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也以为我是公主…

2005年万人期待高考的日子,我单方面宣布高考失利,当所有的同学都在高歌一曲庆祝,当有一部分人也会因为分开不舍说着知心话的时候,只有我躲在家里守着电话不敢出门,那段日子是一种煎熬,我不会告诉别人堂而皇之的理由说没有发挥好,没有考好不需要那么多理由,妈咪带着我去了北京,那是我第一次去北京,不是为了庆祝高考,而是为了散心…

我明白一件事情,你努过的力一定会在某一天帮到你,前提是你努力了……

回想高中三年,高一以全校英语18名的成绩当选英语课代表,以普通话最标准顺利经过层层筛选当选校园优秀主持人,主持过大型的运动会,喜欢去篮球场打篮球,喜欢被别的男生喜欢着,生日的时候期待收到暗恋男生的礼物,心理却很自卑不敢抬头看他,不敢好好和他说话,不敢吃他买的冰淇凌,不敢和他站在一起,当被人欺负的时候却又希望他在我身边,哪怕一个肯定的眼神,那时候的我多么自卑啊,我甚至觉得自己很不漂亮,那个时候的高中校规矩,女生不准留长发,男女指甲都要每周例行检查,后来我们毕业的时候学校改了校规矩可以留长发了……

主持运动会的时候,我开心的笑脸傻傻的爱笑爱跑步,校长都夸我笑的好灿烂,年少时候的学校记忆里都是满满的公主情结,最爱蝴蝶结,最爱公主袖,最爱齐刘海,最爱蕾丝公主袜子,整个初中高中的记忆里,这些公主情结都是我的标配,也是留在别的同学里心里的印象,最开心的还是做主持人站在整个学校操场舞台的上面为运动健儿呐喊加油的时候,特别是为了喜欢的那个男生,每周轮到我去主播间值班的时候,我还会播放喜欢的歌曲暗自送给他,我想我们会彼此喜欢着,我想我们都只喜欢对方,就像童话故事里的情节一样公主和王子幸福的走在了一起,我只是没有想到,就算我以为我是公主,而当年的他也不一定是我的王子啊,好多不安好心的喜欢他的女孩子故意告诉我,他有好多人喜欢,事实就是因为我的自卑,因为那么多人喜欢他,他等了我两年都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他主动说了分手,我也以为我是最骄傲的公主,怎么可以容忍他那样的随便喜欢又随便不喜欢,我回复他的纸条,无聊的人我 从来没有喜欢过你…他愤怒了,我们分文科班和理科班的时候,我选择了文科,他故意选了理科,就这样,仿佛我们从不认识一样,他的兄弟们照常看到我起哄,我面目表情的走过他最后一排的教室,内心的那种痛无法言表,说好的喜欢我的呢,生日时候送我的那么大的水晶苹果呢,我被别的女生欺负的时候他帮我去黑板上写作业呢,晚自习偷偷让我的同桌把我叫出来讲话呢,让本也喜欢我的男闺蜜帮着他传纸条呢,体育课上他帮我顶撞班长对我的严厉呢,流星雨的那个晚上你问我的许愿呢,如果这些都不算喜欢,那我们之间究竟算什么,那段时间所有的伤心情歌什么最熟悉的陌生人,独角戏,后来等香港流行音乐歌曲我都边听边流泪,那段日子伤心的无法释怀,上了高三之后,我也不甘示弱,你不够勇敢,不够坚持,那我要么不找男朋友,要找一定要找比你长得更帅更优秀…

高三学习紧张的忙碌着,我和他互不往来像个多年的仇人一样,他的兄弟们也不敢开我们的玩笑了,好巧合和一个高二的学弟走在了一起,他还经常去班级里找我,而我会故意经过他所在的班级让他看到我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那样的好胜心那样的自尊心让我好不快乐,和学弟一起的时候总是那么不专心,他也感觉到了,有一天周六晚上他推着自行车约我出校门谈一谈,他是走读生,我是住校生,我们就在学校门口来回徘徊谈着东南西北的事情,他说,你快高考了,就不打扰你了,你以后想做什么行业,我说主持人啊,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我…

高考考上了广州大学,从此和经常联系的人因为手机号码不知道都失去了联系,听说他也考到了广州,还是彼此都没有联系,直到我又选择了纪念中学考上了武汉那边,他已经快毕业了,辗转好多人问了我的QQ号码,我们都装着以同学的姿态故意聊着最近的生活学习,再也不知道说什么了,沉默,好长时间的沉默,彼此都不愿再提初恋的那段感觉,我知道彼此并没有放下,却又彼此掘强着,后来我说不要再联系了吧,各自安好各自不联系最起码不再纠结过往而影响生活,他也不说就当默认~

直到大学毕业,听说他交往了新的女朋友直接结婚了,我也和我的王子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礼上我才知道之前遇到的人都不要再责怪,他们都是铺垫,现在的自己才是幸福的公主,和王子一起创造幸福生活的公主,还是小王子的妈咪,我还会和他讲我以前的初中高中大学的生活,就像当年我半夜被宿舍的人叫醒去外面的大露台看流星雨所许下的愿望一样,我会好好爱护我的家人,我会和我的王子永远幸福的生活,我还有一个小王子长得特别像爸爸,等我有了钱有了地位我要我的家人父母孩子每天都健康开心的生活~我会好好努力,收起当年受过的情伤,如果还能和他遇到,我会释怀的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上班间收到家人发来的微信说爷爷奶奶最近又在吵架、闹脾气,已是82岁高龄的老夫妻,本应颐养天年、相携到终老...
    江村长夏阅读 401评论 2 3
  • 在路的尽头,距离,是一艘消失的船,和一片宽广的湖。 在湖的对岸,道别,是一朵盛开的莲,和一季和煦的风。 在风的间隙...
    小從阅读 540评论 4 4
  • 请问现在是什么季节 秋 何以见得 整整一天 所到之处 都充满了 一种味道。。。 啥 臭 噗 。。。 你还不懂 那就...
    seasnake阅读 138评论 2 2
  • 【基本介绍】 《聪明人的一张纸工作整理术》,作者是日本作家高桥政史。此前曾经阅读过他的一本很出名的作品《聪明人用方...
    夏小君阅读 1,199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