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是邓伦,你是我的孟翔北。

谨以此文,最后怀念你和我的过往。

我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你,却没有好好珍惜,所以最后我们没在一起。

再也不会遇见你,因为时光一去不复返,

再也不想怀念你,因为覆水已难收。


“季彤,我觉得你现在,胖乎乎的就挺可爱的。”清晨匆忙赶往教学楼的时候,舍友安隆看着我的侧脸一本正经地评价道。

“可别,千万不要这么说。”我立刻一副敬谢不敏的表情,这孩子,还嫌我的减肥路上诱惑不多咋地。

“现在喜欢你的人一定也是可爱的人,等你瘦下来再喜欢你的,都是大猪蹄子。”安隆说的一脸肯定。我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其实曾经也有一个可爱的人喜欢我,是我不好,把他弄丢了。

他皮肤黑黑的,有点胖,比我略高半头吧,不算矮,除却一双眼睛又大又亮,初见时我便再也挑不出他身上还有别的亮点了,对了,笑起来一脸傻样。

他叫孟翔北,是我的新同桌,一枚还算努力的学渣。老师把他交给我,是希望从此我能带他走上学习的巅峰,事实证明,老师有的时候总是那么的想当然,不过,这都是后话。

刚开始的孟翔北对我的敬佩之情那可真的是不言而喻,我想,用涛涛之江水来形容还是勉强可以的。我还记得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他身上,他傻傻的笑着,浑身都透露着知足和幸福的气息,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对我说:“有个女同桌真好。”是不是特傻,我觉得他傻,傻极了,傻的我心里怎么就有点开心的冒泡呢。

“姐,你书太多了,以后就把暂时不用的书放在这里吧。”孟翔北说着,就动手把我桌子上摆的乱起八糟的书摞整齐,然后放在他空了一半空间的储物箱里

我当时愣愣的说了一句:“也好,那就谢谢你了。”紧接着就埋下头写作业了,企图避开他明亮的眼眸,但是只要一想到那些倚靠在一起整整齐齐的书,心里总是感觉怪怪的。

好像我进入了别人的领地,又好像别人攻进了我的领地。

我的领地开始渐渐失守,我却浑然不觉。

时间久了,我越发觉得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他每周都会买最新一期的青年文摘,然后花上两个晚自习读完它。看到一些不好的新闻时,他便会气的七窍生烟,像个孩子一样。

爱读书也就罢了,我万万没想到他打篮球也那么好。据说,这次篮球节,我们班是第一次打入前八。

我无数次看到他因为打篮球导致自习回来的晚了,被老师拦在门口,每一次都跟老师笑着打哈哈,被训斥了也是屡教不改。

我还记得数学老师逗他说:“就你这身高,也当不了专业球员,打那么好有什么用?”潜台词是,不如好好学习。

他当时一脸诚挚的笑意:“老师您别管了,我喜欢就行!”

我抬头看他,竟然觉得他帅帅的,意识到自己产生这么可怕的想法,我赶紧摇了摇头,暗自在心里骂道:真是瞎了。

高中期间,第一次午休时间向宿管请假,就是为了去看他的篮球比赛。

“你没去看我比赛?”他抱着篮球坐下的时候,气息还有些不均匀。

“我去了。”我继续写着卷子,头也不抬的回应他,没有一丝情绪。

“骗人。“我怎得竟然觉得他的语气里有点委屈的意思,”我没看见你。“

“我真的去了!“这次我抬起头,一脸认真的盯着他看:”只不过比你先回来,你比赛的时候还撞到我了呢,你没认出来我吗?“

这回他倒是笑了,挠了挠头,颇有些不好意思的味道。傻子,我在心里暗自偷笑着。

有天数学作业发回来,我看见自己第一道选择题上就被打了个大红杠,我把笔一扔,心里想着,完了,这下数学老师上课不得劈了我。

果然,老师一进来我就感觉到了他那意味深长的眼神,立即低下头,不断默念道:“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季彤,说说你第一道题怎么想的。”

我去,我暗骂一声,正要站起,旁边的孟翔北突然来了一句:“老师,是我把她的c改成了b,早上交作业的时候我以为是我的卷子呢。”我站起来的动作顿时僵住,讲台上的老师也无话可说,坐下的时候,孟翔北冲我眨了眨眼。

这小子。

“放心,我虽然不能跟老师正面对抗,但是可以曲线救国。”课后他如是说。

自此,革命友情深不可移

我喜欢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我喜欢在他拿过我作业的时候用手轻轻压住本子,然后看着他苦兮兮的表情,听着他说着千篇一律的央求的话。我喜欢在他认真地读着青年文摘时一把抢过,余光瞥到他无奈的眉眼。

我喜欢动不动就生他的气,然后看他一脸惊慌着道歉,不断的说着我的优点,认真的等着我笑出来。

因为我曾经告诉他,只要我笑了就没事了。其实很多次我都忘记了生气的原因,又或许,很多时候我都是故意的。

我可以欺负孟翔北,但是其他同学不可以。我其实已经察觉到了自己心意的不同,只是倔强的不肯承认。

月考成绩下来了,对于我来说,不是很理想。

中午吃饭的时候,好友凌凌特意避开了考试成绩的话题:“季彤,你最近跟孟翔北是不是走的太近了。“

我下意识地否认:“没有呀。“

可是心里却也在质疑,季彤,你是不是喜欢上了孟翔北?

“哎,总之,高考前不要为了其他事情分心。“凌凌一脸担忧的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轻声说:“你放心吧。“

外面阳光正好,跟我初见他的时候一样明媚,可是我的心情却是复杂极了,再不复当初那样单纯的喜悦。

体育课,女生基本上都是拿着作业出来的,因为上一会儿课后,老师就会让大家自由活动。

走进操场的时候,不料迎面砸来一个篮球,根本想不起来躲开,只是下意识的用手护住头部。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我放下手睁开眼睛,身前的孟翔北已经将球扔了回去,大声喊道:“哥们,下次小心点,劲别使太大了。“然后低下身子帮我捡起散落在地上的作业本,交给我的时候,笑着说:”怎么了,被吓着了?“

“怎么可能?“我日常白了他一眼,然后拉着凌凌的胳膊就走了。

这一刻,我终于深刻的意识到,我早已经喜欢上了孟翔北。喜欢上那个可以随时随地被我欺负,又毫无原则的哄着我的孟翔北,喜欢上了那个会在我尴尬无助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的孟翔北,喜欢上了那个不把我当学霸的孟翔北。怎么可能?

我喜欢,孟翔北。

杜彭宇说到上周跟我一起坐车回家的时候,孟翔北扭头看了我一眼。预备铃响了之后,他对我说:“杜彭宇可不是什么好人。“

“你不跟他是哥们吗?“我挑了挑眉,一脸无所谓。

“哥们是哥们,可是他在男女方面就是个渣男。“他的声音顿时提高了,好像有些生气。

“我高一的时候暗恋过他,我喜欢长的帅的。”我看着孟翔北的眼睛平静的说,他本想要说的话又被他自己咽回了肚子里,那一双明亮的眼眸瞬间有些暗淡,我的心也开始跟着疼。可是我已经决定,从心里剔除这喜欢。

我想,没关系,只要及时,所有的喜欢都可以被扼杀在摇篮里。

那个时候的我,一意孤行,只为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便什么都可以暂时放弃,后来方知,有些错过,错过了就再也来不及。

自那以后,晚自习的时候杜彭宇会来找我问题,问题的时候他从来不看题,只是看着我,就算再迟钝,我也感受到了。那个周末微信聊天的时候,我便跟他说清楚了。我们之间是朋友,只是朋友。

不过我们还是偶尔会一起吃饭,周末一起坐车回家。

有人猜测,我和杜彭宇可能是在一起了。我也从不解释,因为我知道孟翔北信了,他已经有段日子没有跟我斗过嘴了,每次自习课上我俩都是安安静静的做题。他连不会的题都不问我,而是掉过头去问其他的人,别人问起,他就说怕打扰我学习。

这一切明明都是我想要的,可是我为什么还是会这么难过?

一模的时候又考砸了,我一个人躲在宿舍楼的角落里崩溃的大哭着,用牙狠狠咬住自己的手臂,不肯让自己狼狈的样子被他人看见。那个真正会安慰我的人,已经让我轰走了。

为什么我越是努力,结果越是适得其反。没等情绪宣泄完毕,我就再一次投入了新一轮的战斗之中,我不信我做不好。

时光飞逝,痛苦的生活里至少孟翔北还坐在我身边,算是我唯一的慰藉了,虽然他已经不怎么跟我说话了。

高考结束的当晚,整个班级决定进行最后的狂欢。我们在大红果聚餐,每个男生几乎都喝了酒,白的啤的,我们女生是丝毫不敢的,男生闹腾着要给我们女生敬酒,孟翔北路过我的时候,我拉住他,笑着说:“你喝半杯白的,我喝一杯啤的怎么样?”其实我只是想找个和他说话的理由。

“好!”他看着我,半杯白酒下肚,而后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

我的啤酒还没有喝呢。我看着他的背影,眼前有些模糊。

后来我行走在江湖,也是还没进入社会呢吧,出门聚餐从来都是轻易谢绝喝酒,只除了有次舍友失恋,我陪着她在宿舍喝的酩酊大醉,我说:“以后我一定要告诉我高中的学弟学妹,遇见爱情就赶紧谈,不要想着什么好好学习以后会遇见更好的之类,没有什么比单纯的喜欢更珍贵了……”

当初是我先放弃,所以哪有资格去追求。

以后风里雨里,我都再也遇不到那个他了……

唯有一句各自珍惜,以后你的婚礼,我定然是会去的,随你一个大分子,聊表心意。不枉我们同桌一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