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选择面前,请别阉割你的直觉

亲爱的,总是试图说服自己的结果往往都会后悔的。

其实,我想写这篇文章很久了。

原本,我是打算出国留学,从大一进校的第一次团组织活动在全班面前介绍自己的时候我就这么说的,可能除了我也没谁记得,因为大家都没这个想法。大学啊,就沉浸在了懒散-打鸡血-懒散-打鸡血的循环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极度热爱豆瓣的“怎么变女神” “如何增加自己的桃花运”还有“热爱与兴趣”“梦想与现实”这样的老题材。现在回头看,应该是专业上没什么真正的兴趣,但是我又好强,就要通过别人的鸡汤来唤醒我的斗志,每次都说服自己,要先完成自己该做的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这种违心又无奈的话的反复浸淫下,我已经忘记了什么叫做

真正的喜欢,什么叫做兴趣,什么叫:passion。

没有了眼神放光的感觉,可能只是短暂的在收获一些进步后对自己的信心:嗯,其实这样也还不错。在专业与兴趣上与爸妈发生了无数次的大大小小的争执,我爸是个初中数学老师,崇尚的信条是:干一行,爱一行,我妈则一心想让我有个好工作,当然这个专业也是我妈帮我选的,我考完的那个暑假超迷一部医疗剧,然后就入了坑。

这个专业,不用学数学和物理,主要是生物和化学,我是一个理综不好的理科生,应该学这个也没什么吃力,毕竟背背背嘛,长此以往,我慢慢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的优势慢慢消失了,你问我的优势在哪里?

类似文字表达,英语口语,这些都是从小到大我的成绩单个科目比,我参加的哪些哪些拿了奖的比赛,那些让我爹妈在饭局上拿出来的证书,那些支撑我作为一个优质生自尊心的资本,我也慢慢发现,你的成功真的是你的才能赋予你的,之前我的想法是:我学这个专业,然后以后在医院的检验科工作,业余时间开烘焙店咖啡馆,这样既有了一份体面的在爸妈亲戚朋友同学那里说的过去的工作和一份薪水,也有时间放在我真正喜欢的事情上。但是啊,每一件事做起来都是不容易的,比如你在医院,你想在医院有发展,那你就要考它的专业的研究生,后期也需要付出更多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毕竟很多人是全心全意在做这一件事情,这样是顾不好的。

世上啊真的没有真正两全的好事。

每每我看到别人放弃了本专业,放弃了本职工作,追求一些心中的“梦想”,看到标题我都会点进去看,我不知道我在找寻着什么,是找寻一个支持我“走出来”的理由吗?还是我想做不敢做不知道该不该做的事情有人做了我寻求了一份寄托?现在想来,我真是非常纠结地在活着啊,因为我什么都想要占着,在医院稳定体面又满足爸妈在朋友圈的面子的工作,本科生一个月将近一万,一个夜班600的收入。看着老爸的老单位教学楼翻新,市直机关食堂的免费饭卡,“单位”的福利,但是我又讨厌对我来说没有意义的重复,我感觉是在浪费我的天赋和才华,但是我又怕大家说的“要先找份工作生存下去”的话,老爸的经历给我的感受就是:风水轮流转,要有耐心一点,好的东西等等就轮到你了,但是,我为什么要拿这种可能的好处用来安慰我呆着一个不喜欢岗位的心呢。

离开这里,我去哪里,很多人说你以为你喜欢的东西其实是因为你不够了解,你只喜欢了它的好,却没有想到你可能根本就不能忍受它不好的一面。有时候我也在想,我喜欢什么呢?我看着满世界跑的人,跑去欧洲学糕点的人,在澳洲一个小镇学红酒在香港当鉴赏家的人,时尚杂志的编辑,招聘季北上广的各种500企业的实习,像作家新闻传媒,这些都是文科生的不赚钱的工作呢,我辛辛苦苦从了理科,考了医科去学那个多划不来。

但是,人生好像不是这么算的。

 从小到大,好像在一些关键时候我都没有有决断自我的能力,可能因为我是天秤座的关系,犹豫。拖到最后就是从了父母的意见,我好想每一次都在阉割自己的直觉,在下一次选择到来之时,痛苦纠结就会更久。其实,我的直觉很准的,你猜我怎么知道的?小学考试后我做梦都会试卷和分数,很准的,考的不好的话我一下考场耳根子就会很红很烫。

哎呀,好久没有看书到热血冲天的感觉了。

为什么突然想写这篇文章,因为刚刚在刷微博的时候点开一个在外企上班的专八优秀的女孩子的英语配音的音频,说实话,发音比我差多了。所以,你看,你有你的优势,就让你的优势最大化,不是最好的选择吗?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每个人来到这个这个世界都有一个自己的“萝卜坑”,你成长的过程也是在寻找这个萝卜坑的过程,有的人没找到,这个坑也不会被别人占去,就空在了那里,而怎么找到这个专属于你的这个坑可能就是人活着的意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相信轮回相信因果吗? 我不信! 你信什么? 我信快乐! 快乐是什么? 是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你终于如愿以偿放了...
    勤奋的青猫阅读 160评论 0 0
  • 一,奇迹 1,昨天,到五楼洗衣服的时候,发现水龙头关不紧,一直在滴水,我就请天使们帮忙,帮我搞定水龙头,之后就放下...
    放下自己的有限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