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

7fc46e2fgw1dwoa93zv7pj.jpg

阿木接到林先生的短信时,左边的智齿正在一阵一阵疼,钻心地疼,疼得懵了。即使这样,看见那个没有显示名字的陌生号码,阿木还是瞬间看懂了那是他。

拔牙处外面的走廊上排着好多人,都是一个姿势,一手捂着一边牙,满脸苦相。本来看她疼得受不了了,一个小护士好心拿来了止痛喷雾。

陪同家属,她哥,一把抢过喷雾还给了护士,坚定地说,你那么扛疼,牙疼都不算个事儿了,喷雾只会让你的形象不再高大!

阿木看着越来越远的止痛喷雾,觉得左脸瞬间肿得老高,心里把那个从小的冤家骂个千遍万遍,果断赶他去别处溜达。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智齿疼的高发期,排队的人站满了走廊。阿木在一个角落,捂着左脸,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把手机拿出来,重新打开那条信息。

“我知道你或许会觉得我的出现让你难受,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找你。我看见你在空间里写的东西,写得很好。我一直都知道你很有才,现在真的是特别佩服你。

还记得之前你给我写的吗?我全部都存着呢。”

阿木慢慢回忆最近在空间上写了些什么。噢,大约是写了一些关于单身主义和孤独的话语。难道他看了这些就以为可以重新发展点什么吗?真是可笑极了。

分手两年多,上一次接到他的电话是五个月前。一天清晨还在睡梦中的阿木突然就接到林先生的电话。他刚寒暄一句,阿木就不耐烦地挂断了,可是再也无法入眠。

后来阿木突然发现前一天晚上,自己在空间里写了一句“你看不见我的等待”。那只不过是在回家路上看见一对小情侣吵架时男孩说的话,她随手就写上了。

阿木觉得林先生真是好幼稚。他说话的语气方式内容跟两年前一模一样。两年前的阿木傻乎乎被他说的话感动到,可是现在的阿木一眼就能看穿。

林先生这个人,做任何事情,说任何话,不完全是,甚至,完全不是表面的意思。背后一定有目的或是出于某种特殊原因。

就像他刚才发的信息。鬼才相信他是真的佩服自己的文采。

可是阿木还是看这那条短息好久好久。心里再也平静不下来。

两年前,林先生和阿木互相吸引。处了两个月。这两个月每个星期吵架一天,冷战五天,和好一天。再循环。

可是阿木还是忍了。她觉得,知道他这么不好,自己还是喜欢他,那应该就是真正的喜欢了。真正的喜欢就不要轻易放手。

但是阿木想得太美好了。

两个月后,突如其来的分手。接下来两年和好分手轮番上演。

撒谎、和别的女生各种暧昧、各种语言暴力冷暴力、从不在别人面前承认阿木是女友、一但两个人吵得大家都知道了就把责任往阿木身上一推、劈腿、和新女友吵架就回来找阿木复合、两个人和好之后带着新女友来阿木面前让她别再打扰前任的生活而不管她百口莫辩……

还有什么没想到的吗?

阿木觉得差不多就这些,两年内自己经历的好像就这些。

刚分手的时候,阿木很恨他。后来阿木想,他也给了自己很多教训,应该感谢他。再后来,生活里出现的其他人和事冲淡了阿木的纠结。

可是,阿木始终没有把他的电话设为拒接,也始终没有将他的信息屏蔽。接到他的电话和信息,阿木依旧会不自然。

阿木想,还是有点舍不得吧。

不是舍不得这段感情,是舍不得曾经那么勇敢相信爱情的自己吧所有的勇气和信念全都给了他。他的身上留着过去无畏的自己,那是现在的自己所缺少的。

觉得不喜欢爱情,想要一个人独身的自己,遇见了他,喜欢他,而他竟然也喜欢自己,相爱,谈论着你嫁我娶的事情。

阿木依然记得不喜欢生孩子也不想生孩子的自己,和他在一起后,竟然主动想要为他生个孩子。

有些东西被埋在心底深处,还以为没有了。可是每当想要删掉一切的时候,它们就会喷涌而出,刺得全身一阵一阵疼。

尽管这样,阿木还是不敢将他从生命中剔除。她怕也失去了以前的自己。

还在自己思绪里翻滚的阿木没看见老哥已经溜达一圈回来了。伸手就照着她的后脑勺拍去,拔个牙你就把脸丧成这样这么不吉利,回家想挨揍啊!

阿木一下嚎得所有人都看了过来,眼神里都流露出“真可怜,牙疼成这样”的表情。

阿木哪还记得什么林先生,满脑子都在想,这才是人生里最大的冤家,一生的死对头。

“下一个,359”

小护士出来叫号。

阿木看看手里360的号码,安静下来。慢慢地说,老哥,我真的害怕,我不想拔了。给我弄点喷雾就行了。这颗智齿第一次疼过以后,就疼了两次,平时啥事儿没有,我不想在嘴里动刀子。

老哥坐在旁边,头也没转。不行,这次必须拔掉。平时是没事儿,可指不定什么时候疼起来呢。没听过吗?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一劳永逸,懂不懂!凭什么要受牙疼的折磨,这颗牙齿本来就不该长在这。

阿木心里默默流泪。老哥你太冷血了。

轮到阿木了。

她觉得自己的腿都是打颤的。她没夸张,自己是真怕。即使打了麻药,还是能感觉到有器械在嘴里划过来戳过去。可是,这颗智齿阿木也是很早就想拔掉的。

坐上手术椅。麻药一下去,阿木想,这下再也反悔不了了。心怦怦直跳。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又想起了林先生的信息。

曾经最坚定的信念,最美好的世界蓝图在他的面前瞬息崩塌。那是全世界都被毁掉了的感觉。那是让自己半年都在浑浑噩噩中度过,到现在竟然也还不能完全拔出来的噩梦。他像智齿一样长在阿木的心里,她只要稍稍不注意,他就开始卯足了劲儿隐隐作痛。

而自己,任由他出现把自己的世界搅乱。
直到这一次,自己真的很累了。原来自己和他,都很幼稚。有些无用的还会疼的东西,留着干什么呢?吃吗?拔掉和留着哪个更疼?

阿木这样想着,想着。慢慢感觉身体里有些东西开始消失,整个人一点一点变轻了。

好了。

阿木听见牙医的声音。她忍不住对牙医说,您太神奇了,我觉得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好像有什么东西飞走了一样,神清气爽!

牙医看着还没完全被止住的血慢慢从阿木嘴角渗出,点了点头。

……嗯,你的牙没了。

智齿终于拔掉了。阿木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害怕。她也不再惦记着林先生的那条信息了。林先生和智齿一起,从嘴里,从心里被拔掉了。她觉得自己像一阵风,快要飞起来。

老哥看着阿木一路小鸟般各种叽喳,忍不住笑了。

这下好了,再也不会疼了。

是呀是呀。还是老哥你好,知道逼着我来拔牙,而不是纵容我。

纵容过一次,结果发现纵容就是个错误。现在反而证明你就得好好管教。

阿木噘着嘴,但还是很高兴。

你跟那个极品的事儿搞定了吧。
……什么?
什么什么,还能有什么!

阿木停下脚步,愣住了。她心里一瞬间就想到老哥说的是林先生。

你怎么知道?我,我没说过呀。

我怎么不知道?不但我知道,爸妈也都知道。
阿木真的傻眼了。当初那么痛苦自己都扛着没说过一个字,他们怎么全知道了。阿木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

怎么可能不知道?那两年你的情绪变得比翻书快上十万倍。再半年,你真个人都提不起精神,和我们在一起脸都是丧的,整个人瘦了一大圈,也不爱吃老妈做的饭了。要不是爸说这种事要尊重你让你自己解决,我早就去把那个人揍一顿再把你带回家好好教育!

你说你怎么脑子就能傻成那样?!那样的人你还爱得死去活来,你真的是我妹吗?你简直拉低了我们全家的情商,噢不,还不是情商,这简直就他妈的是智商问题!

而且你不是能抗疼吗?和那家伙那么疼你都忍着,拔个牙你还跟我叽叽歪歪!
…………

好像对这件事压抑很久的老哥终于可以吐槽发泄了。一路上说个没完。

阿木听着听着就笑了。

就像脑袋突然被锤子砸了一样,许多事情都通了。

其实事情总是这样,你不喜欢喝苦药,可是真到非喝不可的时候,也就没那么苦了。

你害怕拔智齿,可是真疼到无法忍受的时候,“害怕”也就变得不害怕了。

不应该出现的,就果断点拔掉吧。不拔,才是永远的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苏音刷牙的时候流了很大一口血,仔细看了很久才发现那长了好几年却一直只露个头的智齿突然长大了。 牙龈溃疡了很大...
    阿念姑娘阅读 2,362评论 15 35
  • 对于智齿网上给出的解释是: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好在...
    錠嬜阅读 4,325评论 1 10
  • 1. 智齿小姐有一颗傲娇的智齿,这颗智齿发炎的频率和和大姨妈每个月登门拜访一次的频率一样。有些人看到智齿小姐牙痛到...
    霞大侠阅读 742评论 3 13
  • 一。基本简介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
    牙齿护卫阅读 14,988评论 0 3
  • 今晚我又冲儿子发火了,因为他把刷牙杯里的水倒地上。牙齿没刷干净我想帮他刷可是他一直笑一直躲。发完儿子开始黏爸爸了。...
    蕙兰花开的季节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