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曾爱过我》第一话

  多少年少的誓言都因时间的流逝模糊,多少说好生生世世在一起的人们分道扬镳,而我和杨书,正是这样的人……

  我与他的遇见,是在那个炎热的夏天。

  教室里很闷,很挤,大家都显得十分烦躁,我无心去听老师那枯燥乏味的课,就这么趴在桌子上,闭上了眼睛。

  我的同桌,是杨书。

  那个我爱了那么久的少年,曾经是我的同桌。

  “睡着了?”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声线比较低沉,但也很温柔。

  我尝试去分辨了一下声音的主人,但还是没睁开眼睛。

  “真的睡了啊……”声音的主人似乎笑了笑。

  我耳边垂下的碎发不知被谁捋了起来,我慌忙睁开眼睛,发现杨书笑着看着我。

  “你刚刚……”

  “你醒了?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

  我怕他再弄我的头发,就没有继续睡,我很勉强的睁着眼睛,目光呆滞的看着课本上我画的小人。

  很快我的眼睛就无法聚焦,视线再次模糊起来,头重重的往下坠,我猛地惊醒,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

  “困了就睡吧。”杨书慵懒的声音响起,他的唇角扬起一抹暖暖的笑,“我帮你看着老师。”

  “恩?”我有些不敢相信,杨书会这么好心吗?

  “放学请我吃雪糕就好。”杨书的嘴角微微翘起,带着一丝笑意,阳光洒在他的侧脸,将他脸庞的轮廓勾勒的意外清晰。

  不知是不是我看错了,他从前冰冷的眸竟染了几分笑意,还有……一丝温柔?

  我感到有些好笑,在心底提醒自己肯定是出现了幻觉。

  “好,那我睡了。”我点点头,又倒在了桌子上,意识渐渐模糊。

  我做了个梦。

  梦里竟然有杨书。

  梦中的他在打篮球,打完后他朝我招了招手,说要我给他买瓶水。

  我买完水回来,递给了他,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因为下课了。

  一阵急促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梦,肩上传来重量,我睁开眼睛,发现杨书在拍我的肩膀。

  “下课了。”杨书淡淡道,又恢复了从前高冷的模样,仿佛之前那个含着笑意对我说话的人不是杨书。

  “哦。”我也淡淡的应道。

  杨书没有离开座位,而是在纸上写着什么。

  我很好奇,但没有过去看,我知道他的脾气。

  他侧头看了我一眼,抿了抿唇,复又低下头去,认真的写着字。

  “在写什么呢,这么认真,情书吗?”我打趣道。

  “恩。”出乎我意料的是,杨书居然点头承认了。

  “写给谁的?”我试探的问道,不过我也不抱什么希望。

  “写给一个……或许永远不会喜欢我的女孩。”平常高冷的杨书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是在让我惊诧。

  “哦……这样啊……”

  杨书那么优秀,他喜欢的女孩,应该也很优秀才是吧。

  其实,我也很优秀啊!

  咦,等等,我在想什么呢……我居然以为,杨书的情书是写给我的。

  我是不是睡糊涂了……?

  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却不知道这个动作已经被一个人尽收眼底。

  耳边传来一阵低低的笑声,有点像嘲笑。

  我偏头一看,果然是杨书的笑声。

  “笑什么啊!”我有些不满了。

  “笑你蠢。”杨书虽然收起了笑,但眸中隐隐含了一丝尚未褪去的笑意。

  “我哪里蠢了……”我撇撇嘴,将书都收在了书包里,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拿出一个本子,在最后一页写了三个字。

  杨书似乎看见了,但或许又没看见,总之我有些紧张的合上了本子,又放入了书包。

  还有一节课就放学了。我暗暗想。

  上课的铃声忽然响起来。

  我看着走上讲台的老师,不禁又犯起困来。

  “我睡了,帮我看着老师。”我又低下头,试图让自己睡觉。

  “哦。”杨书写字的唰唰声还没停止,我也就这么静静的听着,其实也蛮催眠的……

  我想着想着,又昏昏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