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武侠小说中的各大门派、大侠以及武功

门:

形意门、太极门、八卦门、天龙门、八极门、五虎门、铁剑门、韦陀门、聋哑门,五凤刀门,神拳门、鹰爪门、无极拳门、缓术门、切金门、五虎门,一字慧剑门、华拳门、鸭形门、雷电门、药王门、西域金刚门、二郎拳门、血刀门、潭腿门、玄指门、五湖门、双子门、中抓门、七青门、猴拳门,黑龙门、唐门,三才门,金蛇门,混元门,玄冥门,鸳鸯门,万杀门,黄河门,沧州门,呼延门,四川唐门,蜀中唐门,山西武胜门,衢州石梁门、千刀门,潇湘门、铁豹门、黑虎门、螳螂门、通背门、长枪门、练气门、弹腿门、神棒门、靠山门、飞跃门、擒拿门、海宽门、飞鹰门、莲花门、泰山门、琼崃门、华山门、天山门、亮星门、白猿门、大洪门、小洪门、金刚门、无为门、奉祖门、铁岭门、淮莱门、萧山门、昆仑门、无极门、神拳门、鹰爪门、雁行门、华拳门、压行门、玄指门、五虎门、双子门、中抓门、华拳门、快刀门、鹤笔门、百钺门、西域金刚门、少林韦陀门、青竹门、青龙门、神拳门、地灵门、五旗门、花枪门、金枪门、罗汉门、密宗门、大刀门、精武门。

派:

少林派,武当派,峨嵋派,崆峒派,华山派,泰山派,恒山派,衡山派,嵩山派,天山派,青城派,昆仑派,古墓派,星宿派,点苍派,逍遥派,蓬莱派,嘉兴派,石梁派,九华派,雪山派,仙都派,伏牛派,金乌派、莲花派,巫山派、魔山派、巴山派、蜀山派、黑山派、秘宗派、神毒派、海外派、西域少林派,福建少林派,无量剑派,上清观派,五台派,海沙派,渤海派,东海派,八仙剑派,南海派,棋仙派,太乙派,太行山派,九龙派,青海派,王屋派,青藏派,潇湘派。

:

丐帮,铁掌帮,天雄帮,天丑帮,不乐帮,太湖帮,金钱棒,勾魂帮,扬州-长乐帮,巨鲸帮,屠龙帮,神农帮,海沙帮,黄河帮,白马帮,海龙帮,飞鹰帮,盐帮,马帮等。

:会:堂:

全真教,神龙教,明教(日月神教),魔教,五毒教,天鹰教,七煞教,万邪教,天蚕教,天齐教,无耳教,白莲教,白教,波斯明教,天地会,红花会,青龙会天盲会,霹雳堂,大风堂,三宝堂,黑木堂,西夏一品堂,青衣楼,商家堡等

:谷:

灵鹫宫,移花宫,五行宫,广寒宫,烈火宫,鬼宫,忘情谷,绝情谷,药王谷,如意阁。

世家山庄:

南宫世家,慕容世家,大理段氏,洛阳王家,白驼山庄,曼陀山庄,聚贤庄,陆家庄,梅庄,湘西-连城-言家拳,西藏密宗,辽东胡家,宁古苗家,福建林家,万里田家,鄂北鬼见愁钟家,金刀王家,六合丁家,嘉兴陆家,兰州柯家,冷月水家,天竺释家,山西彭家,铁胆庄,枫叶庄,玄素庄,归云山庄。

岛:山:

桃花岛,长青岛,神龙岛,侠客岛,蓬莱岛,蝙蝠岛,三仙岛,蛇岛,陷空岛,冰火岛,北极岛(冰极岛),伏牛山,五台山,长白山,万寿山,思过崖,摩天崖。

镖局

龙门镖局,威武镖局,福威镖局,镇远镖局,飞虎镖局,龙虎镖局,风云镖局。飞马镖局,晋威镖局,威杨镖局,普阳镖局,飞龙镖局,五郎镖局,长青镖局,振威镖局,威群镖局,中原镖局、常胜镖局

寨:观:

秦家寨,金刀寨,饮马川山寨,恶虎沟山寨,清风寨,黑风寨,十二连环坞,太湖七十二家山寨,五雷盟,七色地狱,大藤族,万花飘香,女妪国,沐王府,晋王府,连花观,玉虚观,上清观,三清观,五庄观。

寺:

少林寺,天龙寺,天童寺,清凉寺,卧佛寺,大伦寺,百会寺,金鼎寺。

大地方统称:

中原,西域,扶桑,蒙古,湘西,川江,苗疆,南海,北极,西洋,辽东,大漠,草原,长江一带,黄河两岸等称呼!

大山大川:

蜀山,昆仑山,峨眉山,武当山,嵩山、泰山、华山、衡山、恒山,长白山,雪山,巴山,川山,五台山等。

灵药剧毒:

蛊毒,极乐虫,银蟾毒,五毒(蜈蚣、毒蛇、蝎子、壁虎、蟾蜍)、鹤顶红砒霜,孔雀胆,断肠草,七步断肠红,曼陀罗花粉情花毒,千年人参,天山雪莲,千年冰蚕,千年灵芝,天山优昙花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