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贱人

只为你等待

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原本为自己的假期安排:停尸三天,充实内心。

三天来,阳光正好,足不出户,也不会在想你是不是还活着。

一切看起来那么美好。

每天练习至少半小时毛笔字。反反复复写着你的名字。直到再也看不懂它们,总感觉你的名字是世上最美的情诗。

你走后,我都按时吃早饭,只是我再也不吃包子了,吃了你给我买的五年的包子,真是够够的了。

你走后,我一直忙于工作,早上出门,晚上回来,周末也在学校里,带学生做比赛模型。你说是不是很充实?你再也不用担心我有时间想你了。我好忙的。

今天学生们去参加比赛了,本来以为带着他们做好了模型,就可以放手让他们去享受他们努力的成果了,等来的是意外和不堪接受的结果,我还是没时间想你啊。

距离你走后34天,是平安夜,你不用担心我会想你,不少学生送我苹果和糖果,那天也是你给我剪指甲的第35天,我去做了美甲,人家说,我指甲很长,做起来很好看。我就说嘛,以后我的指甲都交给你来剪,你不来,我怎么会剪指甲?

等你来剪指甲


距离你走后第46天,电话里你最后一句话依依不舍地说“拜拜”,我没有跟你说拜拜,只郑重地说了句:“我等你”。

每次,你总说我等待不了三天,就会联系你,这一次,我进步了,而且很大,你看到了吗?我没有擅自采取行动。默默地等待是唯一能做的,你不用再担心我。

自从你走后,我默默地为我们再次见面设定了期限,我相信你一定会活着,你一定会联系我,我相信命运不会对你如此残忍。每晚枕着你给我最后那通电话的录音睡去。

自从你走后,我再也没有写过一篇文章,提笔写的全都是你,我讨厌自己时时刻刻脑子被你这种嘴巴笨得不会说情话的傻瓜占据。

自从你走后,我谨遵你的意思,过好自己的生活,充实每个周末。手机从不欠费或关机生怕错过你给的信息。

自从你走后,我再也没有拨通你的电话,没发一条信息,是你说的,让我不要想你,谁会想一个生死未卜的人?

最后你说后悔让我知道太多,你短短的人生,运气糟透了,无奈认命:运气差就过着运气差的生活,没成想,眼看着差到没有活路。

是啊,你这种倒霉鬼,难道就没觉得遇到我,就是你最大的运气?

自从你走后,我认定两年以内,你一定会找我,即使你身陷囹圄,就像当初你为了我置身险地。

自从你走后,我删除了所有跟你有关的歌曲,我去你的《浮夸》,我去你的《趁早》,去你《安和桥》,我去你的《because of you》,你这个“浮夸哥”从来没为我唱过一首歌。

你要我多交朋友,有事需要帮忙不要自己独自承担,可以找朋友帮忙。你希望我恨你,在你失去消息的时间,就当我在报复你。去你的烂人,找这么多借口,逃避给我帮忙的责任。

鱼沉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间别离苦。

我终于没有了你的任何消息。

替你看遍世界美景

关于你,不能跟人提起。包括我最好的闺蜜,只能只言片语。

闺蜜说我们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永远不能在一起。我才不信。

你不过是永远不可以跟我在同一个地点,但我们共处同一时间,精神上相濡以沫。

我不要尘世的幸福,我不要身体的欢愉,我要精神的共鸣。

闺蜜说我在自虐。

我总告诉她说:生命太短了,短得只够爱一个人;生命太长了,长得有好多事情来不及去做,我们就走了。

我就是要这样,如果你活着,我付之一生等你回来;如果你死了,我用尽自己的眼睛,替你看遍世界,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世界。

她说我一根筋。

也许吧。

如果这是要去撞南墙,撞到头破血流,也不回头,要么,撞到自己死去,要么就把墙撞倒。自己美其名曰:不破楼兰终不回。

遇到别人给我相亲,我就会告诉他,我不需要。

所有人逼我,现实逼我。你这个贱人,你也逼我,逼我不要想你。你能听到吗?你在哪里?我在等待我们商量好的暗号响起。

你在飞往国外的飞机上为我拍的照片


你走后,世界变得失去了很多光彩,颜色也没那么绚丽了,这肯定是雾霾的原因。

你走后,所有歌曲都变得好单调,再也没有遇见一个唱歌比你好的人。我偷偷地承认。但我没对你说过,我喜欢看你唱歌无比投入的样子。

你走后,我也没有遇见一个嘴巴比你还大的人。毕竟没有几个人可以像你那样笑起来,嘴巴咧到耳朵门儿。

你走后,我比以前更爱自己了,常常一个人逛街,买好多好多你会买给我的小东西,你买过的指甲油。

你走后,我替你买了当年你给我买的大红枣,你这人就是这么不正经,你以为大姨妈来了吃两颗大红枣就够了?

你走后,你曾在圣诞节买过植物大战僵尸的卡片,我都照着原样买回来。模仿你的字样给我自己写卡片,倾尽所有替你照顾我,替你给我所有小满足。

还有啊,大学里刚认识时候,你头四个月每月14号送的那一支玫瑰花,我都替你把后来的补上了。你这个贱人就是这样说话不算话,说要送我一辈子花,就这样把我骗到手,就再也没买过花了,后来干脆用纸折花代替。

我替你送给自己很多花


还有,你买的那把檀木的梳子,已经断了,你还打算躲到什么时候,才会给我一个暗号?

对了,我给你织的围巾,你从来就不带,还说对羊毛过敏,旅游给你带的刻有我们俩名字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桃木雕,字迹被我磨损得看不清了,你打算什么时候,送我一个新的呢?

替你送我花


只有一个人知道,我在等待你的归来。

你这个贱人,每次让你夸我的优点的时候,你不正经地说:“你……脸很大啊、腿短啊”。每次我说你太肤浅,看的都是外表,你就一脸正经地说:“那我说个认真的,你喜欢洗脸”。我问你什么意思,你说:“你容易感动,喜欢哭,一哭就跟洗脸一样”。

你这个贱人,从来不承认你就是看上了我的颜值和我的才华。

你这个贱人,你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