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37【大结局】

大结局

<<<简书连载风云录
<<<初雪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大人,我求你,要杀就杀了我吧!不要再伤害其他人了。”

“好,谭,将她绑在那根柱子上。”

“是。”

巫师将小雪绑在了柱子上,然后笑着看着其余的人。

“你们想对小雪做什么?”辰宇吼道,却无力站起来。

“你们说,让辰小雪来做靶子,是不是很不错啊?”郑大人笑着,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不要,你们要杀就杀我……”辰宇爬到了郑大人的身边。

“你不是很厉害吗?怎么,想求我?可以,从这里爬过去,或许我就能考虑考虑。”郑大人是想让辰宇从他的胯下钻过去。

捏紧了拳头,恨不得一拳打死他,可是,为了小雪,辰宇还是爬了过去,只是,当他爬过去的时候,郑大人还是一箭射在了辰小雪的手上,钻心的疼,瞬间使得小雪昏死了过去。

“你不守信用……”辰宇吼道。

巫师一脚踢开了辰宇,辰宇的嘴角泛出了血迹,接着郑大人又将皇上和辰宇分别绑在另两根柱子上。

“着什么急,好戏才刚刚开始,辰光,我知道你在这,你若不出来,那么他们三个就要成为我射箭的活靶子咯。”郑大人大声说道,他知道辰光就在这附近。

他拿起箭,对着皇上的位子,准备射的时候,公主使劲了全身的力气站了起来,“我,不允许你射他!”她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站在了皇上的面前。

“好一对兄妹情深啊……”

但是随即宋将军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站在公主的面前,“要杀他们,就先杀了我。”

“哟,有好戏看了,你们这是要做一堵活人墙吗?很好,我倒要看看,是你们的命硬还是我的箭厉害。”说完他拿起箭射向了宋将军的身躯,没有射中心脏,只是射在了肩胛部位,顿时宋将军痛得跪了下来,可他下一步还是忍住疼痛站了起来。

“来啊……射啊……”宋将军仰天长笑着。

“宋将军,你没事吧?”公主扶住宋将军。

“我,没事……还能撑住。”说完嘴里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卑鄙小人,就知道耍些小把戏,有种单挑!”二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好啊,如果你能打败谭,我就可以放了他们其中一个。”说完,郑大人走过去,将一粒解药塞进了他的嘴里。

接下来就是林二少与谭云飞的单独对决了,他明知道打不过谭云飞,但是他还是执意这么做,为的只是拖延时间,虽然活着的希望很渺茫,但是他还是在为辰光争取时间。

“来吧。”二少大吼一声,冲向谭云飞,谭云飞的躲闪技术超出了他的范围,林二少使出了杀手锏,可还是败在了他的手里,谭云飞一脚一脚地踢着,二少还是忍受着,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在,就不会认输,当谭云飞最后一脚快落到他的身上的时候,珞庆元扑了过来,用身体挡住了这致命的一脚,鲜血顿时从他的嘴里喷了出来。

“庆元……”二少撕心裂肺地喊着。

“二少,要好好……活下去……”然后慢慢闭上眼睛。

“兄弟情深啊……呵呵,辰光,你若再不出来,那么下一个死的便是你亲爱的妹妹辰小雪了……”

宋将军受伤了,辰宇和皇上被绑着,周怡香瘫软在地上不敢吭声,吭声又怎么样?公主扶着宋将军,二少受了重伤,动弹不得。

郑大人拿起箭,准备射向辰小雪,箭飞出的那一刹那,辰光还是出现了,他替小雪挡住了那一箭,肩膀受了伤。

“怎么,心疼她了?”

“你,丧心病狂!这雪姬国是不会落入你手里的!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在,雪姬国是不会落入你手里的!”

“是吗?可是你们现在还能有谁对付的了我呢?你?还是你?”

“还有我们!”云闲和云翔都赶来了,管家不会武功,在外头接应。

郑大人一拍自己的头,“我怎么把你们给忘了,不过没事,就算你们一起上,谭也不惧怕你们!”

“大人,不如你和这个人面兽心的巫师一起上吧,省得我们人多欺负你们人少。”云闲很自信地拍着胸脯,因为他已经找到了制服巫师的办法了。

胜败就在此一举。

辰光,云闲,云翔和巫师还有郑大人扭打在一起,而二少的位子又刚好在小雪柱子的旁边,他拼劲全力将小雪身上的绳子解开,小雪无力地滑到地上,云闲以为找到了制服郑大人和巫师的办法就能够对付他们的时候,他想漏了一点,他的这个办法,需要四个人才能对付他们,只是现在他们只有三个,辰光又受了伤,其余的人又服了软骨散,根本无法来帮忙,虽然拼劲全力打着,虽然郑大人和巫师也受了伤,但是按照形势来看,云闲他们三个还是处于下风……

二少想起来帮忙,却起不来,宋将军也受了重伤,辰宇被绑在柱子上,好几次昏死过去,但是他知道他不能死,他必须要振作起来,眼睛迷迷糊糊地望着辰光他们,眼看他们快不行的时候,他大吼了一声,挣脱开了绳子,不顾身上的伤口,走到小雪的身边,“等我……”

然后冲向辰光他们那里,“我来了。”

明明知道自己的伤钻心得痛,但是他必须要站起来,“辰光,我的好兄弟,云闲,云翔,我来了,我们一起!”

“嗯,好,辰宇,把这个拿着,我们四个,刚好,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将这根线弄成五角星的形状,将他们困在五星阵里面。”云闲用意念说道。

辰宇点了点头,但是要布成这个五星阵,还是有些难度,郑大人和巫师是狡猾之人,他们并不站在一起和他们打,他们分散着,然而趁着他们四个不注意的时候,郑大人使出了一枚银针,朝着辰光的方向射去,他的目的就是想击倒他们其中一个,银针的剧毒,看小雪的伤势就知道了,而且他这次使出的银针比小雪身上的那枚还要厉害,这枚银针直接可以致命。

可是小小的一枚银针他们又怎么会发现,云闲和云翔围着巫师,辰宇和辰光与郑大人打在一起,可是就在那一枚银针发出的一刹那,细心的公主发现了,她不顾自己,扑在了辰光的前面,“小心银针……”

刚好,银针刺入公主的胸膛,辰光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公主已经倒在了他的身边,“公主,公主……”

“辰……光……那,银针有……有毒……”公主喘息着,可她并不感觉到任何的疼痛。

辰光扶住公主背部的那只手全是血,是公主身上的……

旁边的宋将军爬了过来,但是他没有去抱住公主,因为他知道公主喜欢辰光,可是辰光却不知道……

辰宇回头看到公主因为银针倒下了,他再也抑制不住了,大吼一声,将云闲给他的那根细线,他代替辰光,一个人将那根细线布成了五星阵,郑大人和巫师被困在了五星阵里面,动弹不得。

“我要你们为死去的兄弟祭奠!”辰宇一拉细绳,郑大人和巫师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已经随着细绳的崩裂而灰飞烟灭……

战斗结束了,可是……辰宇在细绳崩裂的同时,嘴里一口鲜血吐了出来,但是他还是撑着来到小雪的身旁,“小雪,你醒醒,辰宇来了。”

“小雪好累,辰宇……小雪真的好累……扶……扶我起来,我想看看三公主……”

辰宇忍住泪水,扶着小雪来到公主的身旁,辰光抱着公主,而公主的脸颊迅速溃烂,溃烂的程度比小雪还快。

“皇妹,皇妹,朕这就去叫太医……”皇上蹲在公主的身旁,只是公主却强颜着欢笑,握住皇上的手。

“皇……兄,小人……已除,希望今后要好好……咳咳……”话还没说完,嘴里的血慢慢渗了出来。

皇上的泪水滴了下来,他抬起头看向辰宇,道不尽的话语……

“辰光,我……我可以摸一下你的脸庞吗?”公主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

辰光点了点头,泪水就这么滴了下来。

可公主的手还没触碰到辰光的脸庞,就……

“皇妹……”皇上撕心裂肺地喊着。

“辰光,公主其实……其实她喜欢你……”宋将军忍受着悲痛说了出来。

“辰光,辰宇,我……我有办法救公主……”小雪说着。

“小雪,我不能让你做傻事。”辰宇抱着小雪,他知道小雪的意思,同样是银针的毒,如果以她的命去换回公主的命,是可以把公主救回来的,但是辰宇不想失去小雪。

“辰……宇,我,我的时间不多了,希望在离开之前,能为雪姬国做点事……咳咳……还有,皇上,可以答应我一个条件吗?”

“你说。”皇上毕竟年轻。

“把所有的人都带去密室……”小雪是想让所有的人都到雪姬陵去,这个被封存的秘密总算是可以见天日了……

“好,朕答应你……”

皇上下令将所有的人都带去密室,包括已经离开的珞庆元和公主。

到了密室,小雪按下了那个机关,所有人跟着小雪进入了雪姬陵,这个地方,皇上也是第一次见到。

“皇上,他们……他们就是随先皇……一起消失的两位公公。”说完,两尊雕像复活了。

小雪又转向辰宇,“辰宇……那里,躺着的人……便是你的母亲雪姬……”

辰宇扶着小雪慢慢向冰棺走去,可现在,每走一步,小雪的身子都在发生着变化,是的,她的身体在消失。

“小雪?你怎么了?”辰宇停下脚步。

“辰宇,我没事,知道吗?我终究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如果有缘,我真希望我能和你长相厮守,可是,我的时限已到,辰宇,我的离开,可以让你的母亲和你相聚,珞大哥和公主也能复活……咳咳……辰宇,我该走了……”小雪的身子慢慢地消失着。

“小雪,你不能走。”辰光在后面也喊着。

“再见了,雪姬国有你们,一定会更加强盛……”小雪最终还是消失了,辰宇没能抓住她……

雪姬陵一片光芒,那是小雪留下来的解药,它救了所有人……

泪水就算落下来又如何,珞庆元醒了,公主醒了,雪姬复活了,可是小雪走了……

辰宇和雪姬相认了,皇上本想将皇位让给辰宇,可辰宇记得江少的话,他拒绝了,他希望雪姬国经历这一次后,定要更加繁荣昌盛,他希望皇上能够善待百姓,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周怡香成为了皇后,胡月儿和陆婉莹成了皇上的妃子……明月茹被流放到边境……

“辰宇,你真的要离开皇宫吗?”皇上依依不舍,想起先前的点点滴滴,他觉得自己真傻,他差点杀了自己的亲生兄弟。

“是的,我要去找小雪,相信她在某个地方等着我,我的母亲就拖你照顾了。”

“成儿……”

“母亲,孩儿不孝……”辰宇跪了下来,磕了三个头,站起来,转身,不让泪水滴下。

公主嫁给了辰光……宋将军,二少还有云闲兄弟,珞庆元随同辰宇离开了皇宫。

“辰宇,我们等你回来。”

“辰光,你已经成家了,好好对待公主。”

“嗯,如果……辰宇,还是希望你能回来。”

辰宇转身,泪水再也抑制不住了,他还能找到小雪吗?

一场红尘恋,一份千年缘,几缕隔岸相思,隐逸了多少楼台旧梦?在水一方,愿着一身荷香,乘一叶兰舟,划过秦时明月,穿过唐风宋韵,寻你在烟波浩渺的西子湖畔!只想,为你环佩叮咚,轻敲在每个念你的夜晚;只想,为你巧笑嫣然,抹去你一生的尘埃!

又是一场大雪,辰宇走在雪地里,仿佛看到远处有一个身影在跳舞,“小雪……”

【完结】

返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初雪目录在此,请戳这里!<<<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上一章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小雪在...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49评论 5 8
  • <<<简书连载风云录<<<初雪目录在此,请戳这里!<<<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当然...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47评论 0 8
  • <<<简书连载风云录<<<初雪目录在此,请戳这里!<<<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宋将军...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45评论 0 5
  • <<<简书连载风云录<<<初雪目录在此,请戳这里!<<<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上一章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没人听...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11评论 0 6
  • 前几天和一位朋友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我给她开了一些玩笑,然后她眼睛直直的看着我说:原来你也很俗气嘛。我一愣,问到:...
    花开心生阅读 6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