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天传

第二章:眼皮底下?

暑去冬来,斗转星移,一转眼,已是七年时光,当年震惊云天帝国上下的逍遥镇灭镇惨案,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记忆,只是对云天国第一门派“血鹫门”的印象,人们只有更加深深地畏惧,皇家国师的名头,层出不穷的高手,堪比帝室的权势,让平民百姓不得不仰望俯拜,可以说,血鹫门,远比云天帝国的皇室更强势,更可怕。

而云天帝国,也正是有着血鹫门的存在,方能在这九天大陆之上,占下一洲之地,成为牧守一方水土的独立王国。并且在九洲十三大帝国之中,战力排位第四,可见血鹫门实力之强!

云天帝国的国都,位于云天洲东北部,名曰:天云城,血鹫门的总舵,也在此间,与云天帝国的皇城东西分布,遥相呼应……

这一日,已是日斜西山,华灯初上之时,繁华的天云城依旧喧嚣热闹,毕竟是一国之都,夜生活才开始呢,街道上,这青楼赌坊大门前的红灯笼一挂,那些手里有点闲钱的,想要依红偎翠的,哪个不是呼朋唤友,纷至沓来。

城西,血鹫门总舵,一大片庄园内,其中一座小院里,在院子天井边,伫立着一个身材魁梧,相貌不怒自威的男子,剑眉下一双炯炯有神的虎目盯着跪在天井中,正仰视着他的一个小男孩,良久,男子言道:“安平,说说吧,为什么放火烧前院王爽家的房子?”那个名叫安平的小男孩一脸不忿地说道:“爹爹,谁让王爽家的臭小子骂我是有娘生没娘养的野种,哼,我不但要烧他家房子,如果我有绝世神功,我还要杀了他们!”男子闻言,大怒,上前两步,“啪~”一声脆响,小男孩的脸已是红肿一片,但是这个小男孩却一声不吭,只是不服气地看着男子,男子一把拉起小男孩,俯下身在男孩耳边低声说道:“听着!安平,也许你现在不懂,但你要永远记住爹的这句话,真正的狠,不是放在嘴上说的,如果你现在做不到,就把仇恨给我深埋心底,让它成为你的动力,等你有复仇的能力时,再用实力说话。否则,你的这些行为,就如同一条只会吠叫的小犬一样可笑可悲,明白吗?”

正在此时,有人敲响了院门:“雄堂主在家吗?”那男子听得喊声,应了一声:“在,稍等,马上开门”转头看了小男孩一眼:“起来吧,自己去佛堂,抄写净心经五十遍!好好地静静心!”说罢,也不理小男孩,只身前去开院门了,开门后,只见一个明眸皓齿,面若桃花的美少妇俏生生地站着,男子定睛一看,拱手笑道:“原来是宋殿主,不知宋殿主有何贵干?”那美少妇呡唇一笑:“雄堂主客气了,叫我吟月便是了,殿主殿主,也太生份了点儿吧!”进得院门,一眼就瞧见那小男孩,笑道:“雄堂主,怎么?小安平又犯了什么错,让你这么大肝火?”那男子讪笑道:“让宋殿主见笑了,小孩子嘛,三天不打,上房揭瓦!”那名为宋吟月的女子轻哼一声:“说了不许称呼职务,偏你就知道上下尊卑,好生没趣!”又转头对着小男孩说道:“小安平,莫怕你爹爹,有月姨在,谁敢欺负你,月姨我第一个不答应!”说着,美眸斜飞了一眼那满脸通红的男子,“罢了,罢了,不逗你们父子俩了,”宋吟月笑道:“有个正事儿,雄堂主,一月后,是门派大比的日子,我希望你能拿下堂主比试的第一,到那时,我便推荐你为副殿主,你可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男子闻言,大喜道:“多谢宋殿主栽培,我雄飞龙一定全力以赴,不会让宋殿主失望的!”

原来,这个男子,就是七年前那个从逍遥镇血案中救下遗腹子,誓与血鹫门不死不休的雄飞龙,只是他又怎么会加入了血鹫门,还身处这天云城中,血鹫门的眼皮底下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楔子 血月,雪夜。 两者本不该同时出现的天气,却诡异的降临在这片土地上,彻骨的寒风凛冽中,平添了几许阴森!...
    江畔晨曦阅读 261评论 0 0
  • 感觉自己不地道,像是犯罪了一样,心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被人给予肯定是多大的欣赏,我不知道失去这个机会以后会不会...
    娜是女神阅读 15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