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ICO最新政策解读,区块链项目投资者必看

ICO(Initial Crypto-Token Offering),

区块链ICO市场火爆,参与人员良莠不齐,风险初露端倪,对区块链ICO的监管和规制,也许不远了。如果说ICO是币圈的IPO,咱们就来看看IPO的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对ICO有没有借鉴意义。


区块链世界还是早期阶段,风险本来就很大,遇事不要慌是合格投资者的基本条件,coindash 的被黑事件只是一个小小的个例,对行业影响极小,没有必要恐慌,另外,即使已经投了,最终被打水漂的概率依然小于50%,Elastic 团队募集了700个比特币,全部被盗,结果,团队依然踏踏实实的做了将近一年的开发,把产品做了出来,代币暴涨了很多倍,在区块链世界,也许应该相信奇迹,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奇迹。但是作为投资者,我们不能把获取收益的可能性押注到项目团队的良心上。

《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内容解读

国内提供ICO服务的相关平台43家,分为四种类型:

一是专营第三方平台,该类平台专门为各种项目提供ICO服务;

二是传统众筹与ICO的混合模式,即同时提供传统产品众筹/股权众筹和ICO服务,部分众筹平台开始向ICO平台转型;

三是虚拟货币交易+ICO模式,借助用户充值、充币和代币上线交易的便利性,该类平台同时提供虚拟货币交易和ICO服务;

四是其他模式,例如虚拟货币钱包服务商、导航门户网站提供ICO等。

从经营主体分布位置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最多,占总量的6成。


风险

风险,
项目失败或跑路导致的资金损失风险、
价格剧烈波动引起的金融风险、
借ICO进行的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风险。

近期发布了《区块链ICO贵阳共识》

1.贵阳着力于构建区块链ICO行业生态体系。通过构建建立在合规体系之上的区块链数字资产生态,规范和繁荣ICO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

2.ICO 是区块链公司或自治组织发行初始加密代币,出售给合格参与者从而融得代币,代币在交易所交易后获得资金,用于项目开发的一种融资方式。ICO推出的初始加密代币代表的是技术基础设施的使用权,或者是使用开源项目服务的预付费。

3.贵阳“区块链ICO沙盒计划”将推出共建机制,号召行业内领导性公司贡献一线经验和智慧,在协会自律自清的共识之下,建立标准沙盒计划,及各领域子沙盒计划,深入细节,形成切实可行的监管体制。

4.在共建机制之下,“区块链ICO沙盒计划”将开展ICO的创新试点,在ICO制度建设、监管模式、信任机制、投资者教育方法等方面寻求成熟的解决方案。

5.在确保投资者利益保护的前提下,在监管沙盒内对 ICO 的上市审批、投资者限制、项目公开宣传和推介等方面实施有限豁免或有限授权,允许 ICO 项目开展测试活动而不需要担心监管后果,为 ICO 项目创造 “安全” 的创新空间,降低创新成本和政策风险。

6.贵阳“区块链ICO沙盒计划”鼓励 “先行者” 的勇敢尝试和市场自发的优胜劣汰机制。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可追溯性、不可篡改性、透明性以及智能合约实现的协议自动执行,自发形成的特有的民主化网络治理机制 (DAO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实现监管。

7.建议:贵阳ICO沙盒计划适当给予 ICO 项目包容性豁免,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一是额度管控与白名单管理;二是 ICO 融资计划管理及合格投资人管理;三是对发行人施予持续、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强调反欺诈和其他责任条款;四是强化中介平台的作用,引入资金使用的银行存管制度;五是监管部门主动、及早介入,加强行为监管,全程保留监管干预和限制权力;六是合作开发相关监管技术,例如数字资产管理、自动化沙盒测试、在线实时监管、大数据分析;七是支持和鼓励ICO产业自律和产业沙盒发展;八是加强国际监管合作与协调包括互通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