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价值提升,本质就是投资自己!

多读几本好书、多交几个好朋友、甚至养成几个好习惯。

20岁是投资和储蓄的时候,要养足未来的资本。

魅力的30,不会从天而降,如果之前的29年不够努力,那么过了30岁也不会有奇迹出现。


许多人在工作上的拼劲让人刮目相看,可一年下来,除了“买买买,花钱一时爽”的快感,生活质量依然没有质的提升。

很多人抱着达成财务自由早日退休的心愿,现实中却总是工资不够还信用卡。

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很多人还是不能真正打从心底意识到理财的必要性。

其实,任何时候,最好的理财都是投资自己。

很多人并不喜欢工作,觉得上班太苦太烦,实际上有这种想法,是因为并没有想清楚要从工作中得到什么。

有些毕业生会觉得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薪水太低,于是就应付工作,很快几年时间就过去了,自己一无所获。

其实第一份工作更重要的是所处平台带给你的发展,而不是眼前的工资。

你擅长什么,喜欢什么要排在更重要的位置,其次才是通过做这些你能获得什么回报。

我有个朋友,是资深的猎头,她曾经和我说过一句话:“年轻人刚毕业时的工资确实是少,但是过五年回过头去看,之前损失的钱马上就能全部赚回来。毕竟入职场前几年,更多的是在培养基本技能和思维能力,之后职场道路就会变得很宽了。”

面对一份职业,首先要想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在每一天的工作当中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并以此为目标激励自己认真前行。

毕竟你学到的是别人拿不走的,而你又在客观上给公司创造了价值,薪水自然会上涨。

就算公司不靠谱不肯给你涨薪,你依然可以靠着自己的真才实学跳槽获得高薪。

根据某招聘网站的统计数据,按照跳槽的规律来讲,一般通过跳槽达到的薪资涨幅大概在20%~30%,高端人才或者特殊职位的涨幅可以达到50%以上。

所以,好好工作真的是一条靠谱的投资之路,如果你实在觉得公司或者行业不适合,考虑换一换也是必要的。

在工作中,你要时刻有一种“创业心态”。

何谓创业,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说过:“只要你不满足于现状,想方设法去突破,那就是创业。只要勇敢地正视问题,积极地去解决问题,敢于去承担未来的风险,其实就是创业心态。”

同样是出色的企业家,全球最大商务社交网LinkedIn的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出版过一本书,中文名叫《至关重要的关系》。

这本书中,霍夫曼提出每个人都应该具备企业家精神,才足以应对多变的世界。

当然你也可以加入创业公司或者自己创业,如果企业上市,创业公司拿到期权的中层人员就能在投资上完胜普通投资者。

找到并投身于自己喜欢的行业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人身处自己并不满意的行业或者公司,却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离开,比如,体制内的福利、父母的期待、经济压力等。

我有个朋友,以前只是普通的程序员,但是业余喜欢健身,坚持去健身房。

后来,他不但练出了八块腹肌,还在业余时间当起了健身教练。

一年以后,他拿到了一笔投资,做起了健身方向的互联网企业。

还有的人在旅行中坚持写游记、写点评,后来成了旅游大V;有的人业余学习Excel技能,后来变成培训讲师,最后还出了书。

很多改变都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点滴积累,这些积累不但可以增加你的经济回报,还可以帮助你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当你遇到职业天花板的时候,你还有机会找到突破。

现在很多知名的自媒体人,也都是从业余时间写公众号开始一点点走向成功的。

作者周冲在接受新榜采访时曾说,做公众号之前自己月收入只有3000~4000元,两年之后,靠内容创业成功的她不但出了自己的书,还轻松做到了月入百万元。

用个人在某个领域的独特技能变现梦想,这是个最好的时代。

你始终要预留一部分自我投资的基金,学习职业技能或者开发积极的兴趣爱好。

只要有助于身体健康、自我提升、眼界开阔的事情,都是一种投资。

如果你的时间显得有点碎片化,那么你还可以选择听音频,这也是个很快吸取知识的办法。

你可以听一本厚厚的专业技术书籍,也可以听心理学、哲学方面的内容,每天上下班路上去听音频获取知识技能,坚持一个月,你就会发现已经变得更优秀的另一个自己。

另外,你要维持自己的交际圈,不必抱着过于功利的心拓展人脉,你只是需要认识更多有趣有见识的人,让他们带给你不一样的世界,给你一些启发。

跟上你身边牛人的脚步,近朱者赤,慢慢你就会提升自己的财商。

生活中的幸福并不是来自于金钱,但财务上的困难和生活中不可知的意外,会影响你的独立、尊严和自由。

因此,以更加理性、谨慎、积极的态度对待金钱,才能让金钱为我们和家人的生活保驾护航,同时也能收获一个更有自控力、对生活更有掌控力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