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父母为什么这么累?

一、养娃,努力实现孩子的梦想

还看到一个新闻,是环卫工人一年,吃两顿挂面,只为圆女儿的体操梦。

上体校很贵,请老师很贵,作为一个环卫工人,工资挣不了多少。

为省钱,几年如一日的吃着青菜挂面或者白水挂面。

只因为挂面是一个既省钱又很简单易做的食物。

为实现女儿的梦想,父亲一直这样。我相信,大多数的父母,也如这位父亲一样,都对自己的孩子,保持着这样一个诺言,你好好学习,就算我砸锅卖铁也会供你上学。

二、挣奶粉钱给孙子

在微博上,看到51岁环卫工人,路边直播唱歌,为孙子赚奶粉钱。而他的儿子儿媳两人,皆在家里没有工作,全靠他的父母,在外做环卫工保持花销。

两个人的工资一个月6000多,几乎每个月寄回去6000,给孙子买奶粉,买尿不湿。而每天辛勤劳动的爷爷奶奶,却一次还没有看到他的孙子。

中国的父母,真的很辛苦,从小,拉扯自己的儿女长大,待到自己的儿女,结婚生子之后,又得辛勤工作挣钱补给子女,或者每天看孙子,接送孙子上学并且每天给他们做饭吃。

三、帮忙娶妻生子,被啃老

估计就是大大大前天吧,看的一个新闻,一位江苏镇江的26岁的工作的儿子,哭着闹着问他的父亲要5000块钱,如果不给钱就喝农药自杀。

他的父亲拒绝了他,结果他就喝了一口农药,躺在床上称要等死,他的父亲,报警后,男子还爆粗口骂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发刊了著名社会学家徐安琪的一份调研报告称,根据对上海市徐汇区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父母养大一个身体健康的孩子,平均要花49万元。

这是养到大学毕业的情况下,当然还有少部分人从毕业后,继续啃老。做父母的都知道,当学生的时候,花钱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没有工作,大部分只能靠家里。

走上了工作岗位,还问家里拿钱,还这样蛮横无理的向家里拿钱,就真的过分了。

父母,是摇钱树吗?

NO,从来不是。双亲二人整天,早出晚归,辛辛苦苦勤勤恳恳,终于,养大了儿女,还这样放肆的勒索,简直让人心寒。

在一般的农村,大多都有着这样的规定,要为自己的儿子娶上媳妇儿,并且还要为儿子买房(三线城市至少也要六七十万)买车(10万),准备礼金(10——15万)等等问题。

可见,为人父母,有多么的辛劳。

这有一份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析图。

2011-2016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实际增长率

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16元,增长7.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63元。

看到这些还觉得,父母过得容易吗?

还有脸张口要钱吗?

父母从来不欠你钱,也不欠你什么,更不欠你媳妇儿!

四、辛劳一生的父母,却老无所依

父母养大八个孩子,八个孩子却养不了两个老人

这是很早很早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只从题目上看,大家也许都真正的明白其中的道理。

《流浪汉年老准备喝农药自杀》,老人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他靠拾荒为生,挣了的钱在保存自己生存的情况下,都会寄给女儿。

可是,他想到自己终有一天自己会干不动,牙掉光,无人依靠。所以,早早的为自己想好了退路,买瓶农药,找个僻静的地方,了却一生。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就常听,一首民谣叫《老来难》,母亲听着首歌谣,常在我耳边说如果我老了,你就把我扔在路边就行了,多省事。

老来难 老来难 少年莫把老人

嫌当初只嫌别人老 如今轮到我头前

千般苦 万样难 听我从头说一番

耳聋难与人说话 插七插八惹人嫌

雀蒙眼 似鳔粘 鼻泪常流擦不干

人到面前看不准 常拿李四当张三

年轻人 笑话咱 说我糊涂又装憨

亲朋老幼人人烦 儿孙媳妇个个呀嫌

.....

莫要嫌 莫要嫌 人生不能常少年

我一次次的纠正,我才不会呢,我要给父母钱让他们去旅游,不让他们一直帮忙带孩子,因为这会累到他们,要常回家看看,陪他们听戏散步。

母亲连同母亲的兄弟姐妹的对待父母方式,都是相当孝顺的,隔三差五的总是提着东西去看他们,每个月儿女几个都会给一定的钱,让他们作为生活开销。偶尔,这家或者那家接去玩玩。

在这样的家庭言传身教之下,怎么会,对父母不孝顺呢?

《66岁老父亲牵着30岁盲儿遛弯,带他前行前给他零食》,年老的父亲,面对五年前失去双眼的儿子,负担起了他的全部职责,吃喝拉撒,一如小时候那样,照顾的一丝不苟。

“趁现在自己还活着,还能动,还能挣点钱,能照顾他一天是一天,直到自己动不了为止。”这位父亲说道。

相信大部分的老人,大概都是这么想的,能干一天是一天,能帮儿女一点忙,就多帮一点,任劳任怨。

真希望所有的儿女,都能像老人对待孩子那样,有耐心,有爱心,好好照料着辛勤的一生的父母。

愿所有的父母,都能老有所依。

感恩——一生为我们辛勤付出的父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玉树老爹。 晏海楼又名八卦楼,它像一座宝塔矗立在海澄古月港的港口附近。该楼初建于明代万里年间,距今已有400...
    玉树老爹阅读 980评论 1 1
  • 女儿由爸爸陪着上课去了,而我去看了《芳华》。因为出生时间和那个时代的断层,我看到了良善,也看到了卑劣,却并不能让我...
    花猫头阅读 4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