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成长的过程

参加读书营前

读书营开营前几天,我群里的妈妈们聊起孩子的养育权归属问题,特别的感慨,当下兴致勃勃的想把她们的故事写出来,让更多的年轻妈妈们知道,孩子由谁抚养更好。

当职业妇女还是自己全职陪伴孩子长大,都有哪些经验!如何让家人帮助自己更好的养育孩子。

征得妈妈们同意,当下要开写时,不知从何处下手,故事要怎么转叙好呢?

也许故事营会给我不一样的收获。

我的目标去哪了

我的目标把故事写好,积极参与,极致利他。

看到读书营招募的第一时间我立刻找连长大大报名,只是没来得及写申请书,那时想过申请个官当当,我当晚就把十本书都买了。

理想和现实总是有特别大的差距,对我来说最难做到的是时间和精力的安排,第二天姣子在日报群里夸我是日更达人,这个得从8月说起事了,在小凡仙女的挑动下,我们好些人相约了看书写读书感悟,这一坚持就是一个多月。

这些时间里我只看两本书,剩下的章节不多了,想要写完,同时在故事营这写好故事,抽出部份时间观看老铁的文章,给一些建议。

但是对于带俩娃的我来说,能看书写故事的时间都是偷来的,试过让孩子看电视,带孩子去游乐城,公园游玩,一心两用的结果是产出质量并不好。

除了头几天中午能参加故事接龙,第一天翻看几位老铁的文章,为题目投票,后来也就只能了了应付。

遗憾吗?是的,很遗憾。

我主动撩了几位老铁参加,挑航叔说给他当助手,见到排长招幕的第二次招文时,我问自己能不能做好,答案是不能,晚上我无法用手机,白天的碎片时间只够写故事,孩子不能不管。

我试着提前准备,好几次点开排长多多的微信,告诉她,我愿意当副排长。那一天,我正想和先生商量,晚上早些回家带孩子,好先写第二天的故事,结果他说他可能去澳门,当天就走。

很多时候不是自已不能,而是不可以能,生活、工作、家庭、孩子、学习、打卡、运动,总要分好主次,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最大的敌人

通过简书的平台,我知道我写的故事质量上涨了,副排长蜻蜓喵发了临渊做的一份数据,再一次证实我的猜想。

遇到输出瓶颈,截止时间前30分钟的蛮力冲破了自我设限。得意没多久,现实中各种挑战接踵而来,编辑好当天的日报,才看到先生说他在澳门的钱包被偷了,让我赶紧把银行卡报失,而他没有证件不能过关回家,当晚我因为担忧而睡不好,第二天骑单车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不小心把妹妹的脚刮伤,有幼儿园的医生姐姐处理过,松了口气当下就放松了警惕。

我从没有想过单车刮伤也会很严重,错误判断令静静的皮肤有些坏死,轻率造成孩子更大的伤害,自己内心非常自责,而那些天一直心神不宁,双重打击又再一步弄错还款步骤,应该说所有的卡报失重补只能存不能取,这头又没留多少现金,让自己陷入经济困境,焦虑的情绪笼罩着整个空气。

说好12点打卡的,情绪原因一直拖延着,最后在医院门口打的卡。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遇见未知的自己》

各种事物的发生是因为我焦虑所带来的连锁反应,能量相同的事物会彼此吸引,结果是孩子需要经常抱导到左边的坐骨神经压迫复发,腰椎承受不住压力,再次疼痛不已,最糟糕的是这一次右边的坐骨神经也被压迫到。

这种情况下,我强迫自己寻找幸运的习惯,让内心充满没有依据的自信,心想事成的最大秘诀是敢想敢做。

先生平安归来是幸运的,哥哥不小心踩到妹妹的伤口发现结痂皮下的脓肿,及早治疗是幸运的,因为有老铁们一直陪伴,我从不害怕面对困难,随时有人回应,我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期限前的加速

20号我申请了排里的值日小助手,需要挑选三篇优秀文章,供大家投票。10点见到队长多多的信息,我开始焦急万分,一方面感觉自己输出遇到瓶颈了,什么都写不出来,一方面11:45前完成投票表决,意味着现在必须要行动,找出该队成员的文章,挑选出来。

挑选完进群查看消息,发现副队长 已经把要选的文章发在群内,又发现我竟用最笨的方法去查找的,懊恼万分之余看见离自我设定的打卡时间所剩不多。

向他人学习是成长最快的捷径,正如上回牛牛姐分享关于复盘的小诀窍,不知如何写请大胆的向牛人请教,拷贝过来再变成自已的,又有何不可呢!

我发现因为大家都在时刻的奉献自已的力量,我才如此放肆的只顾自己,因为有大家我戴上“我能行”的眼镜,因为有大家我当了一回伸手党,我感到被照顾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