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不懂爱

我是紫依。

小时候被丢弃在山里,被五毒派掌门师姑捡了回来,在青云峰长大。

五毒派用毒神技江湖人闻风丧胆。师姑江湖人称“血玫瑰”,美如玫瑰,冷如冰霜。

师姑收留了不少和我一样的孩子,我们从小和师姑学习用毒,翻山越岭,采摘草药,调制成毒。

用毒的孩子,大都对感情不会太认真,用情至深则血不冷,毒也不能用到极致。


是的,其实我是想讲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他叫雲沧。

和他相遇在武林大会。

他是剑宗的大弟子,剑术精湛,又风流倜傥。

我奉师姑的命令来执行刺杀丐帮帮主的任务。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知道,他和我是一类人。

浪迹于红尘,纵然风花雪月,也藏不住一颗孤独的灵魂。


他对我说,他已伤痕累累。

他对我说,但你若长情,我必不负你。

我竟有一点动心。

游戏人间太久,竟被这一句认真打动。

就为了这一句认真,我竟有了想安定的念头。

很单纯,不想错过拥抱幸福的可能。


我希望快乐是我们的结局,然而,生活又岂会尽如人意,更何况是爱情?

我天生缺乏安全感,也许曾经失去过太多,所以不愿再失去。

而他天生桀骜独立,不喜亲近。

性情如此迥异,又如何靠近呢?


师姑说过,用毒之人不能动情,杀手之血不冷不足以杀人。

可是我动情了。

我遇到过很多人,因为不在意,所以肆无忌惮地伤害他们,他们说我冷血,我冷笑,至少我是一个合格的杀手。

而在意,让我小心翼翼。

那种害怕得到,又害怕拥有,更害怕失去的思绪占据了我身体每一寸土地。

但我知道,我骨子里还是一个杀手。


当我朝着丐帮帮主扔出梨花带雨针的时候,我没有想过他会出现,更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与我为敌。

他用剑鞘挡住了梨花带雨针,开始向我进攻。

我下意识想用毒,可却迟疑了。

五毒教的毒从来没有解药,而我不想杀他。

剑抵在喉,那一刻我没来得及心碎,却感受到一种解脱。

不需要去思考他对我的感觉,不需要犹豫要不要用毒,不需要再因患得患失而夜夜难眠。


不想问,却还是问出口了。

“你爱我吗?”

“爱。”他答的没有迟疑。

“可你还是选择了剑宗。”我苦笑道。

血突然一冷,手上使出了独门绝技寒舞毒。

他跪倒在地,脸色惨白。

“雲沧,你忘了我们是那么相似。”

“所以我选择让你活着。”

“寒舞毒是我研制的新毒,半个时辰之后你就会忘记我,开始你的新生活。”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紫依,不要抹掉我的记忆...”


五年后,又是另一番光景。

我们依旧各自游戏人间,只是我不愿失去而再也不愿拥有了。

再次重逢,他挡在我面前,“姑娘,你美若天仙,可否与我共赏佳月?”

“公子,小女子已有夫婿,不便赴约。”我婉拒着要离开。

“紫依...”他兀自嘟囔着。

我心中一惊,难不成寒舞毒失效了?“公子,你说的紫依是何人?”

“我也不知,只觉紫依这名字在心中有种羁绊。”

“或许是前世的情人吧。”我微笑着转身离开。


他抓住我的手,顺势紧紧地抱住了我。

“公子!”我用力想挣开他。

他更加用力地抱紧着我,不让我挣开,在我耳边低诉道,“紫依,我知道你是紫依...”

“你...”

“我在才易上找到一位高人,帮我解开了寒舞毒。紫依,不要再离开我,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这世上能解我研制的毒的除了师姑没有第二个人,“可师姑她怎么会…”

“我求了师姑整整五年。她让我带句话给你,活着的时候,就竭尽全力地去爱吧,爱自己,也爱别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本书是为那些想通过阅读增强理解力的人而写的。 1.读书的目的 作者分为三种:为获得咨询而读、为求得理解而读以及为...
    书店温老板阅读 258评论 0 0
  • 清明节,吃煮蛋蛋是老风俗之一,看好朋友李宁给两岁半儿子的彩色煮蛋蛋吧,有创意有爱心的妈妈 刚起床,李...
    堇色安年VY阅读 326评论 0 11
  • 早上东哥去送孩子一出门,我就赶紧把家里三个斗橱变换了位置。 强化复合板材的,超级重,不过我早就想好了办法,用不要的...
    俏村姑阅读 221评论 0 2
  • 今天儿子期末考试开始了。 早晨,他的节奏明显快起来。穿上一条对勾牌的裤子,说是爸爸建议穿的。我笑着为他们点赞,相信...
    苇絮轻扬阅读 205评论 4 1
  • 我读书时候经常看到这样一句话,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仿佛只要一用到就会觉得自己很牛逼一样,瞬间提升全文...
    张松溪阅读 18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