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8 今天我拿到了第一份offer

相信自己,就会有奇迹发生。


今天真的是难熬的一天,中秋节的第二天,大的互联网公司的招聘都已经宣告结束了,一直盼望着的华为今天没有给我发短信让我去参加座谈会,面过hr面的nice昨天的态度冷淡,我以为自己又要开始重新规划找工作了,华生梦碎、nice又没有指望,又感冒了,有一种诸事不顺的感觉。偶然翻了一下qq群里面的消息,发现nice发offer是通过发邮件,我登了下邮箱,惊喜出现了。

这是我的第一个offer,我没有想过。没有对nice抱有太大的希望,也没有特别想去的欲望,一方面是因为它在北京,四年的北京生活让我极度想逃离那个干燥的城市,另一方面它是一间创业公司,比较累,对于女生来说也比较不稳定,所以我都不太想去。但是华为这边貌似已经希望不大了,收到nice的offer对于我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给我了希望。

nice的面试我谈不上自信,如果硬要说是自信,那都是装出来的。

nice的面试我去的比较早,1212房间的一面还在面试,听他们的谈话,是在问为什么选择他们创业公司还有如何实现单链表反转的问题,没过多久,一个长相干练,比我略高,尖脸,戴副眼镜的面试官出来,让我去806房间等。

我来到806房间,看到一个长相清秀,眼妆略重的女生正和一个略显单薄的男生在地毯上貌似在做按摩之类的事儿,我不太好意思贸然闯入,形式的敲了下门,简单的介绍了下自己,女生要请我进去之后,男生顺势离去了。这个女生就是hr,在她的房间里,我们大致寒暄了两句,无外乎夸她漂亮之类的。等了一会儿,我就去了1212房间。

一面:

如何测一个水杯;(从用户体验-材质、可用性、易用性等;功能测试;容量测试;压力测试进行了回答)

对测试工作的理解;(注意要说的和别人不一样;测试能给你带来哪些提高;为什么选择做测试。)

我觉得为什么选择做测试,切记不要回答测试工作比较简单、我是女生之类的;最好从自己自身条件出发,说明自己适合做测试,同时也要说明测试这份工作自己做着会比其他人做的好。从这些方面来说。

如果有一个Bug,开发不愿意改,怎么办?其实他是想要一个强势一点的人,而且,可能在作为一个小职员,作为一个面试者,表现的比较谦虚谨慎,比较温和,所以这一点方面他对我有一点怀疑,我举出自己在学生会工作担任具体职务的事来说服他,需要我强势的时候,我还是能强势起来的。

我平时都喜欢干啥?有没有自己主导过一些活动?实际上,我平时也就喜欢宅,宅在宿舍、宅在实验室;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儿,看看书,看看视频之类的。平时自己也不怎么约人,都是别人约我。我也是这么回答的,但是后面跟了个转折,说我担任学生会职务期间,在有责任的情况下,带领着部门成员一起玩之类的。主要是希望他能了解我是一个适应时势变化的人,能动能静。

最后他让我去二面,无意中说了这么一句“我看你还是一个比较乐观开朗的人,你去二面吧”,所以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我以前还为朋友做过简单的UI,他发现了顺便提及了一下“你还会做UI”啊,我谦虚的敷衍了下~~ 平时做的一些事儿在关键时候可能会帮助你。

你还有什么问题?nice未来准备如何发展。

二面:

聊天~~ 聊天~~ 聊天~~~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创业公司?选择大公司作为以后工作的跳板,你怎么看?

就把创业公司往死里夸就好,但是要和别人夸的不一样,(1)学到的更多;(2)和公司一起成长;(3)社招上还是占有优势的。

创业公司累,不稳定?故作轻松,那个公司不累,年轻需要拼搏,累一点没有关系,不稳定,失业了再找一份工作就好了。

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我说了游泳,还包括自己落水的精力,说明自己学会是一个不断反思、进步,进步、反思,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

平时都喜欢干嘛?最近在看什么书?我说了我喜欢健身、跑步;最近在看硬派健身;打算参加11月份的马拉松。他貌似比较感兴趣,和我聊了一下,问了下我还有啥问题问?其实我要问的一面都问完了,我就说上一站他们的西安的招聘很成功,那他怎么看西安和成都的学生有什么区别。他简单的解释了下,我们顺着这个话题也聊了一会儿,就让我去hr面了。

hr面:

唯一记住了聊薪资的时候,她问我期望薪资,我比较聪明的问了她公司福利,她简单的介绍了下,说本科12k起,我滴个神,然后我比较傻的要了14*(13-14),我也是醉了。

整个面试过程我表现的比较轻松,所以可能因为这样给人家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

不管输什么,气场不能输。


后期:

10月16号之前,要是没有好的offer,我就签nice了。心里有种不安的感觉,深怕它没钱发工资了。

还是要做好学习。

后期,我要完善我的项目。成电云门户网站;还有那个大学生职业规划服务平台;爬51test网站的墙。

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