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桌叫程一新

文/篱梭

如果不曾遇见,是不是就不会想念。

无关青春,无关回忆


但如果给我第二次选择,我还是希望遇见他。

他像灰蒙的天空出现的那一抹光,照亮了我十七岁的一整个夏天。

我喜欢他嘴角扬起的时候,我喜欢他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喜欢他身上的味道,我喜欢他的幽默

我喜欢他正因为是他刚刚好长成我喜欢的样子。

但是,我却不是他喜欢的样子。

1

嘿,你好

我最喜欢一句话: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因为他就是那个值得我期待的人。

“今天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他叫程一新。”

“大家好,我叫程一新。以后大家多多指教”

不知为何,他的声音吸引到正在赶作业的我,便顺势抬头瞄了一眼,同桌兴奋的摇了一下我

“余晴,快看,我们班来了位大帅哥……”大花痴不知道哪根筋又不对,我还是纵容她的小任性吧。

“程同学,你以后就坐那吧”

同学们朝着老师指定的方向,不巧,这不就是我的前面吗?

“哇,大帅哥坐我们前面……”同桌许莉莉难演内心的窃喜。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还是继续赶作业吧。

就这样他成了我的前桌。


2

之后与他的每一个岁月,都让现在的我无比怀念。

我想这就是爱一个人吧,这就是我十七岁的那段关于爱情的开始。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对他产生了兴趣。

或许是许莉莉花痴般的激动,或许是一个陌生人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又或许是我从未爱上过一个人,生活也没有那么多的或许,有些东西就是情不自禁。

每次到英语课听写班级就会瞬间炸起来。谁叫我们的英语大大是个折磨人的小妖精。班级人人闻风丧胆,江湖人称白骨精。一个单词不会罚抄50遍,一个段落不会罚抄20遍。软硬不吃,总之我是怕了。于是同学们便悄悄的互相借鉴下,这个你们懂的。

他,转头瞥了我下。

我……他这是想干嘛,抄我的?

我似懂非懂的将听写本往上移了一些。没过多久,他便得意的抄起来。

放学的时候,我走在路上,突然前面跳出一个人,“谢谢同学的大恩大德,老早就听说你们班白骨精的大名。今日之恩,无以回报,来日女侠要我上刀山,下火海,程某人定当不会推辞。”

我完全是一脸懵逼,这演的是哪一出,电视剧也不带这样的。随即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女侠,你笑起来很好看哈。”

我尴尬的走了。

他冲我喊了声:余晴,明天见!

我回了头:嗯,明天见!

我从未听过有人说我笑起来很好看,有人会期待着明天和我遇见。那对十七岁的我来说,任何一句夸赞都让我对他产生了好感。

后来,我一直很想问他,当初为什么会叫我女侠。这是让我疑惑不解的,但现在其实也没有多大意义了。

只是那句话:余晴,明天见!让我后来的每个夜晚都忍不住想起。我从未想过一句话可以让一个人夜不能寐,可以成为之后无法触及的一道伤口。

过去,现在,以后又会怎么样呢。

奶奶唤了我一声:小晴,过来帮奶奶翻个身……

顿时我的念想全无,我还有好多要面对的。

我的过去


3

我永远无法摆脱我所要面对的一切。因为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很多事情便已注定。就像我们无法选择父母,无法选择生活环境,能够选择的只有自己以后要走的路。

关于家,关于无数的憧憬。

我并未有过太多的奢望。

我就是那种世人眼里的留守儿童吧。关于我的妈妈,我并未见过。

或许我见过但她可能被我的记忆恶狠狠的删除了,奶奶口中,邻居口中都是她的坏话。

我很想承认我是个有妈的孩子,可是她不配。从我出生以后就抛弃了我,并未对我尽过一天的职责,我怎么会又有这样的妈,就算她有再多的苦衷也不会丢下自己的亲生女儿跑吧。

按邻居们的说法她一定是嫌弃家里穷,攀高枝找了个富贵人家嫁了。尽管表面上我对她百般嫌弃,但心里还是奢望某一天她回来找我,给我一个解释,告诉我,她不是不爱我,她不是想抛弃我……可是我还是恨她,她让我从小到大遭受了多少异样的眼光和嘲笑。同学们眼里,邻居们口中,我就是一个没妈的野孩子。

以至于我自卑的活了十几年。

我并未对谁谈起过我的家,说起这段不尽人意的往事。

因为我不喜欢别人用同情的眼光来看待我,所以我选择这么沉默的生活,一直以来,在任何人眼里,我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女生。以至于在班级我的存在感也是极低。我甚至害怕与别人讲话,怕不经意间别人问起我的家庭……

而我爸,他就是一个老实本分的男人。我骨子里的那份倔强一定是遗传那个女人吧。有的时候,我想骂骂我爸当初怎么如此懦弱,她走你就让她走啊。

可是想想这个男人为了撑起我们的家也不容易,奶奶得了风湿病长期卧病在床,家里经济差,也请不了护工,我只能学校家里两边跑。他也只能去外地打工挣钱来维持我们的生活,曾经觉得自己为什么要生活的这么累,可是我一想到至少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我,每天回家的时候也不会孤单,也不会感到空荡荡。

想想日子会好起来的吧


4

因为生活就是这样,无法选择,只能适应。

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他。

我会不会有一段初恋,会不会和他……

会不会像班级里的那些情侣一样,手牵手的走出校园,会不会有人在冬天的时候为我戴上围巾,会不会有人陪我去看一场感人的电影,然后我趴到他身上哭个稀里哗啦……

会不会那个人就是他

但现实告诉我,别想了。与你无关。

我怎么会向我的同桌一样犯起花痴,还是醒醒

但是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即使这只是一场梦,我也愿意赌上我的整个青春。

夜很静,静得隔壁房间奶奶翻身的声音都听得见。

我将头埋在背子里,然后枕头一片湿润……

记不得第几次这么做了,只是觉得这样心情好多了,没那么难受。

我小心翼翼的起身打开抽屉撕下一张便利贴,写着:程一新,明天见。

只有我与他


                              ……

                      故事未完待续

谢谢你们坚持看到最后,喜欢的可以点赞关注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已不记得这是第多少次做这样的梦了,如果有人看见梦中的我,我想一定是挂着笑容的。 梦中的自己,被人那样深...
    爱自满溢阅读 89评论 0 0
  • 我想成为我想成为的人再遇见你, 我还配不上还未遇见的你。 父母的婚姻让我对未来一半充满幻想,虽然爸爸很严厉,却...
    哎吆喂了没阅读 235评论 0 0
  • 今天都在整理之前咨询的记录,突然感慨,生命本身是会有ta自己的力量,向上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在不经意间,来访者就h变...
    Miss文小姐阅读 145评论 2 0
  • “每日爱幻想的活动这个周日就要结束了,怎么办?”“那你自己编。” “那样就没图了。”“你自己画!”“我画不好。”“...
    元元阅读 359评论 0 3
  • 透过凤凰树,又看到你 细碎的阳光 本来刺眼的你 被凤凰树细碎的枝叶 裁剪的零落柔和 晃动着的 似是青翠的枝叶 亦是...
    寒靗阅读 44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