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一只可爱的单身狗

文|纪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第一,分清自己是想做单身狗,还是不得不做单身狗的问题。

如果是自己想做单身狗,是因为没有遇见喜欢的人,还是曾经受过情伤,不愿意重新开始一段感情,想要找回真正的自己。

如果是不得不做单身狗,是因为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还是你所处的大环境缺乏异性。


02

事实上,我身边的朋友大多是单身狗,还有少数的虐狗专业户。

白梦在经历男朋友出轨劈腿后,一心爱自己,爱学习。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至少要花上个把小时。

其他的时间她开始疯狂考证,只要是她有意拿下的,都逐个击破了。

我很诧异,从前让她坐下看会书也不愿意的她,竟然有这么大的转变。她只是轻甩她的长发,笑笑说,如此可爱美丽的我,怎么可以坐在原地成为一个只会抱怨,不思进取的怨妇。

这番话,让我很服气。


03

那么,要怎样才能成为一只可爱的单身狗呢?

第一,感情方面。和家人好友定时不定时联系,联络感情,不要因为距离而疏远。给自己和别人机会,交新的朋友,不要急需于交心,日久见人心。

朋友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每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有限,不必浪费到和酒肉朋友的攀比和交际中。

第二,学业方面。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将自己所在专业相关的证书自学拿下,只要考前认真复习,奖学金也是手到擒来的。

一定要学好英语,可以有效地影响你的人生。不要画地为牢,给自己设限。可以尝试其他感兴趣的领域,了解其他专业的技能。

只要不会顾此失彼,可以多多益善,直到找到你认为可以从事这个事业一辈子也不会感到厌烦的职业。

多看书,广泛阅读,可以参照豆瓣的书单。不要认为你现在所学习的东西都不能应用就是无用功,你读过的书都会融化为你的骨血,变成你的气质,由内而外。

第三,生活方面,保持一周至少三次运动的习惯。你的颓废,疲乏无力,没有精气神,睡眠质量不佳这些问题在你坚持两个月以后都会一扫而光。

拥有健康的体魄,是保证你能够好好生活的前提条件。选择你感兴趣的运动,不论是球类,跑步…都可以,运动前热身,循序渐进,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每年抽空至少1~3次旅行,世界很大,需要你多去看看,看到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好,了解自己有多渺小,给你动力继续前进。

在旅途中也可以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收获。

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回最初的梦想。用沉迷撸啊撸,王者荣耀,阴阳师,球球大作战,开心消消乐的时间去画画,唱歌,跳舞,看书。

你并不是没有时间,而是放纵时间。制定一个适合你的短期计划和一个长期计划,在付诸行动的同时不断完善,给自己定下目标,脚踏实地,成为更好的自己。

不要再永无止境地把事物等同于外卖。开始尝试自己做饭,营养搭配,干净卫生。多喝热水,少喝可乐,不开心的时候来一瓶还是可以的。

第四,不要再逃避,正视过往,接纳自己。你受过的伤,那些曾经的痛苦,都不应该成为你开始新生活的阻碍。

你可以选择不原谅,但是一定不能死缠烂打,不愿意放手。

没有人能够真正理解你的痛苦,只有愿意毫无条件地信任你,你抬起头来,新生活就在前方向你招手。

成为一只可爱单身狗,重要的不是方法,而是你想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决心和你为之付诸的行动。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城市一直下雨,我从气象图中寻找你城市的轮廓,雨点密布,还好,有你陪伴,我就不孤单。 想把世界写给你,写给年轻的...
    木子言寺月阅读 176评论 0 1
  • cent OS 下载安装:(1) 获取nginx,在http://nginx.org/download/上可以获取...
    野柳阅读 298评论 0 0
  • 晚上下班回家,急匆匆的走在路上,其实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甚至回到家做些什么也还没想清楚。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
    爆发的小新新阅读 38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