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一年又过半,成长相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长是一场和自己的比赛,不要担心别人会做得比你好, 你只需要每天都做得比前一天好就可以了!

一晃,一九年又过去一半了。每次看到超市里卖粽子,我就很来气,感觉才过完年的,怎么马上一年又要过半了。

时间真的无情,今年的生日过得有些不情不愿的,有种假装看不见,逃避时间飞逝的感觉,但是能怎么办呢?我们说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可是到最后才发现,“珍惜时间”这句话是个伪科学。亲情可以珍惜,友情可以珍惜,但时间这东西真的是最无法珍惜的。你在乎它,不在乎它,它都不会在乎你,它就是每个人生命中匆匆的过客,和谁都不熟,跟谁都不亲。算了,就让它走吧,因为你根本无法留住它的。

今天,借着写成长日记的机会,回顾一下这半年来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吧。

这半年来,自己仍旧是一事无成,只是看了很多书,上了一些课,把能看的电影都看了一遍。

我跟电影的结缘比较晚,多亏了带儿子去看电影,才发现了好电影的魅力。一部好电影对人的影响,完全不亚于一本好书,一堂课。如果说对我人生有所影响的事或物,电影绝对是排在前面的。一部好电影给自己内心带来的冲击和震撼,真的是很难用言语表达,很多时候,看完一部好电影,坐在影院里久久不想离去,自己仿佛随着情节走进电影里却出不来。虽然领悟到电影的魅力有些晚,但我庆幸我最终没有错过!

我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电影那么棒的东西,我以前却没发现?为什么以前老公约我去影院看电影的时候,我总是不屑地告诉他:“十块钱就可以买张牒回家看的东西,干嘛非要花几十块去影院看!”我曾经是这样看待电影的,我觉得电影根本没法跟书比,完全不值得花那份钱,只有不爱看书的人,才会用电影来打发时间。我曾经居然这样看待电影!

后来,等我迷上了电影,知道了它的价值后。有一次,看完诺兰的《敦刻尔克》,我把他导演的电影都搜来看了一遍,然后在网上查看了关于他的所有资料。我又问自己:怎么这么厉害的人,我现在才开始认识他们?问完后,有那么一秒钟,我茅塞顿开:原来要认识厉害的人也是需要有准备的。年轻时候的我,见识太短、认知太低,不知道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去认识世界,就是一只还窝在井底的蛙。就算好东西就在我身边,就算别人告诉我那个东西好,我也只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感谢电影!

接下来,我想感谢一下“得到”这所无形的大学。记得新年那天,罗振宇老师的跨年演讲才结束,就有文章说:“罗胖就是个贩卖焦虑的骗子。”对此观点,我可是举双手反对。我想如果我小时就能遇到“得到”的话(当然,要那时候网络已经普及了才可能),那我一生就真的配得上“我的一生”。

时光回到三十年前,一个在小地方长大的女孩,很爱学习,成绩也很好,放在现在,她绝对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读书从没让父母操心,因为她是真的爱学习啊。可是悲催的是,她生长的地方实在是太小了,限制了她的眼界,她是爱看书,可是除了学校的课本,街上唯一的新华书店里除了基本作文书就没有别的书了。而那几本作文书早被她翻烂了。她渴望更多知识,却没有办法去获得。

所以,要是那个时候就有“得到”,就能满足这个女孩对知识的渴求了。那后来的她,就真的会乘着知识的海洋远走高飞了。

那个女孩,不用我说,你肯定也知道她就是我了。自从开始了在“得到”的学习后,自己走路坐车、做家务都在听得到,每天眼睛一睁,不再像以前一样立马刷朋友圈,而是打开得到。

不但我是得到的受益者,我的孩子也是。现在每天叫醒他的不是爸妈的唠叨,而是得到的少年头条。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得到听书。

谢谢得到,让我和我的孩子有机会跟着中国最优秀的老师们继续我的终身学习。“人生一切难题,知识给你答案。”

虽然,我仍一事无成,但是我真的成长了。起初我并没意识到,直到前两天,我重看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之所以是重看,是因为一年前我就买了这本书,当时看了一遍,我完全没感觉,或者说根本没看懂就把书丢一边了。可是,这次重读,完全不一样,我看得热血沸腾,老师的观点实在是太棒了,我觉得这边书并不是一本教人何如投资的书,它是一本关于人生智慧和哲理的书,这一次,我在书中找到了好多之前困扰我的答案,我觉得这本书完全就是为我而书的。我真开心,时隔一年,我读懂了这本书。原来,一年前的自己,认知太低,根本领略不到那么多高深的智慧。

最后,还是要再感谢一下无情的时间。是的,时间太快了,时间能够让人淡忘许多自以为是刻苦铭心的东西,同时时间也是一符良药,能够医治一切。

白岩松老师有一段话:“平日里我们无论遇到怎样的伤痛,都会在一瞬间,以为世界的末日到了,在这样的心情下,没有什么灵丹妙药能立即医治你的创伤和疾病,但当周围的人们和你自己都手足无措帮不上什么忙的时候,时间可以用从容的流逝慢慢地帮助你抚平创伤,直到很久之后你会突然发现,在时间的帮助下,你已经走出了那个曾经把你困在其中的泥潭,因此大多数时候,面对各种各样的创伤,我不相信自己,但相信时间。”

李笑来老师也说,把时间当作朋友,没有日复一日的积累,我们也没法触摸到成功的大门。

一年又过半,我仍一事无成,但我成长了!第五季奇葩说,如晶又一次惜败,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可是她说她不遗憾,因为她成长了。邱晨说:“成长就是最后的胜利!”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去慢慢的问慢慢的对比发现主要有以下几类人。一类是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人,这一类人在求学的过程中异常艰...
    self易阅读 252评论 0 1
  • 在我们身边很难找到一个真正成熟的人,大部分的人都需要被认可,来证明自己虚假的自我是有价值的。 自我的幻觉 问问自己...
    投资进化营阅读 181评论 0 4
  • 懊悔是十分耗费心神的一种情绪。它似乎还嫌自己的危害不够,总还要拉上羞愧、自卑、不甘心、愤怒等等一众负面情绪一齐向你...
    京津记阅读 248评论 0 0
  • 每个有所成就的人都曾有过傻叉的梦…… 我们被人嘲笑过 我们也无奈过 因为我们确实不行 无数次,我们将想法扼杀 无数...
    在路上啊阅读 256评论 0 0
  • 窗外又下雨了,一千年了,雨始终多于晴! “有时候真羡慕那些和尚,将心寄于佛,不必痛,不必忧,不也必迷失于这人世孤城...
    有星阅读 64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