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真诚,少些套路

文/洛小安

小艾突然说想请我吃龙虾,我连忙推掉晚上的私教课赶去赴约。

眼看我都快吃完一斤龙虾,剥了一盘的虾皮,她依然在滔滔不绝。具体情况如下:小艾刚进公司的时候就对我们部门经理一见钟情,当时还觉得她眼光不差,虽然之前并没怎么接触,但基本可以断定为一个细心的暖男。

记得当时看出点矛头的我还“推”过她一把,小姑娘喜欢就去追呗,现在这个年代不需要太矜持,但也别太倒贴,点到即止。

然鹅之后的事情也彻底颠覆了我对叶经理的印象。

整个部门的人都一股脑的劲劝小艾倒贴,言之凿凿的说现在像叶经理这样的优质男已经不多啦,会疼人又细心的,关键人家有房有车,长的还不赖!

当时小艾问过我的看法,我能咋说?点到为止吧,他要是真的有意,根本不用倒贴,给点暗示即可,看他样子情商应该不低,会懂的。

最后因为小艾的主动和同事背地里的教唆,他俩越走越近,叶经理周末会带她去周边游,主动约她看电影吃饭,可就是迟迟不表白。

后来小艾才知道他有女朋友,只不过都是独生子女,女朋友在浙江不能离开父母,他也不能过去,就这样耗了一年。

终于小艾主动捅破了这层薄纸,道德不允许她再这么暧昧不清,而叶经理居然认为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不必太介意。小艾这才鼓起勇气向他说明自己喜欢他,所以朋友关系并不成立!希望他可以考虑到自己的女朋友,离她远一点。

接下来就是她要和我诉说的事情了。

原来小艾毅然决然的离开,让这个“优质男”感到莫名的不舒服,小艾也算得上是个有骨气的姑娘,真的再也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同一个公司从身边走过也能忍住只是笑笑点头的普通招呼。面对小艾如此的冷漠和决绝,“优质男”终于绷不住了。

第二天下午,小艾下班准备回家,却发现“优质男”一直在等自己。

他想和她聊聊,美其名曰想解除他们之间的尴尬。其实这三天小艾也异常难熬,而她之所以这么做,只是为了保留自己最后的尊严。但面对他的邀请,显得毫无抵抗能力。

这么一聊就到了凌晨,他从他的学生时代开始说起,说道他的父亲他的好友,从步行街走到大学城,就这样走走停停了一晚上,仿佛要把自己的一生都告诉她,小艾彻底沦陷了。

结束后,她并没有回家,而是和“优质男”出去开了房。

尽管如此,他依旧什么都给不了小艾,连最基本的大街上手牵手他都做不到,在公司还要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明明近在眼前却不能拥有。

他说他会处理掉那边的关系,希望小艾给予一些时间。为了怕小艾多想,都能说出即使没有小艾的出现,这场异地也不会有结果的话。

他太懂得女人的心理,甜言蜜语说的无懈可击,总是恰到好处。

可事实证明他并没有做出了断,依旧牵扯不清,这边又抓着小艾不放,还希望她能够理解。过了两个月,小艾精疲力尽。

说着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我苦于满手辣酱无法给她递纸巾,便将纸巾盒推了过去,示意她擦擦,“这些话不敢说给别人听,我知道自己是个小三,可我真的很喜欢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每次想到他女朋友,我就好难过。”

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能说什么呢?透过屏幕都能感觉得到“优质男”满满的套路。那边是他相恋了两三年的女友,感情自然是深厚,放不下也是自然,可是他也明白再继续这样耗下去并不会有结果。而这边是同城市的姑娘,自己已经二十好几的年纪,最重要的是他们不会有地域的阻隔,毕竟这个姑娘还挺不错。

当小艾还在为他们明明很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而忧伤时,我就只能呵呵了。一场恋爱中两个人的相爱成分对比,你永远只能知道自己的成分,对方到底爱不爱你,这基本未知。在这个爱情婚姻都属于快餐的时代里,也许真心的爱情会有,但是你不能每一次都期盼自己是个例外。

就拿小艾的这件事情来说,如果那个优质男真的爱她,会和女朋友牵扯不清吗?明明知道耗下去不会有结果,却依旧不放手,就算没有小艾,这任然是一个不负责任没有担当的行为,那不也是属于一种变向的伤害?

再者他如果决定和小艾在一起,就应该先和女友断的干净,就不会让这个善良的女孩每天背着第三者揣摸着良心的不安。

这样的男人其实有很多,他们往往出现在暖男行列,其实你仔细观察会发现,他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特别。他确实会在你嘴角有脏东西的时候轻轻替你擦掉,会在你难过的时候递过来一张纸巾,会在你倒水的时候说一句小心烫,也会在天冷的时候为你披上自己的外衣,他这些小细节和小动作无时无刻牵扯着你的心。

但请你理智的去观察,这只是他细心的一些小习惯而已,并不是专门为你量身打造。

遇到这样的男人,请你们离他远一点,她配不上你的爱情,他只在乎是否合适。

你觉得他不离开女友,是一种有情有义的行为吗?这只是渣男的本质体现!即使如他所说有地域或这样那样的阻挠,难道没有任何办法去解决吗?而他却选择了最没有担当,最拙劣的逃避方式!

我们先抛开他是否有意脚踏两条船的嫌疑,假若他只能二选一,即使今天他会为了你离开现任,那么明天他也同样会拿你和别人对比!真正的爱情实质应该是爱屋及乌,他爱你,只是因为你是你,并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想到抛弃。亲爱的,如何去分辨好的爱情其实很简单,你和他在一起,是越来越快乐,还是越来越痛心?如果一个男人让你以泪洗面,想起来就心如刀绞,他忽近忽远,让你患得患失,那么就离开他吧,深情总是留不住,偏偏套路得人心。

一个太懂得玩套路的男人,将你的小心思死死地抓在手中,就像举琪对弈,太过于理智,理智到根本不爱你。

表哥是去年结的婚,他是江西人,而对方却是河南姑娘,从北方嫁到南方,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

女人都明白远嫁意味着什么,所以当时我问她,有没有深思熟虑过这样会带来怎样的结果?她是独生女,初中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家里剩下父亲和奶奶,可想而知,她的家庭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同意她远嫁到南方来的。

当时哥哥已经向她求婚,算是私定终身。后来嫂子和家人商量时无意外的发生了争吵,将她关了起来不准见面。后来她偷偷的去找哥哥,说要不我们就这样结婚吧?我不回家了。

而哥哥并没有让她这么做,第二天他买了一些礼品提着小酒去拜见未来的老丈人。期间他们商谈的并不愉快,拿起扫把就要赶人,结果谁都没有想到,这么个八尺大汉子就直戳戳的给老丈人跪了下去,着实把他们吓了一跳,既然站着不能好好聊,那么就跪着说吧。

也是这么一跪,让嫂嫂更加坚定,这个男人,非他不嫁!

人心都是肉长的,谁都希望自己的儿女幸福,之后哥哥一顿心灵鸡汤和承诺与实际的结合,终于打动二老,也成功取得了祝福。后来哥哥对嫂嫂说:“你嫁给我,只会多一个男人爱你,要是就那样嫁给我,我都替你吃亏,你说你傻不傻?”

这一把狗粮撒的我是措手不及,好的爱情,只是因为你是你,不在乎地域,不在乎家庭,不在乎经济,只是因为你是你。

就像当初三毛要去撒哈拉生活,那是她长久的梦想,但也因为如此,她不得不离开荷西。然而让她难以置信的是荷西提前三个月就到达了撒哈拉,并且把一切都安排好,才给她寄了一封信:“我在撒哈拉,等你。”这几个字,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

也许在相处的过程当中,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与转变,但这些都不能成为离开的理由,你对待感情的实质是真心还是目地性,每个女孩都无比透彻,别把她们当傻子看,他们之所以愿意相信你,只是因为爱你,也请你不要无止境的去挥霍这份真心。

同样的,女孩们!明白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对不爱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弃和祝福。过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讨对方的施舍。爱与被爱,都是让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让这些变成痛苦。


“此文章为麻雀的天空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