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孤单----云南之旅(最终篇)

Day8洱海,双廊,南诏风情岛。

第八天的大清早。伸一个大大的懒腰,看到一缕阳光撒向屋内,顿时欢呼雀跃。两天的时间没有白等。大理,晴天啦!

用过早餐,我们在思考怎么环洱海。最后,为了防止晒黑,我们一致决定包车。大概200一天,任性了一把。走到了洱海门,等待司机师傅的到来。

当我们出古城后,司机师傅问我们打算怎么游玩,哪个方向,想起哪些景点时,我们那叫一个大写的尴尬。一脸懵逼的开始翻地图,所以说攻略很重要!!最后,决定的路线为:

古城----喜洲镇----蝴蝶泉----环海路----双廊-----南诏风情岛----环海路----返回古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看到骑行的人们武装的超级严实的时候,我们觉得租车是今天最正确的决定了。双廊,不同里大理古城的是它依山傍水而建。也许很多人向往的是一推窗就能看到洱海,所以纷纷都来这边住海景房。不过,小汐以为还是古城方便。

洱海,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由上俯视形如耳朵。自古都被称为"无暇美玉"的洱海也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湖,养育了这一方水土一方人。

看到水天一色的洱海,多么想泛舟湖上,悠然自得。领略"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的仙境之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丽的风景,随便一拍便是画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诏风情岛。我们当下美团订票,兑换。乘坐游轮入岛。小汐拍照的右边那个雕像据说是洱海的女儿,是渔女的形象。还看到了南诏行宫,太湖石等等。

传说南诏的祖先是一个名叫“沙壹”的女性,她以捕鱼为生,在捕鱼的过程中,触沉木而感孕,于是生下十个儿子,后哀牢山下又有一夫妇生下十女,九隆兄弟就娶了这些女子为妻,后渐相滋长,繁衍至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色永远是双廊的主题。这片白色也成了众多游客的必经之处。只有在白桌子,白板凳上留念了,才算到过双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南诏风情岛出来,我们继续乘车环洱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一片田地,广阔苍茫。

下午时分,我们几个筋疲力尽的嚷嚷的说要回去。我觉得完全都是拍照累的。女人啊……

洱海双廊之行也就这么结束了。些许感慨,些许遗憾。回到古城都天黑了,贝贝姐和娜姐迎接了我们,关切问问玩耍的如何。我只想说,洱海很美,我好累。哈哈。但是,永远不要小瞧女人,在我吃了大理的过桥米线后,又兴奋的开始购物了。美好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9 回程之路漫漫

大早爬起来收拾行李,告别招待我们那么久的两位美女老板娘。她们邀请我们冬天再去大理。说是可以看到苍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想想都觉得好美,舍不得走啊,让我留在大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战利品,我们乘着车驶向昆明。用贝贝姐的话说,进城了!

昆明看起来很繁华,立交桥与高楼大厦。这让我还没适应,上一秒还在古城惬意晒太阳,下一秒就身处这种大城市的节奏。我们直接去的昆明机场。踏上了回程的路。

回程路很艰辛,不管怎么样,总算到了。当我们在机场坐着末班车回家的路上,都睡着了。虽然我们是疲惫的,但心情是雀跃的。回家了。给小伙伴们分鲜花饼啦……最后po几张大理美食作结束吧,吃货的世界就是这么任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了,大理。再见了,云南。

如果可以,相约在冬季。

一起风花雪月,一起对酒当歌,一起谈天说地,一起盘坐煮香茗,一起看苍山杜鹃,一起抚琴笑看云卷云舒。

Tips:

1.昆明航空,简直了。刚才说的坎坷,是我们居然误机了!还是在时间很充足的情况下。居然在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情况下,关舱门!!而且不能退票。人生难得的绝望。只能抓紧定下一班,幸运的是下午六点半的航班还有四个位置。咨询了工作人员,有效才顺利登机。这算有惊无险吧。不过,这辈子我都不想去回忆了这个丢人得事了。

2.大理古城离昆明距离很远,我们包车去的,如果做大巴之类,就要做好在昆明过夜的准备了。

3.大理卖的鲜花饼很好吃,现做的。不像工厂做的那么流水线的味道,有一种甜而不腻的享受。最后一张的有玫瑰花实拍,我买的就是他家的,就是那一大袋子红色包包啦。结果还是不够分啊。

4.云南的快递现在还是挺快的。如果行李多的话可以邮寄回家,不用自己人肉背,还可以和行李一起回家的赶脚多好。

5.美女们去海边一定记得穿亮色衣服。小汐后悔没穿我的大红裙子。后悔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南自助游 前言: 这是经过精心挑选也精心准备的旅游攻略 希望在云南这方净土上 可以从昆明这座花城开始作为起点 ...
    不机智的小机智阅读 359评论 0 1
  • 云南篇 2013年4月8日晚上,我和许同学买到前往广州的大巴车票,我们从潮州连夜坐车前往广州,打算正式开始我们...
    绒姑娘阅读 791评论 3 7
  • jQuery Selectors Basics $('code')$('#myid')$('.myclass')$...
    牧马人_hlc阅读 241评论 0 0
  • 好吧,又开始进入我的胡诌八扯时间了,今天总归来说比以前还是有些许进步,虽然不大,但终归还是进了,不要总是苛求自己,...
    Seven707阅读 172评论 0 0
  • 有些事情总让人看了就难过看了就想哭,不是因为我多在乎喜欢一个人,是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他对喜欢的人有多认...
    你早有打算阅读 24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