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有感

图书封面

我不喜欢空洞的讲些大道理,那样感觉毫无意义,也不会有切身体会,喜欢用一个个身边的故事来诠释人生的一些道理,不用长篇大论,可能用了某句话,某个字,就会使你似曾相识,感受颇深,而这本书就是这样~

故事一:那时候我们最穷,却在深夜里抱得最紧

这个故事颇有感触呀,故事男女主人公大学毕业从武汉来到魔都上海打拼,像大部分“海飘”的人一样,刚来到一线城市,吃住行都很有压力,住小房子,没钱一起吃咸菜,一起畅想梦想,一起畅想两个人的未来,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残酷的,最终两个人也没能抵抗住现实的压力,各自分开,但是他们觉得虽然那段日子里过的很困难,但是觉得那段日子很幸福,两个人的心挨得最近~

为什么这个故事很有感触,因为经历是相同的~

我和女朋友在一起快3年了吧,也是去年一起从河南郑州来到魔都上海打拼,我们都畅想着我们的未来,希望在上海打拼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却总是因为钱的事情,吵架,自从来到上海,因为压力,各自彼此都感觉到我们已经毕业了,已经不是在学校那样,单纯,无忧无虑,要考虑日常的开支,柴米油盐,因为这就是现实,这就社会,我们都感觉彼此都变了,可能我们没有变,只是在现实中变得无可奈何,需要暂时想生活低头,现在的我们感觉都失去的初心,忘记了我们当初为什么在一起~

我也觉得当我们最穷的时候,也是我们心最近的时候~

还记得,那个暑假,很多人都在家无所事事,但是我们两个人却从家跑到郑州找工作,住在一间很破的房子里,里面只有一张破床,但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工作很难找,都是找长期的,很少要短期工,我们到房地产公司门口等着,因为平常都有宣传,都需要人员去发传单,我们也没有事先报名,正好那天有两个人放鸽子了,我们才有了工作,那只是一天的临时工,一天65块钱,但是我们已经很开心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出租屋,因为省钱,买一份盖浇饭,米和菜分开,让女朋友吃米饭,自己买两个馒头和她一起吃,虽然很累,很苦,但是真的觉得很幸福,也是因为这,我每次想到这次经历,我都心想,我一定努力奋斗,让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过得更好,不要让他们跟我一起在受苦~

所以以后的我们也会不会像主人公那样,不得而知,只希望在一起的情侣,珍惜在一起的生活!

故事二:戒掉缺点,就戒掉了你

主人公文与刘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从未见过两个人吵过架,文的话很多,裹挟着小刀子吹在刘的脸上;刘却像一台暖气,瞬间化解迎面而来的雪花做的利刃!

刘的左耳,因为得了中耳炎,没有及时治疗而失去了听力,而就是因为这个,有时候面对文有时候的疾风暴雨,刘就会用没有听力的左耳去听,然后无辜的说,你在说什么啊?文愤怒的表情立刻切换成了无奈,避免了争吵~

但是文经常抱怨刘的缺陷,说自己嫁给了一个聋子,要是刘听力正常,我会更喜欢他~

刘听后,去了美国妹妹那里换了个人工耳蜗,听力回复了正常~

文也不像以前一样将刘藏宝贝一样藏在家里,而是经常带出去参加聚会,晒晒自己完美的丈夫~

但是随着刘的耳疾被治愈,他身上曾经与文的契合度非常高的部分像经历了一场看似温柔实则锐利的春风,被一点点风化掉了。文的唠叨令他无法忍受,文“凡事做主”女汉子作风令他无法忍受~

渐渐,文的羽翼下,再也藏不住刘。刘的每件事上都试图崭露头角,与原本棱角犀利的文不断碰撞,先是轻微的试探,最终却成了彼此的头破血流~

刘的忍受并不是因为爱她,而仅仅因为自己的缺陷,这是文最无法接受的。可是,文对刘的爱也未必如自己想象那样纯粹。如果她爱刘,当他的耳疾治愈,人变得开朗、外向、有自己的想法,她难道不应该为此开心?她如今的失落,是否也证明了她爱的并不是他,而是他的缺陷,他的弱势?

文与刘,这对最不肯能离婚的夫妻,走到了离婚的边缘。

再一次激烈的吵架之后,刘的耳朵又突然失聪了,但是并没有想修复人工耳蜗,也并没有跟文说这件事,之后的日子却回到了之前,并没有了争吵,还是像之前一样幸福的生活~

爱与其说是一种邂逅,不如说是一种宿命。正是那个人的缺陷满足了我们,使我们的长处有了施展的空间,而不是他们的优点吸引了我们。尽管优点是重要的,却从不具有缺陷那样打动人心的力量。优点只是菌类,生长于缺陷这株大树上,当你搬动了缺陷,优点也会散失。
只是,没有人愿意承认这点,我们最终抱怨的,总是那些恰恰吸引与打动了我们的事。
爱与其说是一种邂逅,不如说是一种宿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说明 Core Animation中文翻译为核心动画,既可以用在Mac OS X平台,也可以用在iOS平台;值...
    常绿箩阅读 148评论 0 1
  • 分手一个多月后,某天,无意中点开前任的头像看朋友圈,发现突然之前的所有post都没有了,只剩下一根线了。突然脑子一...
    夏雨文阅读 57,359评论 12 12
  • [toc] centos 6.x 说明:Centos 6.x 默认防火墙:iptables 关闭防火墙:servi...
    雨中星辰0阅读 458评论 0 0
  • 老去,是很多人不愿触碰的东西,仿佛一经触动,衰老就如瀑布般倾泻而至,不可收拾。于是人们在各种合适与不合适的场合,尽...
    飞的天阅读 448评论 2 1
  • 日记 当代/海子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
    紫薇忘了水葫芦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