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留香──我的世界,我的江湖(手游漫记)

楚留香──我的世界,我的江湖(手游漫记)

楚留香人物

我不知道什么才是江湖,是仗剑独闯天涯,还是执手共与天下,正如,我也不知道什么才是生活,是该孤独一生,活得自由,还是该寻一人做伴,快意人生。

去年冬日的味道,大概就是终日沉迷于楚留香的感觉吧。曾经想象,如果有一天,人们可以像用文字记录感受心情一样,用一些东西记录味道该有多好,走过的岁月,还有那些酸甜苦辣,尽是可以再感触、再嗅到的。纵使心情会不断改变,味道也不会变。

楚留香人物

                初遇


初遇楚留香是冬天,该是我刚上大学第一个假期吧。迷迷糊糊的,就下载了楚留香。谈及游戏,无论是手游还是端游,我都没有涉及过,从前是没有时间玩儿,后来是不屑于玩儿。

而当我懵懂地步入到了这个虚拟世界,就如同我步入了大学这一陌生的世界一般,我仿佛将自己真实世界的生活平移到了这个虚拟世界里。

这一路走来,有快乐与轻松,也有自责与逃避。后来,我却仿佛也在逐渐努力融入着这个世界,从懵懂无知到略知一二,从盲目佛系到理智盘算,见证着楚留香的一步步更新与改版,看着大家的吐槽与抱怨,即使我知道,我其实失去了很多,但也不能否认,我得到的也不少。

楚留香人物

                再遇


终是觉得整日沉迷游戏不好吧,或许也只是暂时地对它失去了兴趣。

还记得在那个冬日里,由于本就不知道该怎么玩儿,抱着消磨时间的想法,每天刷任务,逛世界,偶尔采集一些草木、钓几条鱼、再挖一会儿矿,等级升的快修为却非如此。

眨眼间,上午过去了,下午也过去了,可即使夜晚已经来临,我也没有停止,即使没有任务做了,我也就想盯着它看,然后随处乱逛,深夜两三点,几次想要放下,可又一次次地排着战场,只想积累战功换装备,一直到天色将明,五六点钟,才放下手机,一直打着哈欠,可却怎么也睡不着,心里心心念念的还是游戏游戏,明天要怎么玩儿游戏。

一天如此,过年是如此,一个假期都是如此。身边的人说,你怎么总是玩儿手机,我不屑道,现在的大学生都是这样,就抱着手机玩儿。

多么可笑,碌碌无为,却还引以为荣,不知自省

开学了,我便理所当然的放下了,没有卸载,就那样在文件夹里放着,可是,我却突然连打开它看看风景的心情都没有了。当然,如此甚好。

我也常常在想,我为什么又回来了。或许,是太孤独了吧。我一直都是这么孤僻,虽然心里住着一匹野马,可终究没能奔跑。整日宅在家里,似乎有朋友,却似乎又没有朋友,想要做些什么,可却发现自己无能为力,渴望见到不同的人,却连开始的勇气都没有,表面上看什么都很淡,不争不抢,其实也只有自己知道,我什么都抢不到,突然间,就想到了延禧攻略里的庆妃,不争不抢,不过是自己没有资本。

心,无所依,别人总说我喜欢一个人待着,其实,我却害怕一个人。他人看不懂我,可就连我自己,都有些看不懂自己,又何况是他人呢。

但楚留香这个世界不同,我不说话,每天只要做着任务,时间过得很快。

有人告诉我,整天盯着手机眼睛会不好的,我却想,反正已经近视了,而且现在这个年龄不是应该早就定型了,不会再下降了吗。

直到有一天,我又凌晨四点才睡,早上七八点钟醒来睁开眼,便不自觉得摸了摸脸。似乎,这一晚,它应该会瞬间苍老、出现皱纹、痘痘、还有下眼袋,于是我去镜子前照了照,所幸,什么都没有,我又睁了睁眼,眼睛的紧绷感、干涩感,还有那仿佛又有些黑了的眼圈,我的心一紧,突然意识到,再这样,我会失去青春,也会失去奋斗的动力,我会如同吸毒一般沉迷,终日碌碌无为,甚至毁掉一生。

可是,我还是没有停止啊。连我自己都迷茫的人生,放下游戏,似乎处处都会是无止的尽头,或许是因为,在现实中太难有可以在短期内得到的东西吧,游戏诱惑太大,戒掉不如适度,压抑着的情感,总是需要一份虚拟世界来安慰的。

楚留香人物

                体会


在楚留香里让我再次激动的是什么呢,该是宅地系统的上线吧。

期待好久的宅邸出现了,想象中,本以为会是在江南的大千世界里随处可见的院落那般,不曾想,会是在另外一个独立的系统里,想想其实这样也更方便管理吧,各有优劣。

宅地系统的上线,是真正让我融入楚留香的一个环节,当然,宅邸上线后,明显感觉又有很多玩家回归了,心幕流霞这个四合院(合区)也由小绿点(流畅)变成了小黄点(繁忙)。

我开始攒钱买地契、买房子、做家具、升烟火、布置房子……银两从几千到几万再到十几万,我开始在摆摊里卖东西、去砍更多的树、钓更多的鱼、挖更多的矿,宅邸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不同于升修为,我为宅邸付出了时间、精力,并乐此不疲。

在维持楚留香世界中的家时,我也想了很多。这一个家,可以说,一段时间里阻挡了我浪迹天涯的脚步,最初的新鲜感,买地契买房子制造家具,再种几亩地,养些牲畜,用来升修为提升游戏里战斗力的银两全都用到了宅邸里,现实生活亦是如此,安一个家,付出时间、金钱、精力,有了这个家,那么往后所有的奋斗似乎都是为了这个家,置办房屋、置办家具,有了孩子,再为孩子奋斗。

游戏虽简单,但人生却不易。奋斗了一生,忙碌了一生,得到的都折换成了自己所处所立于世上的欲望与物质。看人啊,一生也不过如此,来来回回,即使能活得精彩,可到头来,那些付出、那些收获,最终都不过化为一抔黄土,风静静吹,世界还是这样平静。

除了宅地系统外,要说印象深刻,那就是第一次在游戏里氪金的经历了。

一谈及金钱,我就记得很清楚了,每一次给网易交钱时都万分纠结。

刚开始玩儿时就抱着要是花钱就不玩儿的心理,当然,我也这样做了,一直在用生命肝修为,修为低,我可以承受。当宅邸系统上线后,看到地契三万银两,我忍了,存钱,要买房子的时候,九万银两,我也忍了,存钱。其间,我也动了多次想要充钱的念头,所幸,钱存够了。但七夕活动上线后,一套新时装再加上得知买基金可以把从前的奖励都领了的信息后,我就开始蠢蠢欲动,查询各种如何有效利用基金的方法,还明白了倒金是怎么回事,最后,我充了基金,当然,基金便宜的多。最初冲基金是想要在礼盒里开出时装,可惜,我高估了自己的运气,两个小礼盒里也没有开出时装,渐渐地我也就放弃了,摆摊里的时装也要十几万银两,想想还是算了吧,后来对这套时装也失去了兴趣。

而通过充值的经历,对网易的营销也有所感悟。对于很多像我一样喜欢虚拟世界里漂亮衣服的人,那么就无法抗拒各种时装,而楚留香里有些衣服是本来就要用充值所得的元宝购买的,永久类的价格通常在一千元宝以上;还有一些活动时推出的衣服,一部分可以通过活动期间做任务得到,而另外一部分同样需要元宝,一旦过了活动时间,那买永久的衣服就只能用元宝,甚至还有一些活动的衣服在之后就绝版了。

总之,只要是对漂亮、花样的衣服有欲望,那么冲基金的钱就会全买衣服,并且在元宝用完、新时装又出时,又要开始充钱了,而这时,充钱显然是土豪,当然,网易还有优惠,买个月卡啦……如此种种,通过人物时装这一营销方式便可以收获很多。当然,时装的创造、设计与推出也的确需要开发者的技术与脑力,我们也不能不劳而获,但还是稍稍觉得这也真有点贵,毕竟人这么多……

除了时装,楚留香也在不断推出新活动,节假日当然少不了,甚至连节气也可以用的上,并且这些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都有及时的预告与更新,在推送下方也有不少的用户进行互动,可见其宣传很到位。

除了活动推送外,还会穿插各种游戏里的小趣事,直播、同人活动、声演不断嵌入,其实我感觉,开发这些游戏真的不易,不断完善、维系它的生命更是不易,虽然有很多人在指责网易的圈金行为,但就楚留香于我而言,充不充钱完全是自己的事,网易虽然价格定得高,但似乎也有其价值,网易虽然区开得多,但其中似乎也有各种缘由,我不了解计算机,但是这样的手游维护也需要很大的精力吧。

我们与网易都在彼此中索取与付出,那不如彼此相互理解。

作为用户,不氪金,依旧可以得到很好的体验,毕竟游戏,不能当做人生,游戏中的你,有再多时装、再好的房子、再高的修为,那又与现实有何关联呢。欲望作祟,无声的游戏,不过是孤独者的一剂良药,空虚者的一隅天地。

楚留香人物

                 


我想,它是我的第一个世界;

我想,它虽害我,却也利我;

我想,只要它一直更新,那我便会陪伴;

我想,会不会有一天,

于它,我也只能是一想。

楚留香,我的江湖,

你会一直在吗,不老、亦不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