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感]《交易》总目录

上一章:第十五章  当成物品  送与他人

第十六章  老板做媒  嫁与他人

当依婷从酣睡中醒来时,她的恐惧瞬间席卷了全身。她拉开被子,发现自己竟然一丝不挂,她兀自懵住了,不知道到底是何状况。

她努力地回想昨晚发生的事,却怎么也记不分明了,只记得自己喝了不少酒,喝醉后到底怎么来到了这里,她如何也想不起来了。

她躺在那里努力地回忆着,可惜一切都是徒然,她发现,她的记忆竟然丢失了!她拍了几下脑袋,揉了揉自己的脸腮,茫然无措。

她猜想着:是不是自己喝多了,走不了了,樊总把她送到了房间?会不会是昨晚樊总也没有回去,晚上跟她一起睡了?也许是他今天有事,就早早回公司了?

依婷是那么相信樊总,她认为这个男人虽然不能给她一个家,但对她还是有感情的,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就是这个她曾经深爱着现在依然放不下的男人,竟能出卖了她。

她不愿再多想,起身走到窗前,拉开窗帘,发现天已经大亮。宿醉伤害了她的身体,她依然觉得昏昏沉沉,胃里的酒也开始发酵,刺激着她的神经,她口干舌燥,体乏无力,走到桌旁,打开一瓶矿泉水,给自己倒了一杯,“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半。拉上窗帘,回到床上,她再次躺下,她没忘记樊总说过今天给她放假的话,于是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依婷再次醒来,是被手机铃声惊醒的。拿起手机一看,是樊总,她接通了电话。

“醒了吗?昨晚睡得可好?”樊总笑意盈盈,“我刚从邹局办公室出来,公司的麻烦解决的差不多了,这里面你的功劳最大,回来我要好好奖励你。”

“哦,是邹局帮忙搞定的吗?我昨晚喝了多少酒?我怎么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事了?”依婷依然睡眼朦胧,精神恍惚。

“你没什么事吧?昨晚你喝醉后,我找人把你送到房间的,后来我有事,就先走了。”樊总怕依婷继续追问,赶紧嘱咐依婷道:“赶快起床吧,在十二点之前退了房,那里面有1000元押金,除去房费,剩下的都归你,回来后,我还要好好补偿你。”

“行,我这就起床,除了头晕脑胀胃不大舒服外,我没有什么事,那我们回头见。”依婷从樊总的话里,想当然地以为,昨晚陪她睡觉的就是樊总,这连问都不需要问,肯定是错不了的,她不由为刚开始时自己的震惊恐惧感到可笑。

傻姑娘,真是傻得可怜,幼稚的可悲!

回到公司,华奕又出现在樊总的办公室里,她见到依婷,亲昵地拉着她的手,一起走到沙发边坐下,满脸笑容,满眼赞许。

“依婷,我听我老公说了,这次公司有难,你舍身相助,帮了公司大忙。昨晚让你喝了那么多的酒,实在太委屈你了,我们俩非常感激你,这是我刚到商场给你买的礼物,你一定要收下。”说着,她拿出一个长方形盒子,打开后,一条金灿灿的项链展现在依婷眼前。

“嫂子,你太客气了,我做的事都是份内的,你们这样做让我受宠若惊,实在是不敢当。”依婷推辞不收,华奕坚持要给,俩人推来推去,最后樊总说了一句话:“萧助理,你嫂子给你你就拿着吧,这是你应该得到的奖励,以后公司的事,还需要你鼎力相助。”

依婷见状,只好收下,她只当是老板和夫人因为她醉酒伤身给她的补偿,却不知这是她被老板卖了得到的卖身钱。

被卖身的事情因为依婷对樊总的信任,对樊总夫妇的感激,丝毫没有引起她任何怀疑,自然而然,这事就这么不了了之,销声匿迹了。

好在跟这次醉酒一样的事并不多,依婷的日子也算过得开心愉快。

樊总和夫人的大方大气,使依婷对公司的事越来越上心,让依婷对他们夫妻二人的感情越来越深,也越来越复杂。

时光匆匆,不经意间,刚入公司时三年不谈恋爱不结婚之约,很快就到了期限。

这一天,依婷来到樊总办公室,看到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正在跟樊总喝茶。见依婷进屋,小伙子赶快起身,对着依婷点头示意,樊总招呼他们坐下,给依婷介绍到:“这是孙亿,是我从别的公司挖来的优秀技术员,年龄跟你差不多,以后你们会经常一起工作,互相认识一下吧。”

“你好,萧小姐,我今年28岁,老家是日照,很高兴认识你,以后请你多多关照。”孙亿对着依婷伸出手,露出阳光灿烂的笑容。

“你好,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我叫萧依婷,比你小一岁。”依婷看着阳光帅气的孙亿,不知为什么,脸上竟露出了羞涩,她伸手与孙亿相握,心里莫名地“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孙技术员年轻帅气有能力,萧助理漂亮大方有魅力,你们两个男未娶,女未嫁,如果对彼此有意,我愿意为你们做个媒,成就一段好姻缘。”樊总给依婷斟上茶,望着她,期待得到依婷的回答。

依婷被樊总看得有些尴尬,她低下头,没有做声。

“我没有意见,能与萧小姐成为朋友是我的荣幸,希望萧小姐能给我个机会。”孙亿看着依婷,诚恳地说。

“谢谢樊总的好意,你觉得好就好,我没有什么意见。”依婷心里不甚痛快,她知道,樊总是在把她往外推,是想推卸责任,尽管知道这是早晚的事,她还是很难愉快地接受。

“行,那我这个媒人就做定了,我很看好你们两个,希望能尽快收到你们结婚的喜帖。”樊总不为依婷的不满所动,他依然笑容满面,仿佛促成他们俩人喜结良缘就是他的使命。

孙亿看着依婷开心地笑着,露出两排洁白整齐如玉的牙齿,他转头对樊总说:“谢谢樊总的支持和帮助,我对萧小姐一见倾心,我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争取早日博得萧小姐的芳心。”

“既然这样有缘,你也别一口一个萧小姐地叫我了,就叫我依婷吧,我也觉得你人不错,相信我们不会辜负樊总的期望。”说到这里,依婷把眼光转向樊总,满含幽怨地盯着他,想从他脸上找到一丝不舍,一丝醋意,可她失望了,樊总的脸上是平静的,丝毫不为她的话而不快。依婷转过头,继续说:“有时间我带你回我家见见我的父母,只要他们没有意见,我们就确立恋爱关系。”

答应孙亿的请求,一方面是跟樊总赌气,另一方面,她也是因为孙亿给她的印象不错,当依婷从樊总脸上看不到一点醋意、看不到一点不舍、看不到一点不开心时,她仿佛明白了一切:这个男人从来没有真心爱过她,他跟她不过就是逢场作戏,她不过就是他的一枚棋子,他已经厌倦了,他巴不得她赶快有个归宿,他就不必承担责任了。

明白了这些,依婷在心里彻底将对樊总的情置之脑后,她决心以后不再与樊总有任何瓜葛,她要重新投入一段正常的感情中,她要好好对孙亿,她要赶快成个家,她要过自己的日子,她要有自己幸福的生活。

因为对樊总失望,因为孙亿体贴入微,因为依婷的心想停泊,所以,忘记樊总,很快投入到另一段感情中,对依婷来说并不是难事,认识孙亿一个多周,依婷就把他带回了家,父母看到一表人才的孙亿,自然高兴地合不拢嘴,婉转地催促二人尽快确定关系,让两家父母见个面,一起商量一下他们的婚事。

依婷没有反驳父母,她也想早些见见孙亿的父母,于是,见了依婷父母的第二个周末,依婷就随孙亿回了远隔百多公里外的老家。

孙亿的父母见到漂亮大方、能说会道的依婷,开心的不得了,拉着依婷看个不停,说个不停。

依婷和孙亿的事两家父母都没有意见,于是顺理成章地,他们很快就进入了热恋,正常快乐幸福的生活拉开了帷幕……

下一章:第十七章  逃避纠缠  闪电结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感]《交易》总目录 上一章:第十四章 相逢樊妻 结为好友 第十五章 当成物品 送与他人 依婷自从见了樊总的妻子...
    暖曦阅读 669评论 0 25
  • [情感]《交易》总目录 上一章:第十章 姿色取胜 甘做花瓶 第十一章 陪伴左右 暗生情愫 依婷跟着袁助理走到了总经...
    暖曦阅读 773评论 4 29
  • 冬木: 最近遇到很多事,有一件很让我头疼,就想和你说一说。 我有个同学,我们一起学黄老师的国学,听了几节课,他说不...
    冬木百合阅读 224评论 2 5
  • 本文作者:王诗沐,网易云音乐产品经理;微信公众号:幕后产品 做了七年产品经理,我每天仍在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就是日...
    用户运营笔记阅读 671评论 0 51
  • 我大学里有个同班同学,身上有很多怪癖,我们都觉得他有些神经。上大课的时候他特别喜欢坐在同学们后面,还总会发出一些奇...
    小恩叨逼叨阅读 2,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