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首忧伤的诗|经典动漫回顾(下)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懵懵懂懂且纯真美好的,它天真浪漫,无忧无虑,同时,它还参杂着成长带来的疼痛。而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再也不能像小孩子那样疼了就哭开心就笑?长大后的我们,是否习惯了伪装自己,习惯了强作欢颜,甚至习惯了失去自己。

我们总是带着面具生活,人前总是一副坚强爱笑的样子,深夜一个人时却哭得不能自已,长大后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天真无邪敢爱敢恨的小孩?

卸下你的的面具,让这些动漫带你回到过去,去看看那个纯真的小孩。

01.龙猫

有雨伞好棒,可是雨伞在流泪。

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们一定会先大笑,然后放声痛哭,最后挂着泪,微笑着睡去。——《龙猫》

童年是一首忧伤的诗,短暂而美丽,总能让人回味无穷。

《龙猫》讲述主人公小月在母亲生病住院后,父亲带着她与四岁的妹妹小梅到美丽乡间居住,在那苦涩又充满乐趣的日子里,她们遇到了很多梦幻般的事情,在那天真烂漫的世界里,她们终于抓住了黎明前的那一缕曙光。

小时候的我们,终会有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或异想天开?总会有做不完的美梦和玩不腻的游戏,在那个天真烂漫的时光里,我们都是最真实的自己,虽爱哭,偶尔会流鼻涕,累了也能睡着在课堂上,可那才是最真实的我们。那时的我们无需伪装,无需背着重重的包袱,那时的我们,能为一只蝴蝶跑遍整个田野,而现在的你,是否还有勇气做自己,是否还会为寻找自己喜欢的人而跑遍全世界?

02.岁月的童话

有水从眼睛里跑出来了

童年是一首忧郁的诗,赤诚却不明媚,美丽而不美好,有时甚至是羞于见人的,却让每个人流连忘返。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岁月的童话》

《岁月的童话》讲述了主人公妙子在美丽迷人的乡间度假,然后回忆起童年时的各种事情并由此渐渐了解了自己,读懂了生活,最终找到了那个对的人的故事。

年幼时我们做过很多傻事,对喜欢在意的人却总是假装不在乎,总以为以后还有很长时间跟身边的人好好一起玩,直到喜欢的人远离了自己的生活,直到有一天还没来得及说声再见那些好朋友却早已散落天涯。

但如果只有光而无阴影,只有美满没有遗憾,那就不是童年,我们或多或少,终会把一些美好的东西落在童年里,再也找不回,但请相信,这正式童年的意义所在,它只是在教会你要学会珍惜,你终会遇到更好的。

03.萤火虫之墓

为什么萤火虫都那么快死?

你愿用一生,等待,然后呵护这短暂的光亮吗?即使,明知它会消失。——《萤火虫之墓》

《萤火虫之墓》讲述了在二战后因空袭而失去母亲被亲戚家领养的哥哥清太和4岁的妹妹节子,在战争中相濡以沫,却还是因得不到世界的爱而渐渐走向死亡的故事。

小时候也曾养过毛茸茸的小鸡或者其他小动物,当它们不幸离去时,我们总能哭得伤心欲绝涕泪皆下,往后的日子了,我们总会跑到它们吃喝拉撒睡的地方,看着那个空旷旷的地方,心里也会空空的,直到有一天我们终于忘了。

又或者,当最爱我们的奶奶爷爷驾鹤成仙时,我们会哭得撕心裂肺哭得天昏地暗,那些爱我们的和我们爱的人和事物,终会慢慢地离我们而去,成长就是一种残忍的交换,用不断的失去换来各种成长所需具备的一切。

只是,那些曾陪我们走过的美好,终会留下来,在那漫长的岁月里,给我们边走边爱不断向前的勇气。

04.你好像很美味

你心中的风景是否如我夕阳一抹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哪里,我都会爱着你,永远,永远。——《你好像很美味》

《你好像很美味》是一部以亲情为主线的动漫,童年里给予我们最多的的也是亲人的爱,我们总会去妈妈那里撒娇,在妈妈的怀抱安然入睡,做错了事情总会有大人给我们背黑锅,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只能永远地留在了过去。

回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属于过去,却时常出现于现在,还能能影响未来。而童年的回忆,无疑是最美好的,那时候我们有爱吃的冰棍,有飞得很高的风筝,也有写不完的作业。那时候的我们,总是想着要快快长大,只是等到真正长大了,才发现那段时间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


上一篇:成长是一道明媚的忧伤|经典动漫回顾(上)

影片资源在这里:经典动漫回顾(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继续·六一后的礼物 那些年,陪伴80、90童年 日本经典动漫(二) 你一定看过的 继儿童节那天的合集发出后,合合酱...
    糖点什么阅读 6,100评论 0 9
  • 含辛茹苦养育恩,赛过天高胜海深。眨眼成人争相去,望眼欲穿朝至昏。 清明时节日将近,这才想起忆逝人。老人健在不知惜,...
    眼镜仔阅读 207评论 0 0
  • 记得七年级时我教读朱自清的《背影》,我的开场白是这样的:同学们,朱自清先生的这篇课文自选入中学课本以来不知感动多少...
    我心向月阅读 335评论 9 5
  • 我有一个可爱的蛋宝宝。尹老师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发了一个蛋宝宝,让每个蛋宝宝都有一个自己的小主人和小家庭。我很高...
    小小_f3a1阅读 199评论 0 1
  • 人生 有时候觉得 人生就像一副画 而你就是那位画家 有的人喜欢清净优雅 有的人喜欢粗犷豪迈 有的人喜欢随遇而安 生...
    寻食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