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N征文大赛|简书钻“权威”说明书

简书引入简书钻后,在他帮助文件里就陆续介绍了什么是简书钻。到还是有许多简友搞不明白。我在这里,引用简叔的话,再进行简要介绍。

一、什么是简书钻

简叔说:简书钻是简书社区全新推出的一种独特的,用于衡量用户在简书社区做出贡献和价值的虚拟道具,具有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点。

我说:简书钻是在简书社区里衡量简友做出贡献的计量单位。简叔说是“虚拟道具”,我认为还不够恰当。我们知道,以前,在农村,农民参加队里的劳动是记“工分”的,这个“工分”就是社员贡献的计量。农活多种多样,如何都以“工分”来记,也不可能做得那么公平。而且“工分”的实际价值,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我看,我们的简书钻,就类似这个“工分”。

二、如何获得简书钻

这里介绍了获得简书钻的五种方法。1.购买会员。2.简书贝换取简书钻。3.点赞文章。4.发布文章,并自己点赞。5.完成任务。

获得简书钻的方法

购买会员——

购买会员是要支付一定人民币的,其实,人民币才是最根本的硬通货。

Vip会员


Vip会员权益


Svip会员

从上面截图中,我们看到,简书会员分两类,一类是Vip会员,一类是Svip会员。

Vip会员,分1个月、3个月、12个月三种,时限不同支付的会费不同,享受的待遇不同,获赠的简书钻数量也不等。Svip会员只有一种,12个月,会费是人民币2298元。

简书贝换简书钻——

在简书里,简书钻与简书贝是可以互换的,而且互换的比例是1:1,但是他们又有些区别。简书贝可以赠送他人,换取简书钻时,可以立得。而简书钻不能送人,换简书贝时,需分十三周陆续到账。


换取简书钻入口


换取简书钻界面

到“我的简书钻”页面,在“简书钻余额”栏目里点击“换简书钻”按钮,即可进入转换简书钻的界面,按要求填写后,再按下方的“确认转换”按钮即可完成转换。

简书贝怎么来?这就要说到FTN。我们可以在FTN交易市场,开立账户,按照市场规则,用人民币(我前面说过,人民币才是硬通货)购买FTN,再通过一个转换器转换成简书贝,简书贝再转换成简书钻。所以,想在初始阶段就拥有高额简书钻,投入一定的人民币,是有必要的。

发布文章和点赞

在简书里发布文章,给自己或别人的文章点赞(喜欢❤),均可获得简书钻。在我们每天的简书钻明细里,都有“内容奖励”和“投票奖励”这两项。

内容奖励和投票奖励明细

对于我们发布的每一篇文章来说,到了第二天开始,在标题下面,都会标注多少个钻。

每篇文章的钻数

对于获得的简书钻数量,简书每天都有三种排行榜,即文章排名、用户排名和专题排名。

完成有奖任务

完成有奖任务,是获得简书钻的有效途径之一。但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任务。像我这样的贫民百姓、草根用户,到目前就没有过任务,也就无从这个渠道获得简书钻。

任务中心

简书钻的分配有一套规则,这个规则也比较复杂。简书社区已经有些文章做过介绍,本人这里也就不再详述了。

积分兑换简书钻

简书在币改之前,是实行积分制的,由于历史的积累,每个用户都积累了一定的积分。简书实行币改,20个积分转换为1个简书钻。我的积分,转换了353.8个简书钻。这种转换是一次性的,随后积分系统就下线了,过了转换期,就不存在积分转换的问题了。


积分换钻数

三、简书钻有什么用途

简书钻作为简书社区贡献的衡量,其作用非常大。我们的贡献可以体现到我们所获得的简书钻方面来,同时,简书钻的多少,也规定了我们的话语权,决定了我们贡献所体现的价值高低。简书社区的分配制度,不是简单的“多劳多得”。简书钻的多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包括投入(人民币),比如购买会员,比如通过FTN转换。


简书钻的作用

简书根据用户简书钻余额的多少,分为了九级,设计了不同的功能开放,这也就体现了简书钻的作用。

简书勋章1-3


简书勋章4-6


简书勋章7-9

最终,我们要把简书钻转换成简书贝,再把简书贝转换成FTN,再在FTN市场,就像买卖股票一样,把FTN卖出,变回人民币。这里所得的人民币,比我投入的多,就说明赚了;如果变少了,也就说明是赔了。这里就有一个投资的概念,FTN就像股票一样,其价格是浮动的,什么时候卖出,需要我们根据市场情况来判断。

比如说,我们同样一篇文章,在简书里得到同样多的简书钻,体现了同等的简书价值,但由于对FTN市场的判断不同,最后通过FTN市场变现为人民币是不同的。我们需要把我们创作的利益最大化,就需要更多的了解FTN。

FTN征文大赛


活动传送门:https://www.jianshu.com/c/7e011c29e4e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