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的理财投资之路回顾二

2016年逻辑思维每天60秒,后来来到得到平台上,再后来得到推出了专栏,先后订阅了李翔商业内参和攀登读书会,有一天突然发现一个新专栏-财富自由之路,当看到发刊词后果断订阅.财富自由-这不就是埋藏我内心深处已久的梦想吗?

购买专栏后才去了解这个专栏的作者-李笑来是何许人也?之前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呢?

网上一查才知道原来他是比特币首富,据说购买了数量非常多比特币.长销书作家,投资人,连续创业者.

这是我11年后再一次看到比特币这三个字,心里想:靠这个怎么会赚这么多钱呢?

记得第一次知道比特币是表弟去福州出差回来西安时带了一套比特币挖矿的设备,说是他同学搞的.然后我就是去网上查下,信息不多,大概知道就是一种网上虚拟货币,当时非常便宜,也就没有特意去关注,矿机当然也就丢在一旁没有人理会了.

这一晃来到16年初,时隔五年当我再次听说过比特币之后了解下价格已经是3000多一个了.当时收想,现在这么贵了,以后遇到下跌机会买几个.

在这个之后跟着笑来老师专栏文章更新着自己陈旧的系统,包括投资观念,也在专栏文章里多次提到当时他比特币的前前后后.再到后来从老师做的一块听听平台开始听老猫区块链入门,ICO和其他老师的关于区块链和比特币的课程.

随着对区块链和比特币了解的深入,我越来越认识到他的价值.不但比特币是区块链行业第一个最为成功的应用,且它的数量有限,它背后使用的区块链技术也会改变和影响甚至颠覆越来越多的行业.

越知道它的价值,就越想拥有它.刚好16年10月底,之前第一次"风险投资"失败的退回资金一万二千元退回来就直接充值进入云币平台,但这时的比特币已经达到6000多,将近7000元一个了.

真正开始买时,发现云币平台内交易的虚拟币不止一种,除比特币外还有好几种都不认识,怎么办呢,于是一大半资金买了一个多比特币,然后凭感觉用剩余的钱把平台内所有币种买了一个遍.

之后比特币达到7000多时又加仓买了一个多币.之后很快比特币涨到8888元,随后开始一路暴跌,一直跌到5000多,当时非常后悔,如果大跌后买就好了,差不多能多出半个币呢! 

开始下跌的前两天心里很难受,那跌的真是肉疼,很痛苦......但后来转念一想,笑来老师说过,投资的资金要是能判无期的,那资金是丢了都没影响的,另外一方面我是要长期投资,那还在意它一时的跌涨做什么呢,很神奇,这样想之后,发现心里也平静了,也不再天天关注价格变化了.

有些事真的需要经历后才能有深刻的体会.从那次之后,再遇到虚拟币的涨跌都已经越来越无感了,可以做到很长时间都不关注他们的价格,不去登陆云币网.但因为这个原因让我遗憾的是年底云币网发起的几次有价值ICO没有看到消息,等一段时间登陆云币网后都已经结束,从那以后平台就很少有ICO项目了.

到17年开始,各种虚拟币大爆发,各种币涨的都很凶.当看到我云币帐户里那些不认识的币种嗖嗖的往上涨,虽然数量不多,但从记录表中可以看出涨幅也很惊人,也有点害怕,因为自己对它们一无所知.

于是开始找资料,把老猫公众号的文章从头看了一遍,开始网上搜索,弄清楚这些币到底是干什么的.然后根据老猫虚拟币的投资原则:3+N. 即:比特币+ETH+ZEC+N(自己看好的其它币种),其中比特币要占所有区块链资产的一半. 于是按照这个原则进行调仓,把BTS和ETC(ETH分叉出来的新链)这两个长期不看好的币种清仓,全部换成BTC,ETH和ZEC.

今年7月份区块链又进入一个下跌周期,所有币种都大跌,这一度跌去我帐户最高资产的一半还多.内心依旧没有太多起伏,如果说一点没有肯定也不可能,但对于区块链投资对我日常生活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了.

自己能在还算比较好的时间进入区块链投资又是好运气。如果没有那笔失而复得的投资款,我踏进来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所以很幸运当时进来的时候还算是相对早些,各个币种价位基本还算比较低的位置,所以收益也很不错。咱们要做长期的投资者,无论什么时候进入区块链开始投资都不晚,毕竟以后N年后只会越来越好,我就在今年以来还进行两次加仓,虽然价格都已经看起来很高了。

后来进入老猫的小蜜圈,入行才知道还有比较买币收益更高的,那就是ICO。无论网上还是群里经常有一夜暴富的故事流出。

快要破产的老王借了一笔钱参与GXS(公信宝)ICO,代币开始交易后直接翻几十倍,一下实现财富自由;

老李ICO,随后身价爆涨到上千万。。。。在ICO行业里百分之几百的利润都是很正常的。故事听多了自己也有些后悔当时怎么会错过实现财富大好机会!

所以在得知笑来老师 pressone ICO后冲动的把自己压箱底钱都拿出来,本来今年都没有什么积蓄,想着参加ICO后等几天代币就能交易,大涨后先套现出来一部分就行了,然后逢高再出点,先把本金拿回来再说,已经感觉财富自由已经在向我招手了。

虽然老师说过,绝对不能压上全部,但在那个暴富机会面前,我根本没有经受不住这么大的诱惑而压上自己的全部。以前觉得自己投资方面还是很理智的,现在才知道只是那诱惑不够大而已。

于是说干就干,充值,先买入ETH等着,本来这段时间虚拟币很不稳定,虽然之前已经跌去三成还多了,买入后就又开始继续进入下跌模式。。。。。

真的很幸运,ICO规则出来说pressone代币要锁定一年以上,这招真狠,直接把我打清醒了。这样子就不能投入这么多了,头脑冷静下来想想最终决定只拿出来原来准备投入金额的1/4左右来参加这次ICO.再加上虚拟币这几天跌幅很大,卖出又是割肉,所以只能拿着不卖,等上涨后不亏本后再说了。不知不觉间又做了一次任人收割的韭菜!

即使pressone代币能随后上市交易大涨,那自己顶多也就是赚点钱而已,但那种赌博的投机心态还是挺危险的。如果有这种投机心态存在,我想以后也一定会掉进深深的坑里的时候。

我要做一个长期的投资者,而不是短期的投机者。时间还长,只有让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自己走的更远。

回头看看投资理财这一路上大部分时候都有好运陪伴着我,或许是因为自己在这方面去付诸很多真正的行动了吧,这也许是幸运女神对行动者的眷顾呢!

而自己在其他方面总感觉没有那么走运,现在我觉得更合理的解释应该是自己在其他方面行动太少了!

自已的理财投资之路回顾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周国平善于用哲学的手法谈出常人皆懂的道理,这些话也许曾经闪过你的脑海,但是你一直抓不住它,而他,则用最浅显...
    枫枫lam阅读 332评论 0 0
  • 不写小说,写点日记吧,我还是比较承受力比较弱的那种,少看那些了,真的,在更稳定之前少看那些了,看点别的,放下,我爱...
    Jun阿宽清清清阅读 83评论 0 0
  • 作业提交成功居然没显示,郁闷,简书上放一篇吧! 写了两篇的原因是实在是对冬季护肤那张图感兴趣,作为有点强迫症的...
    周小龟的慢播日志阅读 357评论 0 1
  • 久久木有写字,被我尊敬的又骚骚不再的师傅提醒,今天来写写。 因为写的大多是真人真事或梦境,其实最好是在发生后马上写...
    法棍红辣椒阅读 378评论 0 0
  • 注明 【作者】王亚楠 【课程导师】刘艳
    我才不闲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