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贱,你真喜欢岳云鹏这样的男闺蜜?

岳云鹏挑大梁了。

今晚,他要替郭德纲撑场子了。在《欢乐喜剧人》里担任司仪一职,这个职位郭德纲本来意属冯小刚、宋丹丹这些大咖的,无奈人家因档期未能成行。

最近不少人都在问八姐,岳云鹏突然怎么就这么红了?这会还在《西游奇遇记》里扮演二师兄,一会又跑到《了不起的挑战》里上蹿下跳,还会领着TFBOY参加《王牌对王牌》,还在即将播出的第二季《极限挑战》里担任嘉宾,并且没忘了真正做老本行在《欢乐喜剧人》里的竞演。他几乎出现在所有热门综艺节目中,活脱脱一个综艺小王子。

八姐真担心,

一不留神在《我是歌手》里看见他。

无颜值,无身材,无身高,却生生在娱乐圈风生水起,要说红,绝非偶然,八姐就来八一八岳云鹏为啥就这么红?

纯正草根出身

不争馒头为争气

与出身演艺世家,从小耳闻目染受艺术熏陶,成长之后自然而然成为相声大腕不同,岳云鹏没有任何背景,家里穷,因缴不起68元学费,14岁便出来打工,保安、刷碗切菜、杀鸡宰鸭……甚至因算错报检费,6块钱被人侮辱。

岳云鹏从来不避讳自己的出身,甚至很多情况下,拿自己的出身开涮,给八姐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相声《在保安队的日子》,如此逗乐的一个相声,可是看他的表演,总觉得太过于真实。其实,他就是把自己的真实经历写出来供大家娱乐的。

像这种往往出身草根的明星,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岳云鹏成长至今,种种不幸和努力,直至成为目前相声界年轻演员里最火的一人,都让观众看到了奋斗所带来的希望和成就。

贱的深入骨髓

哭的淋漓酣畅

“我的天呐”,这是岳云鹏的口头禅,蠢萌蠢萌的一脸无辜相,有人神烦有人爱。

不过你以为光凭贱就能火,那估计岳云鹏已经排到二里地以外了,原因是他总是贱的那么真实,除了贱,看起来还很蠢,拥有超高识别度的表情,

看了就能让人发笑。

除此之外,岳云鹏还有最大的一个特点、

——爱哭。

这个不止八姐一人感受深刻吧。接受采访哭,参加真人秀也哭,活生生一个爱哭的大男孩,只是这眼泪没有让人觉得讨厌,反而增添一点怜爱之心。

一个实诚的大男孩

孝顺家人有担当

14岁出门打工,岳云鹏就开始贴补家用,直到现在,岳云鹏的大部分收入还在承担起家里姐姐弟弟们的开支,对将自己从河南带到北京的五姐更是疼爱有加,他甚至在结婚时告诉媳妇,对自己不好都可以,唯独不能对五姐不好,可见多么重情。

在参加《西游奇遇记》一期中,节目组一天没有给演员吃的,岳云鹏便在节目中说:“参加真人秀,我以为就是装装样子,没想到真的不给吃的”;“师傅说参加真人秀不要演,就是表现真实的自己”……

说话的表情实诚到没sei了。

对师傅郭德纲,岳云鹏更是不离不弃。德云社退出事件之后,郭德纲反思了德云社的管理体制,与演员签长期合同,签约者能得到力捧,但不许接私活,岳云鹏是第一批签字的人

郭德纲说过艺人成名三分靠能耐,六分靠运气,还有一分靠贵人扶持。岳云鹏的相声专业的确只有三分能耐,甚至很多鹤字科的师弟功底都比他扎实。但他抓住了这个时机,树倒猢狲散时,他毅然决然站在了师傅身边,这也是郭在之后不停夸岳云鹏孝顺的原因。

岳云鹏红了,指责他的人也多了起来,最早指责事件出现在2013年,那年他随德云社去欧洲巡演,在德国表演时得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但他坚持登台表演。表演之后的一句“戏比天大”引起无数非议,在注重孝道的中国,这种论调自然被人诟病。

更有观众认为岳云鹏太没有男子汉精神了,动不动就哭,还容易放弃,给观众一点正能量都没有。

观众说的是在《了不起的挑战》中的岳云鹏,在一期节目中,岳云鹏抽到了山西煤矿的打工任务。在煤矿井下连续工作8个小时的岳云鹏,成功变成了一枚黑得连节目组摄像机都差点找不到的“黑脸岳”。

尽管如此,他还是没能完成节目组布置的任务。

在节目播出之后,岳云鹏被骂太矫情,只因播出的镜头中岳云鹏在矿下的镜头少,只听到岳云鹏喊累抱怨不断,所以才会有吐槽的声音。据了解,岳云鹏去煤矿挖了一天的煤,令他彻底崩溃还疯狂飙泪,岳云鹏在见面会上表示真的很苦,“要不是给钱了我才不去呢。”

而在《西游奇遇记》里,岳云鹏死活不敢吊绳下悬崖,被同伴反复鼓励后才一脸不情愿的下去。

其实,八姐当时也在想,岳云鹏也算是穷苦孩子出身,一路成长起来受了不少罪,什么苦活累活没干过,下个煤矿怎么就变怂了?

果真是由俭变奢易,由奢变俭难啊!

你弱你有理,岳云鹏这“毒”,得治!

岳云鹏收获了不少骂声,为此他还专门去找师傅。随后,郭德纲转发岳云鹏微博,并安慰称艺人不挨骂就没有道理了。

《欢乐喜剧人》已经成了很多观众每周天晚上必看的节目,许多人更是冲着他才看的,上一季喜剧人舞台上的相声节目表演平平,更没有能进入决赛的,岳云鹏在参加这季喜剧人七期节目以来,名次都在三甲之列,还有两次直接位列冠军,受观众喜爱程度不在话下。

不过八姐觉得,岳云鹏的很多段子真的太老了,第一期的《看病》,拿于谦说事,抽烟喝酒烫头,这是郭德纲最爱说的一段,之后几期时不时还是会拿于谦抽烟开涮;第七期的致敬奥斯卡新晋影帝小李子来说,许多观众看节目的第一眼还以为是在看复播,直到带上假发才让人恍然大悟,老段子时不时的被拿来炒作,确实是有点新瓶装老酒的意思。对于喜爱他的观众,看得多了也就少了惊喜。

煽情更是岳云鹏在喜剧人舞台上经常用的手段,第三期《欢乐喜剧人》中,他眼泪长流的唱了一曲《一封家书》,唱哭了现场观众,也唱到了冠军,除了他在节目中自带煽情外,师傅郭德纲也功不可没,几乎每一期岳云鹏说完之后,郭德纲都会和他在舞台前端聊好一阵子,这个聊天的时间其实也是间接拉票的时间,郭德纲会提他的出身,提他对家人的孝顺,这些泪点很大程度上增加了选票的几率。

岳云鹏的成功是振奋人心的,像他这样少小离家外出打拼的年轻人不计其数,但有多少人像他一样,历尽艰辛却永不放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岳云鹏做到了。

胖胖的,憨憨的他确实得到观众不少宠爱,喜欢他的人,不管他表演说什么,怎么说,甚至是一次次提起的《五环之歌》和他的口头禅“的的天呐”,都能惹得观众捧腹大笑。但是观众无限的包容不能成为作品创作乏力的借口,新的表演形式,新的包袱是观众更愿意看到了。

八姐真心希望,可以萌可以娘可以贱,但男子汉,有时候不能怂。作品也不能怂,才不枉八姐今天夸你!

勾搭八姐,当然是上微信公号找“辣八”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