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也许能帮你减肥20斤

自从7月份跑步减肥之后,我就开始天天跑步,加上控制饮食,这三个多月瘦了16斤,但是再往下减肥就很难,怎么运动都不行。最近看了一本书《我减掉了50斤》,从中发现自己减肥失败的原因,是心里因素导致减肥失败,今天就把这本书的干货部分总结出来,我具体去实践一下。我相信你只要认真实践,减肥个20斤绝对没问题。

本书

减肥时期的心理建设

第一步接纳自己,接纳那个曾经受过伤,不完美的自己。这个时候重点可以做的是承认和接受自己的情绪,不去批判。比如上班公交司机晚点才到站,让你差点迟到,你心里很火,但是不要沉浸在情绪中,要试着承认我现在确实恼火,因为公交司机晚到,我都想揍他一顿。这个恼火情绪很正常,这是人类进化的本能,没啥对与错的。

其实接纳自己包含一个人生哲学,就是接受那些不能改变的事情。有些事,虽然我们不想承认,但是已经发生了。

12.jpg

比如我曾经认识一位女性朋友,跟本书作者有点像,得了焦虑症,天天失眠。为此,我们一起讨论到底怎么回事,原来是她母亲一直重男轻女,不怎么喜欢她。这些年她一直为了满足母亲的期待而活着。其实这时候,承认母亲不怎么喜欢自己就是接纳自己的第一步。

第二步,战胜黄昏焦虑症,减肥事半功倍。

黄昏焦虑症,就是人到黄昏后,由于身体自身原因,情绪低落,特别想暴饮暴食。我有这方面症状,就是一到天黑了,就像放松自己,大吃大喝一顿。黄昏焦虑生物上的解释是,因为晚上,人体的血清素,肾上腺素减少,所以我们开始变得情绪化,更脆弱。

从意志力角度考虑,就是晚上人的意志力消耗大量能量,意志力变弱了。

晚上的时候容易暴饮暴食,或者喜欢乱买东西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作者实践的方法,就是给自己一天时间,完全不吃东西,让自己体验饿的感觉,你放心,一天不吃,饿不死,体验之后,你的各种身体的情绪就会到来,可能是恐惧,也可能是委屈,这时候情绪会告诉你,你一直忽略的内心的信息,好好跟身体对话,过一天之后就可以吃点清淡的东西,比如酸奶,加了醋的蔬菜沙拉等。之后我们的这种黄昏焦虑症应该会好很多。

第三步,把减肥改成体重管理

我们总把减肥当成一阵子的事情,想着我努力节食半年,应该能瘦下去。我们应该改变一下观念,减肥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把减肥改成体重管理。

我看很多任特别羡慕网上什么30天瘦了30斤,各种速成的减肥方法,其实那些代表本身有很大的反弹性,可能他一不运动,就马上反弹。像原来湖南综艺的主持人钱峰,在节目里努力减肥,很快瘦了20斤,结果一放松,马上体重恢复了。

第四步,断食,轻食,轻断食

很多人觉得不吃,对他就是一种折磨。吃着羊肉串,就着啤酒,或者吃着火锅,跟朋友唠唠嗑,这滋味多爽。但是过度地吃会让我们对食物上瘾,没错,确实有人提出了,人不仅有烟瘾,酒瘾,还有食物上瘾的说法。不是因为饿想吃,而纯粹因为情绪来了,想吃。

作者尝试了24个小时完全不吃饭,探寻人其实不那么怕饿着,只是情绪在欺骗你,告诉你你只饿了,就可能死了。

这里参照作者的方法,就是过午不食,或者一周五天正常饮食,两天断食。

过午不食,说的是超过下午五点钟以后,就不吃饭,把晚饭提前到5点之前吃。

五天正常饮食,两天断食,说的是两天断食期间,男士当天营养摄入量不要超过600大卡,女士不要超过500大卡。

这两种方法选一个就行,不要参合着一起用。不然对身体也不太好。

第五步,具体减肥实践操作。

一,找个减肥搭档,就是找伙伴一块努力,作者找她老公一块减肥,其实这里我建议你可以找身边特想减肥毅力还不错的朋友,或者加入一个减肥打卡社群啥的,一起努力。

二,先吃该吃的,忘掉不该吃的。很多人对减肥时候忌口特别排斥,总觉得不让吃这不让吃那的,太痛苦了。所以有人减肥实现一个小目标,马上在吃饭的时候上来就点汉堡,薯条,黄焖鸡啥的,去补偿自己。这样容易导致体重反弹。

这时候其实可以尝试先吃该吃的,比如蔬菜,白肉,鸡胸肉等等,胃就那么大,你吃完这些,也可能就饱了。下次和朋友吃火锅的时候,你就可以这样,可以点清汤锅,番茄锅啥的,,先吃蔬菜,再吃肉。

三,学会定期称体重一周称一次。我们不称体重,总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觉得不胖啊,那是因为我们的眼睛会自动把我们的容貌进行P图,其实当你站在体重机上就知道真相拉。

一周称一次,不要天天称,不然你也会为体重烦恼。

四,把自己当成平凡人,准备一些健康小零食。

作者自己本身准备了一些健康小零食,像豆腐干,开心果,蘑菇干,葡萄干等等,这个可以常备点,不用海吃海喝其他东西,想吃零食的时候,直接吃这些。

而把自己当成平凡人,就是不要盲目追求网上什么一个月瘦30斤的方法,你也许你能瘦下来,但是反弹的可能性也很大。

五,多看当胖子时候的照片。

看自己发胖时候的照片,其实是提醒自己曾经那么胖过,对激励自己继续减肥也是一种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