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阮c2

“鹿阮……鹿阮……”梦魇缠上了我的手臂,又渐渐靠近我的耳朵。

“鹿阮……鹿阮…求你回来…”

“鹿阮……你不要谢朗和佳佳了吗…你回来吧…”

我猛地睁开眼睛,剧烈的大口呼吸着,攥着被子颤抖。

这几天总是做这样的梦。我看了下时间,还只有五点。外头还是黑夜,甚至有一点点小雪花飘起来。

昨天是听到有人在和我说笑。前天是有人和我打闹。今天,大概就是我离开了吧。

“路鹿阮,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鹿阮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别走……”

如果这是一部青春疼痛小说那还算挺不错的。我在梦里都觉得绞心一样的疼。

接下来就是两个小时的失眠,等到七点我就起床去叫谢朗、佳佳和月铃起床,对了还有荣乐。

佳佳去年自告奋勇报了一个舞蹈班,每周末都要苦练一早上,月铃报了书法班,跟着我去唐人街练字。只有谢朗好吃懒做,意外的却很聪明,无论别人怎么发狠学习也没法子超过。

送走佳佳和月铃之后,我们去了咖啡馆,谢朗嚷着要喝牛奶,我揉揉太阳穴觉得头疼的很,支使荣乐带着谢朗去买牛奶了。

荣乐拉着谢朗往对面商店走去。我几乎困的要在桌子上睡着了。



“小姐,您的咖啡。”

“谢谢,放这儿吧……”我勉强撑起脑袋,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对面,却发现对面一团糟。

荣乐和谢朗这么久没回来,我心里头咯噔一下人就冲了出去,想着不会是谢朗怎么样了吧!三个孩子他最大事儿还最多!

好不容易挤进了人堆,看见荣乐拉着在喝牛奶的谢朗和一个人在说话,但主角不是他们仨,是一个白人在和一个黑人扭打。

“你凭什么说这是你儿子啊!你不是拐子吧!”

那个人看上去和气得很,说道:“他叫谢朗,对不对。”

荣乐噎了噎:“没……错……你真是他爸?”

谢朗一脸无辜的喝着牛奶,大眼睛到处看,看见我就叫起来:“妈妈!我在这儿!”

那人抬起头,我恰好和他对视。


他就是谢燃?

我上前拉过谢朗,荣乐自觉的站在了我这边,下一句就是她的经典名言。

“这他妈就是扯淡吧。”

我朝那人点点头,那人死死盯住我不放。

“鹿鹿。”

我想我的困惑表情一定做的很到位,我听见我说:“先生,你是?我们……见过吗?”

那人眉头皱在了一起。他多好看啊,和谢朗太像了,眉头皱起来也那么好看。

“谢燃。”我听见他说出他的名字,意料之中,谢燃。

我又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谢先生……你长得确实和我的儿子很像……但这不能说明什么……也许你只是一个长得比较像的……拐子。”

荣乐笑出声。

谢燃声音温醇,眼神和昨天晚上电视里的男主一样深情:“鹿阮,你不记得我了。”

他表情做的那么深情温柔,说出的话却是深深的绝望和痛苦。

我不知怎么的很想雪上加霜一把,露出一个笑容,低头和谢朗说:“我们走吧。”

谢朗狗腿的应声:“好的妈妈!”

荣乐也狗腿的应声:“阮阮等等我!”


荣乐不知道谢燃,说明谢燃是在我大学之前就认识的,或者是大学毕业后认识的。

谢朗和佳佳七岁,我今年三十。

那我还真的是很恨嫁呢。

我擦着灶台,边给谢朗煮牛奶,煮完牛奶还得给佳佳月铃榨水果汁。三个孩子里就谢朗爱喝牛奶,佳佳喜欢吃水果,月铃则是什么也没兴趣的样子,佳佳吃什么她就跟着吃。

门铃突然响了,难道是荣乐带着孩子们回来了?

我看了看表,三点,不可能啊,荣乐的相亲大业现在正是高潮,谢朗也是老老实实地跟着佳佳她们在玩儿啊。

我擦了擦手,走去开门:“谁啊?”

待门打开那一刹那,我有些惊到。

谢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朗!”我生气地看着地上的蛋糕,一塌糊涂,“你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 谢朗不情不愿的从房间里出了来。 “妈妈……...
    池鹤守阅读 340评论 0 0
  • 第二十三章挑战赛(上) 新人选拔大赛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也是最为精彩的一天。所有新入门的弟子都集合到了演武场上,...
    易可风阅读 272评论 0 0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0) “你图什么?”玄墨眉头一蹙,质问着。 “天下安康,百姓和...
    煦子阅读 455评论 4 9
  • 作为科班出身的小编来说,深知早期绘画刚入门时的艰辛与无奈:造型不准确、画得腻了、画得死板……,在这些批评的话语中,...
    美术视觉阅读 70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