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如果等一个人,他却一直没转身,你就得自己行动了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文丨萱小蕾、又名漠泱

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你表白过,他(她)拒绝了。

但拒绝的理由有很多,要是他的理由是:“暂时不能爱你,暂时不能恋爱,你可不可以等等我”一类的,那么你得看这些理由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的确有特殊原因。

如果是,并且你也放不下,那你就等吧,至少还有希望,至少不是一下子被拒绝干净了。

当然,还有一种拒绝,是真的对你没有意思,所以直白的拒绝了,不给你一点余地。这样的情况,有些洒脱的人,就放弃了。

但是还有些人比较执着,甚至有深深的执念,越是得不到,越是想得到,所以即使被完全的拒绝,还是不死心,还是要等。

另一种情况是,你在等一个你暗恋的人,你知道他现在可能忙事业,可能忙学业,可能没发现你,可能有恋人,甚至有伴侣。

但你觉得,你既然只喜欢他,就只好等他,因为你看谁都比不上他,除了他,你谁也不想要。这样的等,也算是一种执念,并且只是自己的事。

不管哪一种等,一定都不容易,或许你觉得,等一人,默默想着念着一个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那个前提是,你等的那个人也爱你,知道你在等他,并且他也在努力靠近你,努力接近和解决掉一切现实问题来到你身边。这样的等,看上去是有终点的,是有回应的。

另一些等,因为对方的拒绝和不爱,因为对方根本不理你,所以等的再久,也只能是自己一个人的沉溺,自己一个人的幻觉,只能靠想象去支撑,靠希望和侥幸去坚持。

如果你在等的过程中,依旧没忘记自我提升,依旧在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努力完成事业或梦想,那么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你只是干等,并且因此而颓废,放任,那你还是别等了,因为那个完全让别人看不到光芒的人,人家不会多看你一眼。

总之,你若一直在等一个人,等他理你,等那个一直在往前走的他转身,等他向你走来。

但是他从来没有回音,也没有给你承诺,没有接受你的等待,你就不能一直干等下去。这样的干等,很有可能没有终点,一路也显得愁苦凄清。

这样的等,也显得自己懦弱和胆小,若一直等不来转身,那么你还是开始行动吧。

他没有主动回你身边时,你就去他身边吧。没表白的,大胆去表白吧。表白被拒,那就再试试继续追求吧。

因为一味地等,多半会错过,会失去,或白等。所以无论你遇到的是哪一种情况,都不要等太久。

要么看着无望就放弃,要么就行动去他身边,去努力,去接近,去让他发现你,了解你,去表达,去表现。

去做一些让他看到你好的事,去付出一些什么,去做点什么,打动他,感动他,触动他。

因为时光有限,即使是爱情,也不能只是苦等。能被你行动打动的人,是可以爱的人。

若你行动了,他依旧无动于衷,也就表示,你一直以来的等待都付之东流水了。

可是只要你行动了,无论结果是好是坏,都缩短了你虚度的时光,缩短了你在爱情里浪费的情感和心力。

世界那么大,还有人值得你爱,还有人想要爱你。所以等一个人,要给时限,若一直等不到,就主动行动,去确认他的心意。

如果行动过后还是得不到,那么就祝他安好,去找你的新生活吧。

不要因为等一个不爱你的人,错过了最好的年华,错过了其他可以跟你缔造爱情之美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