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今日的早饭感想

01.

早上起来做早饭。

先打的豆浆,又焖的干饭,又炒了一棵白菜。

炒白菜的时候,我用试探的口吻跟老公说:“帮俺刷那两个碗行呗,俺炒着菜滴”?老公答应的也爽快。“行,行,行,我刷碗,我刷碗”。(早上水池里的碗,都是攒的昨天一天的碗,加上盘子差不多有十几个吧,好大一摞。)

耶!成功了!

以前,一个月前的那个以前。我歇班的这一天,都是老公起来做早饭,或者他去买早点。

后来,有一天,也是一个月前的那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是个女生,和我一样是个当妈妈的女生。她说她过得很幸福,老公很疼爱她,她几乎就没有进过厨房,都是老公伺候她和孩子。

有一天,老公带她去参加同学聚会,男人们酒喝多了,话也多了,有几个同学竟情不自禁的夸起自己的老婆来,这个夸老婆烧的一手好菜,那个夸老婆煲的一手好汤,另一个又夸老婆收拾的干净,赏心悦目的家。

她的老公略显尴尬。自嘲的说:“我和你们不一样,不知道疼爱自己的老婆,我的老婆是女神!她的手是握笔写字的手,怎能挽起袖子刷碗啊?我代劳,我代劳啊”!

作者有点难为情,又有些感动。不参加同学会,还不知道自己有多虐待老公。

回到家里,作者一改往日的慵懒,每天早上都会早早的起床为一家三口准备早餐。他的老公自然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当然了,他的老公也是积极的在厨房里帮她打下手。她的老公更爱她了,她们的感情也更深厚了,孩子也因为吃到了妈妈的早餐而跟同学们炫耀。

有一天她的孩子放学回来很骄傲的跟她说:“妈妈,今天我同学都羡慕我有一个好妈妈”。“嗯?说说看怎么回事”?作者说。

今天梁小明跟我说:“你怎么每天都不吃早饭啊?你看我,吃的汉堡喝的豆浆,还有那个张言,那个王亮,都在吃早餐。你怎么不吃呢”?我跟他们说:“我在家吃过了,我妈妈每天都早上起来做早饭”。然后,他们都羡慕我,说我有个好妈妈。他们的妈妈都是不管他们,给了他们零钱,让他们在外面买着吃。

作者觉得她每天早起一个小时,没有白起。老公更爱她了,孩子也跟她更亲了。

由于每天要早起做早饭,晚上就不得不早睡了,熬夜写文的习惯也改了。作者发现她白天写起文章来精力更充沛,也更顺畅!比起熬夜写文要靠咖啡来提神,算是赚到了。

02.

早起一个小时,竟然会有那么多的好处,于是我也效仿。

效仿的第一天,儿子闻了闻冒着热气的饭菜,感动的说:“妈妈,今天的早饭是你做的!太好了!原来,妈妈的味道是这样的”!还不忘奖励我一个香吻。

那一天,我真的很开心。

效仿了几日,我心里又有了抱怨,又有了不平衡。我为什么要伺候他爷俩啊?我也很辛苦!我今天歇班,是因为轮到我休息了。我们公司规定我们过磅员必须干两天歇一天,否则第三天都会累趴下,所以,第三天必须休息。

这个第三天,可我又逼着自己做起了贤妻良母,非要早起做早饭,懒觉逼自己不睡,我又何苦呢?

作者说她做早饭时老公也会过来帮忙,可又没有细说她干什么,她老公干什么。我要自己琢磨才行。真是苦煞我了,真是自作自受!

前几个歇班,我总是早早的起来,先刷一水池的碗,然后再烧汤馏馒头,炒菜。我这边盛碗盛菜,他爷俩也先后潇洒自在的落座。老公说句,菜炒的不错!这个汤也好喝!孩子也来一句,你真是我的好妈妈,妈妈,你辛苦啦!

我得到了美誉,算是辛苦一早上也有了回报。可看到他爷俩大快朵颐的吃饭香香的样子,我怎么想打人呢!我气得慌!我委屈啊!

今天我歇班,我又早早的逼着自己起来了。我要做好老婆,要当好妈妈呀!

看着水池里那一大摞碗,我头痛欲裂!够死了!今天真不想做早饭了!要知道我昨天睡的晚,我看锦绣未央啦!我一边看,一边哭,抽纸扔了一地!比剧中演员还入戏!比李未央还悲痛!擤着鼻涕,擦着眼泪,看着李未央领着弘儿,那样坚毅,那样大气!忽然后知后觉:我比李未央还爱拓跋浚!

今天早上,眼睛肿得像铃铛,有好多的眵目糊,我硬硬的把眼皮撕开!决然的迅速的穿起衣服,刷牙洗脸,进厨房!

看到那一摞碗,我后悔了,好想再钻进被窝睡懒觉。忽然灵机一动!哈哈!我想到办法了!我想到让老公帮我干活的办法了!哈哈哈!

我先做饭,后刷碗!我喊他帮我刷碗!我忙活了一早上,老公应该不会拒绝我的请求吧?也多少回报点我的辛苦付出吧?

于是,就有个开篇的一幕。

03.

夫妻相处之道是一本厚厚的本草纲目!要不断的去找解药。尝试的多了,才会对症下药,才会药到病除。

聪明的女人都是自愈系毕业的本科生。都会自我疗伤,感情的天平哪一方偏重,哪一方偏轻,就会自觉的往反方向挪一挪,这样才会平衡。

愚蠢的女人就像那无头的苍蝇,到处乱撞。撞的遍体鳞伤,撞的头破血流。即使付出了血的代价也终究不明白,梗,在哪里?这种女人得不爱,活该!

2022年5月22日发表于微头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