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都应该知道的 CRO(转化率优化)

2016-06-30 吆喝科技

在这份2016年度 CRO(转化率优化)报告中,我们对722个在优化领域工作的人做了一份包含48个问题的调研。

当然,许多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举个例子,许多优化人员只有很少的预算或者直接没有。(悲伤脸)

但是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令人惊奇的事情,比如有很多公司依旧没有结构化流程,许多优化人员的经验实在太少。

事不宜迟,下面就是我们在2016年度转化率优化报告中的发现。

CRO 优化人员是什么样的?

这是一些从我们的调研中得到的图表,让你可以从我们获得的洞察中得到一些启发。

58%的人在公司里工作,这意味着他们是在为自己雇主的网站工作。39%的人为机构工作或者做自由职业。

除此之外,大多数在公司里工作的优化人员是在做电商网站的优化(33.9%)。在 SaaS 工作的人只占到了13.8%。

转化率优化人员的平均薪水为71340美金。

美国的平均工资最高,为87926美金。下面是四个受访者最多的国家的薪水情况:

工资也会因公司的规模不同而有所差别。在少于500人规模的公司工作的优化人员每年的薪水为69469美金,而那些在超过500人的大一些的公司的人员,则每年可以拿到78120美金的薪水。

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年轻的行业

当你在酒吧或者咖啡馆遇到一个陌生人,并互相交流你们是做什么时,有多少人真正知道「转化率」是什么呢?

这是个年轻的行业,对于它还有很多的误解。尽管如此,它却在急速增长中……

虽然这是一个很激动人心的新兴产业,但是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值得注意的两点是:

缺少优化知识(并且不知道到哪里能够学到)

缺少经验

缺少 CRO 知识

在哪里可以学到 CRO 知识呢?许多课程都不完整或者已经过时了。你也需要知道以下很多别的东西才能把优化做的很好:

分析

定性研究

统计

技术技能

启发式框架

文案

用户体验

心理学

以及更多

当然,你可以有一个团队,里面有各个角色的专家,不过如果你只有一个人来做这整个流程的话,那就得每一块都略知一二才行了(至少能保证做好 QA 的工作)。

不过实际上,很难去找到能够真正学会分析的好地方,更别提其他的事情了。所以人们都去哪里学呢?主要是博客。

我们很高兴 ConversionXL 经常被作为人们爱看的博客而提到。

缺少转化率优化的经验

既然是一个年轻的行业,可想而知很少有人会经验丰富。但是根据我们的调查显示,只有20%的优化人员是在这个行业工作少于一年的,50%少于三年。

有些人之前可能是做 CRO 相关的基础工作(UX 或者分析),不过也有很少的人已经专门做 CRO 很长一段时间了。

你是怎么称呼优化人员的?

当我们随意聊起转化率优化这一块时(当然也包括 AB 测试这种大家都用的工具),我们很难预估出这个行业的规模。为什么?因为人们有不同的职位和头衔。以下是一些我们的受访者的头衔:

分析师

转化率优化人员

转化率专家/顾问/策略分析师

CRO 专家

优化总监

市场总监

电商经理

数字营销分析师

增长黑客/增长负责人

市场经理

线上营销专家

优化专家

UX 分析师

产品经理

网站分析师

还有很多很多别的。看,即使一个人在公司里做着优化的事情,他们也可能是顶着各种你可能都不熟悉的头衔在工作。另外,像市场总监这种,不仅要做优化的工作,还要关心获客、留存和其他任务。

虽然优化人员有很多 title,但是他们都专注于数据驱动增长。

许多公司还没有结构化的优化流程

另一个证明这个行业还很年轻的就是:许多团队还没有结构化。在我们的调查中,26%的小公司(少于500个员工的)和20%的大公司(超过500人)都说他们完全没有结构化的流程。

我们也发现受访者很少跟优化团队碰头讨论过 CRO。事实上,26%的人说他们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才讨论这个。

虽然如此,还是有1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是天天见的,32%是每周都见的。规律的碰头可以提供一些标准化的结构,并且能够为组织重视优化提供佐证。就像 Morgan Brown 说的一样,「如果财政在需要的时候才去考虑,你会怎么想?」

我们发现的另一件事是仅仅有29%的人都选了优化人数只有1人的选项。30%的人表示有一个团队在负责优化,但是41%的人表示没有人专门负责优化这块工作。

绝大多数受访者(53%)表示他们的公司里也没有专门为 CRO 设置的预算。

大多数受访者一个月跑的试验少于5个,43%每个月只跑1-2个试验。仅仅有很少的人表示他们一个月可以跑超过21个试验。

追踪组织效率

人们是如何追踪他们的工作成果的呢?如果你不能衡量,你就不能说它有用。就像我们都要经过数据驱动才决定网站上的元素一样,有时候经验主义在这种宏观层面也不太适用。

举个例子,只有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追踪每个成功的试验里的提升情况,而只有37%的表示他们会追踪成功的测试所占的比例。

想要追求更精确的结果,还可以实时追踪这个测试项目的有效性。

好消息是,人们会与团队交流成果。即使大多数并不会规律的见面,但是7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与团队分享 CRO 成果。(虽然很多团队都没有标准的停止试验的规则)

「测试什么」仍然是个问题

虽然有相当可观的一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数据、可用性测试或者其他转化研究工具去发现一些可以做 AB 测试的机会,但仍有很多人还在查阅博客文章来为他们做转化率优化提供灵感。

75%的受访者也说到他们依靠博客文章来了解怎么做转化率优化。不得不奉承地说其实他们都在读 CXL 的博客,但也有很多文章只是设计来便于人们转发或者在谷歌上排名很高的烂内容。这种类型的文章根本不缺:

这就是人们说 CRO 时其实已经变成了 SEO。Google 搜索出来的基本都不是专业的优化人员写的文章,而是那些写博客的人不断重复的同样的「最佳实践」。

当然我是相信你可以从这些数据丰富、深思熟虑的文章中学到东西,但是你不得不谨慎一些。想一想是谁写的这些文章,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以及他们在优化网站上有多少经验。

对优化未来的展望

未来,事情将会从以下两个方面看上去很有希望:

预算分配

培训

首先,预算分配。5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年的预算增加了。差不多的,68.5%的人们在2016年会放更多的优先级在转化率优化上。

结构化流程的公司和那些还没有的公司之间也有很大的区别。

遵循转化率优化流程的公司会比不遵循的公司多出3%的预算。

所以遵循一个流程吧,你会得到更好的结果(老板也会拨给你更多预算)。

在培训层面,我们有 ConversionXL 学院。我们将原始的研究与学术见解、专注的精品课程以及与专业的优化人员一起办公结合起来。我们也会提供一个优化方面的论坛,供大家提问、回答和讨论优化相关的问题。

总结

转化率优化还是一个年轻的行业,但是它正急速地增长和成熟着。

在你的优化团队里打造一个结构化的方式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结构化的方式意味着一个做研究和测试的方式,也是写文档、交流、分配预算和指派某个人去负责测试项目的方式。

本文由吆喝科技原创翻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及原文链接

作者:Alex Birkett

原文链接:http://conversionxl.com/2016-conversion-optimization-report/

想要了解全部调研结果吗?可以复制以下链接至浏览器中查看:

http://www.slideshare.net/peeplaja1/state-of-conversion-optimization-report-2016-conversionxl

现在就点击appadhoc.com免费试用 AB 测试云服务,优化你的产品吧。

【邀请你参加产品经理千人峰会】仅需一顿饭钱,参加16个顶级产品专家/成功创业者们一天的分享,做个大变革时代的明白人,学会在变革时代的产品设计和运营方法,让自己能力快速提升,公司收入快速提升。

巴菲特有一句金玉良言:“Invest in yourself”。对于年轻人才说,提高自己,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让其蒸蒸日上才是最好的投资!

建议您不要错过本次投资。

点击http://event.3188.la/315019104或扫描图中的二维码进入报名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