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The Best Offer 07

Ep.07

Mark终于开始介入IPO的问题。Eduardo的助理在吃午饭的时候就发现Mark问David Ebersman拿了他的估值资料还进行了几次讨论。然后那个年轻的女孩把这件事告诉了Eduardo。

Eduardo打字的手顿了顿,问助理,当时Zuckerberg先生大概是什么态度。

刚刚大学毕业的姑娘努力思索了一下,有些为难地表示自己说不上来,看上去不像支持也不像是反对。

Eduardo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等助理走了之后还是浅浅地叹了一口气。

可惜每个人生来的信任额度有限,而他二十岁出头就把一切都挥霍干净了。

可是他要想办法。这次他或许真的是对的。

还没等Eduardo找出一个合理的切入点去向Mark证实他的观点,CEO就先找到了他。

年轻的硅谷暴君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蓝色的眼睛里光芒敏锐如剑刃,明亮如Eduardo记忆里弗罗里达的浅海,是他从前经常涉足的地方。

他不得不承认。Mark属于这里。Facebook就是他的王国。

Mark顿了顿,意识到自己或许应该先开口。“Wardo,之前我一直没有过多插手IPO这件事是因为我认为自己的知识储备还不足以让我有发言权。现在,也许是时候了。”

Eduardo点点头。“那很好,Mark,请问你还想知道些什么?”

Mark沉吟片刻。“我研究了你之前提供的估值模型,现在我想知道你其他的依据。”

Eduardo猜他之前跟David交谈也是类似的原因。“好。麻烦你等一下,我去拿投影仪。”

“不,Wardo,等一下。”Mark叫住了他。

Eduardo不明就里地回过头。

Mark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还是和当年一样,穿着灰色的gap卫衣和牛仔裤,一只手插在软踏踏的上衣口袋里。他不是个会对时光屈膝的人。

“怎么了?”Eduardo问。

Mark从笔筒里拿了一只记号笔,递给他,蓝色的眼睛里有一望无际的海水和天空。那些赞美Mark的人说得没错,他的眼睛里确实有一整个世界。

“你可以写在这里的任何一块玻璃上,Wardo。”

而Facebook到处都是玻璃。

Eduardo从前不是没有好奇过为什么Facebook到处都是玻璃,而直到现在他才真正明白。

不是日日常拂拭,就是别有用心人。

心绪如海浪般翻涌,他按捺住内心的情绪,接过了Mark手里的记号笔,对自己叹了一口气,在Mark面前的玻璃上一笔一划写下了自己关于Facebook估值的想法。

他们讲了很多关于股价的问题,现金流通,估值模型,Eduardo甚至调查了现有的股份持有者里有多少是Facebook员工,他们中间大概有多少比例会在禁售期结束之后立即套现。面面俱到,事无巨细,一切应该被想到的问题全部都被他纳入了考虑范围。

Mark站在他身后,听得很专注。

他们之间明明相隔了那么漫长的岁月,各自在自己的路上迎接了那么多的挑战和荣誉,他们的世界也都不再是当年的模样了,但只要透明的玻璃上不断有一只熟悉的手写下他们之间的联系,心头无法磨灭的影子又会焕发新生,冰封三尺下崭新的滚烫的暗流涓涓涌出,把他们紧紧地牵连在一起。

最后,Eduardo看了看被自己写了满屏的玻璃,停了下来。

Mark点点头,知道他们关于估值的讨论要告一段落,他告诉Eduardo自己可能会考虑一段时间。

正当Eduardo感觉自己要找个借口离开的时候,Mark突然冒出一句。

“广告的事,我一直想要谢谢你,Wardo。”

Facebook到现在还用的是当年Eduardo介绍的广告商。当时Mark态度强硬到嚣张,仿佛投放广告是一项奇耻大辱,是他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宝剑上无可容忍的铁锈,但最后,他还是要向现实服软,社交网络不可能没有广告,他的蓝色巨轮也不例外。Facebook是全新的造物,但盈利模式确实有据可循,Eduardo当年没有想错,也没有对他说错。

哪里有每一个决策都高瞻远瞩步步踏准的人。Mark当然也在Facebook上犯过错,Sean Parker当过Facebook的CEO,指出过Mark那些应该改进的地方,广告就是其中之一。只是Eduardo没有遇到CFO上的Sean Parker。

“广告商总是存在的,Mark。是你选择投放的时机好。”Eduardo的声音平淡而谦卑,深深浅浅的情绪全部散在回忆里。他默不作声地把记号笔盖上盖子,放回了Mark的笔筒里,像是要给今天的交谈画上了一个句号。

“我们的想法难免不一样,但这次,Wardo,”Mark顿了顿,“这次我会认真听你说你想说的。”

他说完,看了看玻璃窗上密密麻麻的数据和标注,表情认真到虔诚。

Eduardo转身离开时几乎落荒而逃。

Mark从Facebook下班的时候已经敲过了晚上九点半。Facebook的更新已经过去了,新的研发项目对Mark而言也暂时告一段落,由首席技术官负责继续跟进。现在算特别时期,他的精力要为IPO让个路,他猜自己最近还是需要好好休息的,不然下班时间可能会被CEO自己再往后延迟六个小时。

他没想到在停车场遇到Eduardo。巴西男人难得地松了松领带,站在停车场旁边的空地上打电话。Mark的身影一晃,Eduardo不断翕动的嘴唇就顿了顿,然后蹙着眉继续说了下去。

很显然,他也看到了Mark。

Mark没走,手插在口袋里耐心地等他。

没过几分钟,Eduardo挂下电话,Mark走了过去。

“Wardo,你要搭便车吗?”

如果只在硅谷待几个月,没有人会买车的。他们摩根斯坦利都是Facebook负责配车的,但是看样子,Eduardo显然拒绝了配车接送。

他在等Mark。

他们一起坐进了Mark的那辆本田。

“还是原来的地方?”Mark掏出车钥匙。

“不,”Eduardo想了想,“去你那里。”

Eduardo刚刚踏入Mark的房门,就感觉一股力量把自己钉在了门板上。

Mark的吻细细密密地落在Eduardo的脸颊上和脖子上,嘴唇带着夜色的凉意。

“先洗澡。”他推了Mark一把。

Mark没有放开他。最后两个人一起拉拉扯扯地进了一楼的浴室。

热水哗哗作响,Mark的卷发被水打湿,难得地变服帖了起来,像一只跳进鱼缸里又爬出来的猫科动物。

Eduardo也在淋浴间里,眼睁睁地看着Mark倒了沐浴露在掌心,慢慢地把薄荷香气的液体涂在了两人的身上,抹了一把Eduardo同样被打湿的头发和脸庞,深深地吻了下去。

Eduardo站在热水底下,艰涩地承受着对方独具心裁的温柔。

洗好以后两个人披着其实根本没机会穿多久的浴袍进了卧室,Mark抱着Eduardo在他那张大部分时候都无人问津的大床上滚作一团。

Eduardo甚至不需要多加试探就知道,Mark硬得就像烧烫的铁块。他拂过Mark的后背因为淋浴和情欲而温热的后背,自我厌弃和享受感翻涌上来,他的爱毫不留情地伤害着自己,正如多年前一样。

这么多年来,Eduardo就一直在为自己对Mark的感情寻找合理性。他自己都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当时毫不留神就爱上了一个曾经自以为了解,结果却证明他一无所知的人。并且这种爱并没有因为痛苦而绝迹于他的生活。

外面下起大雨,雨点扑打在窗户上,风声大作,地板上投影出隐隐约约的黑色影子,滚烫的温度在床榻之上经久不散。

Mark吻他。脱下浴袍的时候吻他。抚摸的时候吻他。进入的时候吻他。一次又一次。

Eduardo的呼吸厚重起来,手抓住了床单,指尖轻而易举地在床上捏出了一道道白色的山峰河流。

“Wardo。”Mark低声呢喃,挺入的时候凑过去吻他的眼睛。

Mark的手指停留在Eduardo的脊背上,指尖轻轻地在上面勾画出千万道美妙的峭壁沟壑。胸膛相贴时,Eduardo感受到Mark和自己同样的心跳,它们盖过了窗外的雨声。

“Wardo。”Mark再度轻声道,仿佛那是一句能让他们都着魔的咒语。

高潮时他们同时发出了急切的喘息。

这时候Eduardo的电话响了。他闭上眼,稳了稳呼吸,摸过手机接了起来,低声说了几句和工作有关的东西就挂断了。

他回过头,看到Mark坐在床边上。

其实说来荒唐。他们都做过那么多次了,但这是他第一次在灯下仔细端详着Mark。

“那是什么?”他发现Mark的太阳穴附近有一点细细的疤,像是深肉色的蛛丝,情不自禁地问道。

Mark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说的是自己额头上被头发藏起来的疤。“2005年,我在Facebook晕倒了,摔到了脑袋,被送去医院缝了六针。”

Eduardo几乎是无意识地亲吻了一下Mark的太阳穴上的伤痕。Mark吻了吻Eduardo左边的胸膛——心脏的地方。

他们很快又硬了第二次。Eduardo伸出手一推,Mark就仰面躺在了床上,精瘦苍白的胸膛随着呼吸而起伏,坦荡地把自己的一切暴露在Eduardo面前。

Mark抬起下巴仰望他,眼睛里蓝色的海域着了火,透明的烈焰吐着信子把他们圈入其中。

他弓着腰往上顶第一下时,Eduardo剧烈地颤抖了一阵,随即Mark就放缓了动作,坐起身来,嘴唇断断续续地印在他的锁骨,昏黄的灯光下,他的侧脸敬畏而狎昵。

这种感觉隐约让Eduardo想起如何驯化一只豹子,总要先献上自己的血肉之躯哺育他,纵容他尖锐锋利的獠牙,忍耐他不知轻重的爪子,耐心地等待着对方主动低下头,承认被彻底收服。

高潮来临时,Mark不知道今晚第几百次吻了Eduardo。而Eduardo没有避开。

半夜时,Eduardo醒来,他看着身旁熟睡的Mark,很轻很轻地叹了一口气。

Mark在睡梦中也比常人要警觉,他如有所察,即便还在睡梦中也不安地动了动,呼吸声比刚才急促了一些。

Eduardo耐心地等他呼吸声恢复平缓的节奏再撑着手臂想要坐起来,谁知道Mark又动了,他翻了个身,手臂划到了他的身上。

Eduardo感受到腰上的重量,盯着眼前的一片漆黑看了一阵,只好躺了回去,彻底打消了半夜离开的念头。

他心平气和地承认,自己大概是不可能全身而退了。

第二天早晨,Mark睁开眼,他本以为自己又会是一个人,一翻身却看见了依旧在沉睡的Eduardo——他棕色的脑袋一半埋在松软的枕头里,一半暴露在Mark的视线里,呼吸声安静而平稳。

这是Eduardo第一次在Mark的房子里留宿。也许那天对世界上其他人来说是个很普通的周六,但足以载入史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