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你 平凡日子也变特别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晴(农历六月十六)

前天在日记分享的《我是如何引导7周岁儿子写了两个月日记》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和夸奖!

这不,好久未联系的同事阿姣也发来信息:华子,你家儿子现在会好多东西?你带孩子太棒了!还把我的文章转给她妹妹,让她妹妹向我学习。

吸引了好久未联系的同事

每次第一时间看到这样的信息,我都特别开心,备受鼓舞和感动。后来阿姣还开玩笑,让我早点结婚,这样她好从她女儿生下来就向我学习。

谢谢你们对我的关注和这样至高无上的表扬!

嘻嘻,记忆把我带到誉仔刚出生的那几个年头,一样的迷茫,一样的着急和抓狂。我不是坐享其成的菇凉,那个时期也是最缺票票的时候,好想好想上班挣钱。

对于育儿也是一无所知,生活的艰难让我除了抱怨先森还是抱怨先森,对孩子也只是为了陪着而陪着,人在曹营心在汉!

所以我想对阿姣说的是,早点结婚的我,可能又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说不定嫁个有婆婆帮忙带孩子的家庭,也就和大家一样了,挣钱上班,有份自己的小事业。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才跟我在一起。我会和大家同步的状态。

后来聊着聊着阿姣又问我,怎么童童现在大了,你又不上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他从入园,我也是各种各样的工作都干过,只要哪里需要,前提允许我带娃上班,我就哪里都去做。

今年初,在堂姐那里,出了点小变动。我就特别不想上班了,正好先森要外出做事,誉仔的幼儿园已经上了三年半……职工幼儿园已经教了拼音和十以内加减法……

懂得了亲子陪伴后,我一直耿耿于怀不该让他提前入园,那个时段只是为了能解放自己,有个糊口的工作。却忽视那誉仔那时话还说不周全,他初入园的时候根本不快乐……也和我们哭过闹过……

因为我们的无知,根本无动于衷……那半学期他经常发烧,还得了一次手口病……现在才明白孩子是用身体来告诉我们他需要真切的关怀……

总想补偿他,这不去年就一直关注慧心姐写的终南山和烽火教育,特别也想带孩子去亲自体验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此就有了这半学期休学,这半学期过得特别快,孩子也特别放飞……很快乐!

喜欢孩子这样的状态,真的,他每次录古诗的时候,自由的他总是奔放的。他会根据自己的心情和他理解古诗的意义做出相应的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想这样静静的一直看着他,然后时光停留……

昨晚轮滑之后已经快十点,到家都十一点,因为答应好了他回来的,到家他还没睡,看到我特兴奋,跟我说,妈妈,你真好!看我回来垫床单,说妈妈,你真辛苦啊,溜冰回来已经很累了,还干活,谢谢你妈妈!

很多时候,陪着他,我也没有特意做什么。而是答应他的事,我一定做到。反之不能答应他的事,我会和他解释原因,他听懂之后也会理解的。

谢谢你小伙子!让我找到了内在的那个自己,有生之年,也能让她闪闪发光。我能做的也就是助你成为你自己。而不是别人口中的你!我们一起加油!

有你的每天都是值得期待的,小伙子!有你真好,平凡的日子也变特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日记星球的34号星宝宝,正在参加第19期的日记星球蜕变之旅,有兴趣的快快加入我们吧!你一定会收获巨大!这是我的第578篇原创日记。你看或不看,我都在写,你写或不写,时间都在流逝,唯有文字承载的记忆才是永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ART初始化的流程 1.获取时钟源,时钟源初始化,启动时钟2.禁止TX,RX将UART->C1->TE&RE置零...
    Cheer_up阅读 1,335评论 0 1
  • 公司项目中除了之前的指纹解锁外,还有手势解锁,这就扯到了手势解锁的功能实现 其实核心就是利用touchBegin,...
    李昭宏阅读 294评论 0 2
  • 最近迷上了《妈妈是超人》,陆陆续续看了好多期。 一开始去看是因为霍思燕和嗯哼,少女妈妈和情话儿子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轩辕蓝雪阅读 6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