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北京时间早上六点,阳光调皮的穿过厚厚窗帘的边角,荡开房间里慵懒的空气,然后跳上了李二狗苍老的脸上,在他紧闭的眼帘前晃来晃去,李二狗被这一阵阵的亮光给闹得醒了过来,有些疲倦的睁开了厚重的眼皮,心里叹了口气,“真是越老越觉越少”,他记得五十年前,二十多岁的他能睡上一整天。

他轻轻的动了动自己的身子,身上老朽的骨头顿时像那老旧的空调一样发出了吱吱的响声,他连忙停了下来,慢慢的转头看了看躺在一旁的老伴。还好,她只是微微的皱了皱她小鼻子,又拖悠长的呼吸沉沉的睡着。李二狗有些宠溺的看着这个身子缩成一团,依偎在他腋下的小老太太。她还是和五十年前一样喜欢趟在自己怀里,像一只小猫一样,只是那散在自己肩膀上的长发,已被时光染成银白色。那一头白发下面,曾经充盈细腻的脸庞也已有些干瘪,布满了皱纹。他年轻那时每每这样醒来看着她,总忍不住要亲吻她的额头,现在他不再做这样的动作了,害怕吵醒她,应该有十多年了,她晚上一直都睡得不安稳。

李二狗今年已经七十八岁了,今年也刚好结婚满五十年了。他想这辈子还好遇见她,不然这五十年不知道得多漫长。

十年前,他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忙了一辈子的他被这突然而至的清闲给扰得方寸大乱。没有了那些烦人的会议,没有了那群躁舌的客户,没有了那堆杂乱的报表,大把的时光反而让他原本规律的生活乱七八糟,每天他就痴痴的望着家门口的群山,脑子和年轻时宿醉一样,纷乱的记忆中连接着大段大段的空白。时间慢慢的走过他身边,顺手偷走了他的记忆和健康,才退下来半年就像别人过了几十年一样,一下就患上了轻度的老年痴呆。

还好有她,她说年轻时候太忙,李二狗从来没能好好给她拍过一张美美的照片,现在有时间了,要二狗把年轻时欠下来的相片给补上。从那时起,他们两个手牵着手慢慢的走出了家门的那条路,慢慢的翻过了家门前的那几座大山。他们遇见了躲在草丛后面的小猫,遇见了藏在山那边的野菊花,遇见了盛夏的蝉鸣,遇见了寒冬的冰露。还有,还有像个野孩子一样牵着他乱窜的她,还有银发下笑眸如花的她,还有和年轻时一样,迎着夕阳手牵着手,漫步回家的他和她。

记忆的影像机快退到了三十年前,那时四十八岁的他刚晋升公司的高层。开不完的会议和喝不完的酒局构成了他工作的全部,所有的冲动和梦想已经遗失中年男人成熟稳重的大脑中。每天上班的路上,红灯成了他的最爱,那几分钟的时间足够他又问自己一遍:“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他愤恨每一次饭局,他甚至能感觉到下肚的酒精一秒钟一个步伐侵入他已经不再年轻的细胞之中,他就这样一秒一秒的感受着身体的变化和时间的流逝。

还好有她,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到家中,她会像刚结婚那时一样,监督着他喝下大杯大杯的白开水,然后要去洗澡,要去和两个青春期的小不点聊天,要去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最后回到卧室的他们,他会枕在她的腿上,闻着她那湿漉漉的,垂在他脸上的长发,听她说她办公室里的那些八卦,听她说她发现的小不点的小秘密,听她说她看到的漂亮衣服。有时候还能听到她像年轻时撒个娇,求着要去买一件网上看到的长裙,这时他会故意拖着长长的声音,如同古时候的王爷一样说上一句:“准了”。不过有更多的时候他会在她小腹的起伏中慢慢沉睡过去,然后会梦见一堆已经签好的文件,梦见与客户轻松的握手,梦见一家四口在安静的仰望同一片美丽的星空.......

想到星空,李二狗突然想起了五十年前的那片星空。他们那时已经在一起两年了,两个人趁着东拼西凑的假期去海边看星星。两个人手牵着手躺在柔软的沙滩上,仰望着遥远的星空。他对她说,如果看到一颗流星他就满足她一个愿望。如果一个小时之后她还没有看到流星,那她要满足他一个愿望。就这样两个人一面在等着流星,一面讲着自己想象得以后。她说以后她想要一个大大的厨房,他说他想要一个精致的书房。她说以后她想要两个孩子,他说他想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她说她想学会做糕点,他说他想吃很多很多奥利奥。她说她想减肥要运动,他说他想增重也要运动.......他们就这样任由着海风吹散了所有生活的压力,肆无忌惮的畅想着美好的未来。一个小时以后,她一颗流星也没看到,然后掐着李二狗的手臂追问要她去做什么。李二狗龇牙咧嘴的挣脱开她的魔掌,在沙滩上放肆的狂奔起来,然后她起身在笑骂声中追赶着。这时不远处突然有人放起了烟花,然后他突然停了下来从沙子底下掏出了一个红色的盒子,单膝向着还在喘气的她跪了下来。远处那群放烟花的人也跑了过来,这一群他们两人的好友刚好把他们围在了中间,然后大喊着“答应他”.......李二狗想到这里,看了看躺着的老伴,不禁又微微笑了起来,“这傻姑娘,那晚那么圆的月亮怎么可能看到流星”。

时间一眨眼到了七点,二狗突然想起今天是七夕节,他突然觉得要起身给她做一份和平时不一样的爱心早餐,然后带她去看电影,去买衣服,就像年轻那时候一样,还要在每一次她从试衣间里出来花痴的看着她。他慢慢的起身,然后和往常一样洗漱,然后给她放好一杯温水,挤好牙膏.....他刚刚哼着小曲洗好锅,突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然后温暖的脸庞贴在了他的背上。

这时,李二狗的脑子里又突然想起一个画面,那是五十多年前的一个七夕节晚上,他那时还没和她在一起,他很苦闷的独自一人在酒店的床上码着字,想着这辈子可能要孤独终老了,又或者随便找个人过日子就好了吧。

他又想到了年轻时听到的一句歌词:“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筱安时光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始终相信爱情,始终相信你。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阴 —01— 初秋的夜...
    筱安时光阅读 377评论 10 11
  • 星期五的时候,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用a四纸做一个课程。刚开始我对做课程表还挺有信心的。后来我发现每次的字差不多都...
    雪涵_f838阅读 2,653评论 0 2
  • 根是永远作不了叶子的它无法度过飘泊不定纵使自由 毫无拘束根只能扎入一方水土慢慢 匍匐前进它只能承受这样...
    木月摇江阅读 165评论 0 0
  • DAO 提供了应用程序与数据库之间的操作规范 和操作 用于通常数据库的增删查改 一般如果使用框架 都是由框架自动生...
    BestFei阅读 811评论 0 0
  • 1、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2、时刻谨记:与人沟通的目的就是走进对方的内心,清楚对方所在乎的、所渴望的! 3、心...
    弘毅浪迹天涯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