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疯狂的写,记录下我头脑中每一丝敏感神经的触动

我书写在机场喧闹的候机厅,
书写在提前数小时等待接人的时间中,
书写在睡眼惺忪的凌晨4点50时,
书写在深夜睡不着的时候,
书写在长途大巴车上,
书写在办公室不忙的时候。

我想写,疯狂的写,记录下我头脑中每一丝敏感神经的触动。

身为一个敏感的人,我不能让这机会和天赋白白溜走。

让这些折磨人,成为神经质的天赋白白浪费,
正如梅子树上酸涩的青梅一样,
吃起来无从下口,
可是待高糖腌制之后,
别具一格的食物风味一样,
成为人人零食的首选和最爱。

因此,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白沙滩,
那沙滩上,遍地都是白色的贝壳和硕大的螃蟹。

当我们看见别人在自己的沙滩上,收获颇丰羡慕不已时,
有没有充分认清和辨识自己的白沙滩藏身之处呢。

我相信“笨鸟先飞、坚持就是胜利”就是我那幸运海中永不枯竭的白沙滩。
从事木工雕工半生的齐白石很多年以后变成了大师画家,
从事哀伤乐曲的阿炳后来著作成的不朽的二泉映月一样,
每个人的白沙滩都不尽相同,
出现的时机也无法预料一样。

读书也是如此,
就像我们如果只读到初中毕业,
看起来也算是认识的很多字,还学了些英文。
可能在某些人心目中,这样至少不会上错男女厕所了。
这又算什么呢,
真正能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的,还需要更多年限的读书学习。

每晚车子行进到村田厂,
看见8点半准时从工厂中涌出来的年轻的女工们,
一个个在路旁等公交车,
她们一张张青春靓丽的脸庞,
身穿一件件的蓝制服的工厂衣服,
让我不由得一丝丝心痛。

15岁读完书就出来工作能和25岁读完书才正式工作一样么?

15岁的年纪貌似已经长成了个大个子,说话办事也有模有样。
可是犹如一根腰折的小树一样就开始了劳作,
怎比得上那些25岁多读了10年书的那些人的竞争力呢。

一步的落后会造成步步的落后,
一代人的失误会造成数代人的落后。

10年书也差不多一代人的读书的时间和量了吧,
想想让人觉得唏嘘不已。

下午的天空此时已经恢复了正常的明朗色,看来雨过天晴了。

所以减肥3个月的妹子,怎么有减肥10个月的妹子效果好呢?
日更50W的写手,怎么有写过500W字的人水平高呢?

所以我们要慢慢的继续下去,慢慢的习惯。

即使看不到成功的希望,也要多坚持一点,
即使有了些成功的苗头,也要多坚持一点;
即使已经成功,也要多坚持一些。
而多坚持一些,只是让你更加出色。

荀子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约翰逊说“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

歌德说“人们还往往把真理和错误混在一起去教人,而坚持的却是错误。”

还有人说“表示惊讶,只需一分钟;要做出惊人的事业,却要许多年”;“毅力是永久的享受”。

毛泽东说“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巴斯德说:“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

李斯说“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

王国维说“古今成大事业、大学问,必经过三种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界也”。

朱熹说:“思诚为修身之本,而明善又为思诚之本”。

班固说:“一日一钱,十日十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袁枚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天下天易事,只怕粗心人”。

柏拉图说“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

莎士比亚说“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放弃他”。

王勃说“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罗马罗兰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鲁迅说:“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的目标”

此处止笔!

李二姐写于2019-4-15下午13:41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秋,突如其来得风很冷,而你在哪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火车上遇见了一个男孩,他高高的身姿,腼腆的笑容,很让人着迷...
    余生一个坚阅读 437评论 0 5
  • 其实谁都没病,病的是我们狭隘的观点 最近在读《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我一直在想,别人用精神病定义他们,我们没病,难道我...
    阿芳啊阅读 213评论 0 0
  • 周末终于去了野生动物园。一直很喜欢动物,心中最想去的地方也是非洲大草原,很想感受切身感受真实动物世界里的自然,体验...
    小_麦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