑰的魅力吧。倘若男女二人心有灵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毫无疑问,玫瑰走到了正确的地方,并最终会演化成康乃馨,太阳花或者其他,但若玫瑰被错的人拿到错的地方,玫瑰的命运很显然会很悲惨,甚至不是单单的凋落,也许是粉身碎骨。

那么多电视剧的描述,那么多大学者的研究,那么多普通人的实践,玫瑰他本身没有错,错的是人的心会有变化。因此,写到此处,已经没有前面讲的一些疑惑。人心的变化有人能被外人所知,有些不被外人所知。这是跟某一个个体有关系的,同样我们不能去褒扬或者批评。当年少轻狂的我们为抱着一大束的玫瑰而感觉到幸福时,也许在十年二十年后会为心中的某个角落伤心难过,不可逃避的难过。也可能会为跟另一个人的勾勾小指头,碰碰头而感觉到满满的满足。当回顾这一切的时候,也许不止外人看不明白,玫瑰本身糊涂,甚至当事人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

玫瑰不能不清不楚,但如何才能明明白白,应该是看自己的心吧,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要看自己的心。爱江山还是爱美人要看自己的心,选择带刺的玫瑰还是温和的玫瑰看自己的心,是不是选择玫瑰也由你的心决定。

由心决定也会存在问题,弱水三千只取一瓢,但是你要的这一瓢并不会都是他要的那一瓢,这该如何是好。美女多的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的心觉得你是最适合的,但是他的心不觉得你是最适合的。这也是玫瑰带给我们的遐想。

玫瑰本身带刺,但是我们可以化刺为浆糊,也可以化刺为火箭。

本来很多事情就是一个矛盾的复杂体,那么,每一个人只要按照自己的心去做就可以了,每一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的权利,没有谁对谁错,当内心的真实感受表达出来后,无论结果如何,都不是自私的,反而是伟大的,都应该受到每一个人的尊重和赞扬。即使你的真心不是他的所想,但至少我们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心,这之间并没有孰对孰错,正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嘛。

反而要奉劝自己的是,不管是距离多远,不管是年龄多大,不管是亲人多急,不管是朋友多快,自己不能疯掉。我们需要做的是站在原地仔细的看清楚想清楚,问问自己的心需要什么,问问自己内心的感觉,擦清楚自己的眼睛,然后把自己表达出来。否则,轻者伤害自己的心,重了伤害周边的人,伤害所有有关的人。

玫瑰带来的遐想总是无从思考,那么就从我们的心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哈(ಡωಡ)hiahiahia 以后不能减肥了,开启小假期,去深圳散散心
    馨晴Sophia阅读 126评论 0 0
  • 师兄,睡了吗? 还没,在写论文。正好想找你,你先说吧! 我说了怕你睡不着! 为什么...
    酸奶欧巴阅读 174评论 0 0
  • 这本书十几年前就听说过,作为当时的热销书买回来看了后,说实话,没怎么看懂,也不明白为何会是一本畅销书。 好吧,当时...
    小easy阅读 277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