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今晚,我爸打了我妈,我妹打了我爸

一直以来,悲痛就是我文字的来源。

是的,我很悲痛。

因为一个男人——称为父亲的男人。

他从来不是合格的丈夫。

也从来不是合格的父亲。

母亲被他打了二十多年,

就连出轨都忍气吞声。

妹妹从不受他宠。

我是从小放养,

坚强独立自主。

唯独弟弟,是他的心尖宝。

今晚,晚饭后。

因为他还差点钱给奶奶作为伙食费,

问我和妹妹要,

疫情特殊时期,

我们拿不出,

只好问马爸爸借。

母亲不了解网贷,

以为是高利贷,

便责问父亲的做法。

脾气臭的父亲,

放下饭碗便一拳给了母亲。

这时也快,

妹妹一个箭步冲上去给他一巴掌,

慌乱中我牵着他的手,

可他蹲下去想要抡起凳子,

这样式,

怕是要把妹妹一头劈死。

我便连忙把他按在地下,

挣扎下他站了起来。

场面一度混乱,

只记得他给了妹妹一脚,

妹妹却连踹他四脚,

我和妈妈顾得上面,

下面顾不住。

弟弟狂奔下来护着爸爸,

我一边拉妹妹,

一边手里紧紧攥着他的手,

弟弟在哭在嚎叫,

妹妹在拳打脚踢,

妈妈护着爸爸,

爸爸振振有词,

我乱了阵脚,

也设法大声说理,

气头上了,

我掀了桌凳。

似乎挣扎过程中,

我也推了他的肩头。

一切来的那么快,

谁都没有忍住脾气。

是的,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

爸爸在摔打东西,

妈妈被打,

小小的我们躲在暗处不敢出声,

哭,是我们三姐妹的常态。

妹妹最不受宠,

父亲从来不疼她,

几乎没有给她买过衣服,

都是穿我的,

几乎没给过她零花钱,

都是母亲给的。

她初中辍学后,

便给她一张银行卡,

她才是一个不足16岁的小女孩啊!

后来,

父亲还去了妹妹上班处要钱,

我没有词汇形容这是一位怎么样的父亲。

但是我高中毕业失利那年,

同样的场景,

他送我上了车,

交代我往后得给他打钱。

失利的我,

抗拒的我,

在厦门待了一个月,

善良的伯父伯母救济了我,

那一个月里,

我过得堕落,

过得颓丧,

却丝毫不敢提起,

那是一段暗无天日的日子,

再提及伤口虽平抚,

可心口却痛在哪里。

泪水不断的在流落,

我却忘了自己要表达什么。

是心疼母亲的忍气吞声,

是心疼妹妹的从不受宠,

还是心疼自己的懂事独立,

还是回忆到伤心往事。

我只想写,

写出来心事随着文字敲定,

而消逝不在。

等回头来看时,

一切都过去了。

今晚,

终于和父亲说出了心里话,

我说,

希望他对母亲好点,

我们三姐妹也幸福。

希望他改掉暴躁的脾气,

对我们三姐妹说话轻声一些。

希望他对妹妹多一些关心,

慢慢感化她,

用父爱去融化小女孩的固执,

用半百的岁月去成熟自己。

还有我,

我的秘密,

我抑郁过,

甚至因为家庭不和睦,

因为父亲的脾气,

而自杀过。

我把手放在他的面前,

他坐在地上,

指着告诉他,

我的童年不开心,

如果不是你们的感情如此,

这根自杀留下的伤疤就不会存在。

这是我的秘密,

属于我的秘密。

向来乐观积极的我,

原来还有一个自杀的伤疤。

成年人的生活真苦,

现在所面临的,

不过是冰山一角。

妹妹在大笑,

乐极生悲,

悲极生乐,

向来都是有关联的。

她怄气,

她固执,

她如此,

不过是因为得不到的父爱。

恐惧婚姻,

恐惧婚后生娃,

女人如此不易。

一个人,

一辈子,

虽然孤单点,

但不会这般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