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张曼 第十幅 热点新闻《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

VR技术的应用

这幅导图是针对当今社会的热点新闻做一个简单的分析,现如今,虚拟现实这项技术开始展露头角,让大家都非常期待这项技术的成熟将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变化。我将从五个方面进行分析和阐述。

第一部分:虚拟现实是什么?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继而生成一种模拟环境,使用户沉浸到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系统环境中。

第二部分:虚拟现实技术的特征。

多感知:听觉、触觉、运动、味觉、嗅觉

存在感:使用户感受到作为主角在虚拟环境中的真实程度,使其难辨真假。

交互性:指用户对模拟环境内物体的可操作程度和环境得到反馈的自然程度。

自主性:指虚拟环境中的物体一句现实世界屋里运动规律动作的程度

第三部分:虚拟现实技术的关键技术

三维计算机图形;在显示方面,VR系统中双目立体视觉起了很大的作用,带上特殊眼镜后,一只眼睛只能看到奇数帧图像,另一只眼睛这能看到偶数帧图像,奇、偶帧之间的不同也就是视差就产生了立体感;在声音方面,目前在VR系统中,声音的方向与用户头部的运动无关;感觉反馈;在语音方面,VR系统中的语音输入输出也很重要,要求虚拟环境能听懂人的语言,并能与人实时交互,但目前VR系统使用人的自然语言作为计算机输入有两个问题

首先是效率问题,为便于计算机理解,输入的语音可能会相当啰嗦。其次是正确性问题,计算机理解语音的方法是对比匹配,而没有人的智能

第四部分: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

娱乐:丰富的感觉能力与3D显示环境使得VR成为理想的视频游戏工具,对艺术的潜在应用价值同样适用于教育,如在解释一些复杂的系统抽象的概念如量子物理等方面,VR是非常有力的工具

军事航天:VR技术应用在军事航天领域可以创建虚拟战场,进行坦克协同训练;可模拟零重力环境,替非标准的水下训练宇航员的方法。

室内设计。

房产开发:虚拟现实技术是集影视广告、动画、多媒体网络科技于一身的最新型的房地产营销方式。

文物古迹: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网络技术可以更好的保护和展示文物古迹,摆脱地域的限制,真正实现资源共享。

游戏:使用户的逼真感和沉浸感更加深刻。

Web3D:Web3D主要有四类运用方向:商业、教育、娱乐、和虚拟社区

医学:VR在医学方面的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虚拟环境中,可以建立虚拟的人体模型,借助于跟踪球、HMD、感觉手套,学生可以很容易了解人体内部各器官结构,这比现有的采用教科书的方式要有效得多。

轨道交通:轨道交通仿真就是运用三维虚拟与仿真技术模拟出从轨道交通工具的设计制造到运行维护等各阶段、各环节的三维环境;其中包括三部分内容:虚拟设计、虚拟装配、虚拟运行。

数字地球:数字地球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是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互联网技术的高度综合与升华,是人类定量化研究地球、认识地球、科学利用地球的先进工具。

第五部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实践中的障碍

拟现实技术未来将会发展成一种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新突破,目前,开发者如何为用户提供一个真正身临其境的游戏或应用体验还存在比较大的技术局限性,而一些问题到现在仍然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面临的主要问题有:没有真正进入虚拟世界的方法;如何“输入”也是一大困扰;缺乏统一的标准;容易让人感到疲劳;设备看起来有些蠢。虽然虚拟现实技术现在看起来还非常初级,但是终有一天它将成为我们与计算机交互方式最大的一种转型,改变人们与科技之间的关系。虚拟现实技术未来最终将让我们与虚拟世界之间,更加自然的交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关于进程的定义 一个进程由一个地址空间和内核内部的一组数据结构共同组成的。 当计算机开机的时候,内核(kernel...
    Big_dimple阅读 354评论 0 1
  • 突然就想,为什么有些人就胆子大,敢说敢干,而也有一些人就特别胆小,总是前怕狼后怕虎?比如,上学的时候,总有一些同学...
    今天安好阅读 271评论 0 1
  • 刚调到县城中学那个秋季学期,新买的房子还没装修好,只能找出租房住。 运气还算好,没费多少周折就找到了房子,在我买新...
    浪溪金波阅读 292评论 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