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不一样的西雅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年寒假,和小伙伴一路北上来到西雅图,计划在西雅图休息两天再向东去芝加哥,但因为太喜欢西雅图,我们把这儿作为最后一站,爽爽的待了两周。

(一)星巴克-奶爸店

海洋性气候,冬天下雨是常事。我们住在郊区,也不愿意进城,每天总是早早起床,穿过一段绿松小道,步行到不远处的星巴克,喝喝咖啡、吃个甜点,静静地看看周围的人和窗外的景,无比惬意。

来的次数多了,发现每天下午两点多,常有奶爸推着婴儿车,背着“爹地包”,来星巴克。每天的人不尽相同,但大家总能聊到一起去。没有借baby开场,聊一聊体育赛事,侃侃大山。偶尔孩子们哭了,奶爸们放下手上的咖啡,弯身一手抱起baby,另一只手还不停的在挥舞着,继续聊着。

一杯加长咖啡时间,临近4点,奶爸们互相道别,推着婴儿车各自回家。

那时,还没太接触过奶爸,看到这些场景,总觉得很有爱,孩子妈妈们很幸福,这一番记忆也一直很清晰,脑中一直有这样一副画面:冬季下午温暖的阳光照进咖啡馆,几个奶爸站在吧台,手握咖啡,偶尔关注一下孩子们的状态,大部分时间热火朝天的聊着,脸上神采飞扬。

(二)喜马拉雅的海盐

17年再次去到西雅图,这一次,在市区时间更多。白天随意走走,晚上跑出去寻找美食。遇到一对大哥大姐,河北人。大哥性格开朗,很好相处,和他们一路说说笑笑,渐渐熟悉。回国前一夜,我和朋友要去附近的商场买东西,大哥大姐也一同前往。

回到住处,我们一群人去大哥大姐房间小聚。大哥神神秘秘的说:我今晚买了个好东西,是块宝贝!

大家一听,来了兴致,七嘴八舌猜起来。

“美国绿松石?”

“给大姐买礼物啦?”

“古巴雪茄?”

都不是,大哥摆摆手,从礼品袋拿出一块沉甸甸的物品,撕开两层包装纸,是一块五彩斑斓的海盐。

大哥说:以后回国了都来我家烧烤哈!在下面放上炉子,大虾放在海盐上烤,什么佐料都不要就很好吃。而且,这是喜马拉雅山的海盐砖,你们说稀不稀罕?

喜马拉雅山曾经是一片海,这我们都知道,想想这海盐估计是从山石上开发出来的吧,这么一想,大家也颇觉的有趣,赞叹大哥大姐生活有情趣,懂得享受。

大哥愈发得意,20斤呢!我还要背回去。

小章是常常北京-西雅图两座城市生活的,他问到:这块海盐多少钱?

换算来2000多吧!

小章举起手机,凑到大哥眼前:“淘宝同款,网上卖2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仔细核对细节,发现确是同款。大哥说:我还得背回去,再沉也背回去。

第二天,回国,大哥的海盐占据了半个行李箱,不得不把之前买的一些礼物改放在背包里随身携带。

不久,在群里,大哥发来一张照片:红彤彤的炉子,海盐的表面有些被熏黑,上面七八只大虾整整齐齐的躺着。“虽然国内可以买到,我还是觉得我的海盐香呀!”

好可爱的大哥大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