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硫)年韶华逝,如花胜景难再寻【元素小说连载16】

这是中二的化学君在简书上开的新坑,希望各位同学多多捧场,想找其他文章的同学可以看目录

中二病也要学化学目录【连载】

矿工.png

我叫萨弗尔·硫,是一个吟游诗人,今天是我到京都矿山第一百天。

刚刚和我的族人们从充满烟熏味的矿山上下来,用我们辛苦的双手劳作换取今天的报酬,已经打工快四个月的我已经不像当初那般激动地仔细端详手上的钱,因为我知道即使我重复数上几十遍乃至几百遍,手上的钱也不会让我买到足够生活的房子,娶到我心爱的姑娘。

做了三个多月的矿山工作,满山遍野的淡黄色让我对眼前的鸡蛋毫无食欲,但是我仍然大口的狼吞虎咽——吃不下饭的人肯定撑不过下午的劳作。空气中充满刺激的无色气体,偶尔还有一点臭鸡蛋气味的气体做调剂,每一次在这里劳作我的内心都有一种强自压抑的痛苦——我在掩埋我的族人,并且将它们当中卖相好的挑出来送到生产线上——看到焚烧炉当中的熊熊火焰,我总会麻木地想着有一天如果我倒下来那么进去的人是不是就是我。

“要不要加点料?”眼前的工友劳德尔偷偷摸摸地带了一罐老干妈,准备跟我分享,“我刚刚在超市买的,超辣。”

“不用了。”在这种烟熏火燎的地方还能吃辣椒的人除了他也就没有别人了。

“知道吉姆吗?那个瘦高个,前两天死在矿上了。”劳德尔吃的兴高采烈,一边还不忘唾沫四溅,“我就知道那个小子熬不过。”

吉姆是我过去认识的朋友,虽然不算是硫族,却跟我一样来到京都这个销金窟寻找年轻人的梦想。三年前我一直在天桥下做吟游诗人,不过那也只是说得好听,其实就是流浪歌手,每天靠着路过的人的打赏混饭吃。而吉姆则在我的旁边混饭吃——他一直在说相声,可惜他一直混得不怎么样。

想不到他也终于来到了这里——梦想终结的地方,接受一份毫无希望的工作消耗自己仅剩的人生,就像提前死亡,三十年之后再入土的感觉一般。

“听说那个小子是因为付不起房租被包租婆送到这里来的,”吉姆吞咽着最后的一份鸡蛋,继续说道,“在这里的第一个月工资还必须给那个脾气恶劣的老太婆。”他的笑容当中透着几分幸灾乐祸。

我推开了眼前的鸡蛋,听到了吉姆的消息,我感到眼前的午餐更加难以下咽了。

“呐,劳德尔,”我想了想,开口说道。劳德尔丝毫没有受到我说话的影响,仍然投身于消灭我剩下的鸡蛋的战斗当中。

“你为什么来这里,劳德尔?”

“我?我就想挣得多一点,每天在这里矿山上的日子虽然苦,可是挣得比我老家多上不少,每年我也能存上一点。”

“你打算赚够了回老家?”

“不,我打算这里买一套房子,娶一个老婆。回老家是没有前途的。”劳德尔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这么高的房价,你觉得可能吗?”

“我不知道”

“承认现实吧,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凭我们在这里累死累活是不会有希望的。”我感觉眼前的一切都是暗淡无光的。蓦地,我有些想逃离。

依稀想起两年前的新年夜,没有脸回家的自己和吉姆坐在京都金水天桥下的聚会。

“又是一年过去了。”

“嗯”

“赚到钱了吗?”

“没呢,你呢?”

“真巧,我也没有,真不知道在这里是为了什么。” 当时的自己虽然一无所有,但是心中的斗志从未磨灭。而如今,我只是一个丑陋的失败者,而且我正准备打击另一个人的希望。

“我也不明白,不过,我只明白这里有我想要的东西。”

“哦,那是什么?”

“天知道。”劳德尔耸了耸肩,他的样子有点滑稽。“我知道,在这里可能一辈子都熬不出头,可能要一辈子受苦。可是,对我来说,这是唯一的出路,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这就是一场赌局,我赌的是命运,赌注就是我的时间。只要我还在这里,就有希望。我就是最大的资产。”劳德尔笑起来露出的一口大白牙让我头一次对他产生了一次新的认识。

这个势利的家伙也有这么令人可敬的一面。

突然想起一年前路过图书馆,写在公示栏当中的一句话:人会长大三次。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些事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
是啊,我该长大了,我们还得继续活着。

即使为了再虚无缥缈的希望,仍然抱定信念去拼搏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

我紧了紧手上的手套,下午的活要努力了。也许改变就从下一刻开始。

谁知道呢?我只负责掷骰子,其他的,交给上帝。

科普常识简介:

硫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它的化学符号是S,原子序数是16。硫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无味无嗅的非金属,纯的硫是黄色的晶体,又称做硫磺。硫有许多不同的化合价,常见的有-2, 0, +4, +6等。在自然界中它经常以硫化物或硫酸盐的形式出现,尤其在火山地区纯的硫也在自然界出现。对所有的生物来说,硫都是一种重要的必不可少的元素,它是多种氨基酸的组成部分。硫是人体内蛋白质的重要组成元素,对人的生命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硫主要被用在肥料中,也广泛地被用在火药、润滑剂、杀虫剂和抗真菌剂中。硫及含硫的矿石燃烧生成的二氧化硫在空气中与水和氧结合形成亚硫酸,亚硫酸与空气中的氧气反应生成硫酸,从而造成硫酸型酸雨。

中二的化学君原创

上一章回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点水成冰 魔术演示:魔术师小心翼翼地将一个装满透明液体的塑料盒放在桌子上,然后对观众说:“今天我为大家带来一个...
    Sting阅读 6,257评论 0 3
  • 去年的一幅小画,模特是我大学的好朋友,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大耳王阅读 209评论 0 4
  • 简笔画第一天,练了一上午。
    猫猫塘阅读 275评论 2 1
  • 昨天中午 我 吃了一碗 海南鸡饭 鸡是鸡,饭是饭 海南是海南
    Mileszhuer阅读 621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