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牌并购谁敌手,曹刘!炒股当如孙仲谋!(画财经)

话说天下股市,跌久必涨,涨久必跌。05年大涨之后,到了6000点,及泡沫破灭,小散或割肉或套牢,又步入下跌。

自2015年后,一路走牛,形成牛市,至5000点复又大跌,传至士余,遂分为三国。

1、刘备(举牌高手)

其人出身贫寒,但据说有大机构背景(大汉股份董事)以织席贩履积累了人生第一桶金,前期资金少,人员缺乏,操盘手仅关张二人,只能算是一股小游资,且时常亏损。

幸得糜竺资助方得维持,后在曹操收购陶谦徐州集团的战役中,入股徐州集团,支持陶谦,虽然钱不多,但陶董事长十分感动,后来竟将徐州集团所有股份无偿转让给刘备,遂就此做大。

刘备也第一次尝到了举牌的甜头,从此一发不可收。徐州被曹操恶意收购后,刘备又先后举牌袁绍集团、刘表集团,虽未得手,但声名鹊起。

刘备标榜仁德炒股,做价值投资,绝不坑小散的钱,和曹操徐州血腥割韭菜的狠辣风格形成鲜明对比,因此只要听说刘备举牌,众多小散定欢呼雀跃,心甘情愿为他抬轿,股价飞涨!

因此,虽然在股权争夺战中屡屡败给曹操,但都能东山再起。

特别是请得著名操盘手诸葛亮出山后,举牌手法大进,先是,联合江东集团狙击曹操,后又运用杠杆(借荆州)举牌西川股份,并一举夺得西川股份控制权以及40%的荆州集团股份,就此奠定三分股市有其一的局面。

后又举牌汉中股份,从曹魏集团手里夺得汉中股份全部控制权,手下操盘手关羽更是强势举牌曹魏集团控股的襄阳股份、樊城股份,并乘大盘上涨之势,连败曹魏著名操盘手于禁、庞德,逼得曹魏集团副董事长曹仁险些放弃襄、樊这两个现金奶牛,威震华夏股市!连曹董都考虑是否放弃南方业务,将公司总部迁到北方的邺城。

但可惜最终遭到盟友东吴集团(以前的江东股份)的偷袭,荆州集团股份全部 丧失,操盘手关羽以扰乱股市秩序罪被抓。

西蜀集团遭遇重创,后又在举牌东吴集团的战役中,被证监会连夜叫停,市值一夜蒸发700亿,从此一蹶不振。

虽然有诸葛亮这样的顶级操盘手,但后期坐庄祁连山股份失败,六出祁山出货都没有出干净,亏损严重,最终西蜀集团黯然退市~

2、曹操(并购大牛)

其人一贯看好大势,资金实力雄厚,不分牛熊,常年满仓,因此小名阿满,个人最大成就是举牌“ST大汉”成功上位。

年轻时的曹操,放荡不羁,不研究学业,专喜炒股,所以当时的人认为他不务正业,不会有什么出息,只有股评家乔玄等认为他是不可多得的炒股之才,乔玄对曹操说:“股市将乱,非命世之才不能赚也,能赚钱者,其在君乎?”

后果如乔玄之言,曹操在股市玩得风生水起,先后并购陶谦徐州集团、袁术淮南集团、吕布徐州股份、袁绍北方集团、刘表荆州集团、马超韩遂西凉集团等地方大公司,掌握巨量现金奶牛。

特别是在阻击袁绍北方集团恶意收购之战中,反败为胜,堪称经典。当初被袁绍控盘的北方集团是大蓝筹,股价高高在上,大家都认为应该跟进,唯独郭嘉力主做空,还提出了北方集团的十个利空之说,曹操力排众议,满仓做空,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此后曹操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郭嘉!

曹操炒股作风狠辣,其名言曰:“宁可我赚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赚我”,每次举牌或并购收割小散不留余地,名声极差。特别是两次并购徐州集团的战役,都是先放风借壳,炒高股价,然后砸盘,恶意做空,最后借壳不了了之,活生生将徐州股份,做成st徐州,小散损失严重,亏的钱泗水为之不流。

但最终在做空江东集团的战役中,遭到刘备、孙权的联合阻击,账面一次性亏损800个亿,到手的荆州集团易主,元气大伤,成为一代股神的梦想没有实现。

3、孙权(止损有道)

与前面两位激进派不同,孙权炒股手段较为温和,深耕中小企业板股票,从不碰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盘小换手高,波动大,孙权却能慧眼独具,获利颇丰。

且善于及时止损,稳住了父兄激进投资留下的烂摊子,并不断做大资产规模,成为三国逆势中操盘时间最长的股神。

但守成有余,进取不足,曾以100亿巨资意图收购曹魏集团现金奶牛合肥造船,却屡战屡败,先是被曹魏著名操盘手张辽以8000万资金反击而阵脚大乱,狼狈撤资,形成踩踏,损失十几亿,自己也差点被证监会抓住把柄,关进大狱!

继而又被满宠算计,收购合肥的资金有去无回,前后五次,没一次成功。

好在其止损及时,愿意托名在曹魏集团之下,做一个曹魏集团东吴区总裁(被封吴王),专心中小板,而不是一力死扛,所以盈利上颇为可观。因此说“炒股当如孙仲谋,从不强出头”

但到了后期,逐渐骄纵,逼死操盘手陆逊,赶走张昭,又轻信辽东集团公孙渊联合抗曹的鬼话,几十亿打水漂,东吴集团日渐亏损,加之,集团内部管理问题频出,宫斗连连,走起了下坡路~

纵观三国股市,资本横流,股神辈出,但都以炒作为主,偏离价值投资的正途,经过三国股灾,股民损失惨重,全国股民从4100万,降到只有区区790多万,满地狼藉,而神州股市最终竟无一个真正的成功者,最后都付笑谈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