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要忘记,偏偏又想起

Part 1、静夜听雨,不经意又想起了你

在一阵电闪雷鸣之后,窗外传开了噼里啪啦的雨声,感觉骤雨要在这个黑夜把整个城市吞噬掉。

躺在床上,听着外面阵阵的风声夹杂着清脆的雨滴声,心却无比的平静。偶尔有炸雷的轰隆声似乎也不能扰乱我此刻的心绪。索性翻下床穿上鞋子走到阳台边,把手深处窗外感受着冰冷雨水的亲切触摸,伴随着手上的雨滴越来越多,我的眼角也渐渐的湿润了,可能是雨落在阳台溅近了眼里吧。

回忆总是很残忍的,它会把你隐藏的很深的伤口活生生的撕裂开来,然后顺手撒一把盐。看着远方若隐若现的闪电,心底的某个角落也渐渐疼了起来。

瑾辰,如果你还在我身边,此刻肯定不会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阳台边伸手触摸着外面的跳跃的雨滴吧。

只是我明白你再也不会回到我的身边了,因为你的身边有了另外一个对你很好很会照顾你而且不会对你撒娇不会对你任性的姑娘了。

记忆仿佛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雨夜,我和往常一样,站在阳台对着外面的大雨发呆,你拿着披肩温柔的给我披上,眼神里满是宠溺,小心着凉。

静夜听雨,有一种莫名的心情。闻着大地散发出来的泥土的味道,特别亲切。特别温暖,即使是异在他乡,也依旧能感觉得到家乡的气息。

一个人怕孤独,我孤身在外,每逢下雨天,想的最多的就是你苏瑾辰了,脑海里面浮现的最多的就是在多年前的大雨天我看见你和刘静仪消失在我面前的画面。我们曾说好要一起到白头的,我们可以相互包容彼此的缺点,互相学习长处,可是为什么我们最后就分开了呢?

如果分手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那我此刻是不是就可以假借朋友的名义给你打个电话,听听你的声音。只是如果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字眼。

Part 2、为什么就是忘不掉

一阵冷意袭来,我不禁有点哆嗦,关上门,回到了房间,暖意扑面而来,原来我还是贪恋着温暖的气氛,就像我贪恋你的味道一样。

“兰儿,我又想他了,刚刚忍不住又点金了他的空间,我的心好痛”扑倒在床上,蹂躏着我可怜的枕头,拿出手机,慵懒的给兰心发了一条短信,眼泪却是再也忍不住吧嗒吧嗒的往下落。

兰心是我认识二十多年的闺蜜,这么多年,她一直陪伴着我,分享着我的喜怒哀乐。每次有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情,我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她。人生一知己如兰心,我心足矣。

为什么我就是忘不掉你呢,都三年了,苏瑾辰,三年的时间不短,可是却没办法让我忘记你,反而让我越发频繁的想起你。明明是你对不起我,而我却死守着我们回忆的牢笼不愿出来。

过了几分钟也没等到兰儿的回信,我想她可能睡了。干脆关掉了手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许冬迷人的笑容。

一生中,总有一个人忘不了,却也不会再去打扰。这一生,最无法预见的,是遇见。往事滚滚如潮我依旧不愿关上回忆的窗,也唯独回忆太过真诚由不得我撒谎。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在我心里面的地位依旧那么重。后来我遇到过很多人,像你的笑像你的哭,像你的眼像你的唇,可都不像你的脸。

我明白,尘世间,我再也不会遇到一个相同的你。

Part 3、你的笑那么迷人

时常想起你的笑容,你的笑容总是那么迷人,总带着一种吸引力。

印象最深的是高中有天晚上的晚自习一下课,我立刻冲出教室去找你,把你带到了天台上面。此时正是下课的高峰期,各个通道都是人山人海,天台上面却是安静的。我从兜里掏出提前买好的的爱喜烟,点燃。看着说,瑾辰,这是我最喜欢的烟,爱喜,这个名字取得真好对吧。

我把保护校园设施什么的都忘得干干净净的、拿起烟,在白色的墙壁上熏出了一道道黑印,我轻轻把手指印上去,然后拉起你的手也嗯了一个手印在上面。看着你黑黢黢的手,我开心地笑了。辰,这是咱两的信物啊,以后不管在哪儿,都不许忘记了。

你低着头看着我,深邃的眼眸里有一丝我看不懂的东西。你看着我手里正在燃烧的爱喜烟,用一种很严肃的语气对我说,小洛,烟是不好的东西,我不允许你碰这种东西,现在不允许,以后不允许,开心的时候不允许,难过的时候更不许,因为你难过的时候有我,我在你身边,我给你温暖,我听你诉说。

当我正想着应该怎么反驳你的时候,你从我手里面夺走爱喜,吧嗒吧嗒的抽了几大口,瞬间咳嗽不停。我在旁边乐了,瑾辰,哈哈,你还说我呢,一支烟能把你变成现在这个狼狈样。你抬头不服气的看着我,又是一阵咳嗽。我看着满天通红的你想到你应该是不抽烟的,不禁有点心疼,用手拍了拍你的后背,好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抽烟了,我都听你的,我靠在你的怀里,那么温暖,让我迷恋。

等我抬起来,装着生气的样子,对你没好气,你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么?

你看着我,一脸的坏笑,刚才是谁还在烟来着,这话......

我不等你说完,脱口一句,混蛋。匆匆离开了天台朝着楼下走去,你在身后叫着我的名字,让我走慢一点儿,小心摔倒了。

我没有回头,可是心里却乐开了花,苏瑾辰,你个混蛋,一个大男人居然可以笑的那么迷人。我想,你的笑应该是这个世上最迷人的东西了。

Part 4、我与幸福背道而驰

世界上最酸的味道不是吃醋,而是你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

苏瑾辰,每次看着你和刘静仪手牵手的从我旁边路过的时候,我就会惊慌失措却又要刻意的保持镇定。那种感觉,这辈子我都不想重来。

曾经你也是这么牵着我的手在大街小巷里走动,现在你依旧会从曾经的路上走过,可是你手里牵着的,却不是我了。想到这儿,心如刀绞久久不能平复。

记忆的闸一打开,回忆的洪流便一涌而出。我努力的想关上记忆的闸门,可是却也无济于事,我阻止不了不断浮现在脑海里面的画面。

那天和平常一样,我在家看着电视,嗡嗡嗡的是我手机震动的声音,我激动地跑过去,可惜不是你,是一个陌生人发的彩信,里面有几张照片。打开照片是你和另外一个女生手牵手的照片。我拨电话过去却被告知对方已关机,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条彩信是谁发给我的。看着你们的背影,我竟然神经抽条的觉得你们挺般配的。只是不服输的性格让我想立刻知道你们是什么关系,心里却特别的急躁不安。

第二天,我拿着手机里面照片冷着脸站在它面前:“苏瑾辰你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你的眼神暗淡至极。

你知不知道那一刻我多么希望你给我解释一下,哪怕是一句话也好。可你暗淡的眼神让我绝望。明明你就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是不可能低头先原谅你的,我想要有个台阶下。只要你肯低头,哪怕是说个慌欺骗我,我都可以原谅你啊。

可是你没有,你甚至不顾念我们这么久的的感情,淡漠的撇过头:“我们分手吧”。

我的心因为你的这句话顿时变得支离破碎。

我收回手机,强忍着泪水微笑的看着你,好。既然你不愿意解释,那我也不去强求。只是心里面还有一丝侥幸,希望你告诉我,那是一个误会。

想到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路我就觉得有无尽的悲伤,明明是一段从泥泞中艰难跋涉好不容易前路坦荡,好不容易被人祝福,好不容易不再是我一个人觉得幸福。

可是几张照片照片改变了一切,而且来的突然和神秘,甚至我都不知道是谁把照片发给我的。就这样,我和幸福背道而驰。

Part 5、老天都在怜悯我

最后见你那天下了雨,顽皮的雨滴将雨伞当作了舞台,尽情的跳起舞来了,可是也掩盖不了忧伤的蔓延。我干脆扔了伞,把脑袋缩的像一个鹌鹑,以为这样就可以将忧伤赶走。

远远的看见“玉屏酒店”的招牌,我跑过去,感觉现在的我就像是被人遗弃被天鹅嫌弃的丑小鸭,湿透的衣服粘在衣服上,头发还在滴着雨,看着这个狼狈样,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我要亲眼证实才会相信。

不一会儿,便看着你撑着伞从酒店走了出来,神情自若。看着你一个人,我哭了,却是因为开心,可是就在我喜极而泣的时候,我看见刘静仪也撑着伞走出了酒店,她似乎看见了我,朝着我躲避的方向投来一道鄙夷的光。耀武扬威的冲上去挽着你的手,你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任由她挽着你的手臂。

这对我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原来,兰儿她们没有骗我。你真的和刘静仪一起了,可是为什么你不告诉我,是不是我如果不亲自看到,你就会一直欺瞒着我。我瘫软在地,顾不得行人异样的目光。

那时的天空也黯然失色、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本来还有一点亮白的天空也开始变得越发的阴暗昏沉,倾盆大雨从空中撒下,我站在雨中抬头望天,眼角溢满的雨水。

“轰”一阵雷声打破了沉寂的氛围,原来,老天都在我我哭泣,为我哀鸣。

明明是炙热的六月,现在却到处充满了阴冷的离别,温度蒸发着眼泪,空气里全是潮湿的苦涩。我可以忍受刘静仪在我面前翘着狐狸尾巴,却不能容忍你任由另外一个女生站在原本属于我的位置而无动于衷或者是放纵。

我不知哪儿来的力量,从地上爬起来像脱弦的箭冲进雨里面竭尽全力的吼出了你的名字,许冬。可是就在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一种恍然无措的感觉侵袭着我的全身。

“小,小洛,你怎么在这里。”你看着我,眼神里虽满是惊愕,可是却也没有放开刘静仪的意思。看着你这样,我一刹那泪凝于睫。

“瑾辰,你是真的决定要离开我吗?”我看着他,自动忽略了旁边刘静仪对我不屑的模样。

下一刻,却听到你礼貌的说,小洛,雨这么大,你别闹了,赶快回去。你跑过来把你的伞塞进我的手里,然后撑起刘静仪里的伞,伞下的你们,竟是那么的般配。而眼前的你,微笑像个天使,说出的话却把我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我扔下你的伞,转身离开。

突然你叫住了我,尹小洛,以后,我们不要联系了吧。我一愣,没回头,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此刻狼狈的模样。或许当初在苏吟的生日晚会上我就不应该跑过去邀请你加入我们,这样就不会有后面这一系列的事了,说到底,还是怪我自己。

不再联系,简单的四个字,却像四把刀插进了我的心脏,那一刻,我快要呼吸不过来。许冬,我们真的,再不也联系了吗。在你对我说出分手的时候我还可以心存侥幸,可是如今你连我给自己的一点点安慰都要夺走。犀利的雨声此时也安静了下来,似乎在为我默哀。

我终于还是彻底失去了你,放在我眼前的事实让我不得不相信,从此以后,你真的不在属于我。

Part 6、回忆的风带走了所有的记忆

我忘记那天我是怎么回我兰儿那儿的,我不敢回家,也不敢回宿舍,只能去她家待着。至今都还记得那天被水侵湿的衣衫透着丝丝凉意,我死死的咬住嘴唇想阻止涌上眼眶的泪水,但最终还是压不下那份潮湿。

在兰儿的开导和陪伴之下,渐渐的从那件事中走了出来。不过是分手了而已,能打倒我尹小的事还没出世呢,对外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霸气十足,只有钻心的疼痛提醒着我其实我已经被打倒了,而且是遍体鳞伤。

我盯着兰儿,挤出一丝笑容,给我一支烟吧。她看了看我,并没有拒绝,这是她第一次没有反对我抽烟。小洛,你要是想哭就哭出来吧,你看看你现在笑得多难看。我望了望天,还是蓝天白云,闭上眼尽量不让眼泪流下来。雨施,以后我要做一个不会流泪的很坚强的小强。

兰儿没说什么,递给了我打火机。我开火点燃,任由尼古丁在房间里肆意的跳动。吸了一口,缓缓的吐出来,看着烟圈在空气中渐渐消散,我和徐冬其实也是烟圈不是嘛,终究慢慢的消散了。

这是苏瑾辰禁止我抽烟后我第一次抽烟,熟悉的味道,熟悉的环境,身边的人却不在了。最绝望无助的事莫过于此了。曾经你不让我抽烟,我笑着说那你替我抽啊,你抢过我手里的烟吧嗒吧嗒的吸了几大口,呛得直咳嗽。而在那以后,我也很乖的再也没有碰过烟了。现在呢,我点燃了烟,却没人抢走了。

现在我的天空一片辽阔,我可以肆无忌惮的点燃香烟了,因为,你是真的离开了我。

时间真的仓皇,它在你还想着童话时,就把你赶上辛苦学堂。它在你还不想长大时,就让成长将你包围。它在你还幻想甜蜜的感情的时候,就让苦楚把你围绕。

在离开你以后的那段时间,我最怕看到汹涌的人群,以前都有你现在我的身旁,如今却只有我一个。 看到下雨的天会想起你给我撑过伞,看到美国大片的宣传片想到你带我去过电影院,看到一群学生打完篮球回家想起你也爱打篮球。原来记忆可以这样无孔不入死缠烂打,呼吸空气也觉得有曾经的味道。

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想时间可以停止下来,可是时间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了,有些事有些人错过了,就不在,即使使劲追赶回来了,也早已经变了当初的模样,苏瑾辰,你可知道之所以我没想过再去找过你,仅仅是因为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从心里明白了。你已不属于我,我也不需继续纠缠,分开了我还是一个高傲的女子。

只是每个下雨天,我都还会想起你。你就像是深入我五脏六腑的毒,无论什么办法都不能将其消除。

Part 7、说好要忘记,偏偏又想起

记忆那么深,回忆那么真。我说好要忘记你,可是却总是想起你。

有些人,在你的生命里来过一阵子,你就会怀恋一辈子。我想许冬,我会用一辈子去把你怀恋,即使多年后你可能不会记得曾经有一个叫尹小洛的女孩在你的生命里张牙舞爪过。

我感谢你曾在我的生命里路过,让我学会了什么是爱。

我已明白,有些人来到你的生命的意义就是为了离开,就像你,匆匆的来到我的生活里,然后留下一个伤疤又匆忙的离开。

我已经不会再到处去寻找你的踪迹,因为我知道那样都只是无用之工而已,只要知道你过得好,至少过得比我好,那就足够了。

听着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我突然觉得释然了,多希望某一天我们再次相遇,不会觉得尴尬,而是像多年未见的好友一样,微笑的说一句“好久不见”。

阳光温好,岁月静好。没有什么是不可被原谅的,苏瑾辰,你终于在我的生命里销声匿迹了,而我也终于可以笑着回忆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奔三的路上越走越远,已经刹不住车,要来到2018年了~ 2017年我的大事件 1. 我毕业了2017上半年,历经...
    阿历Ali阅读 145评论 0 0
  • 第七章 有符号整数溢出,程序行为是未定义的 无符号整数运算过程中发生溢出,结果是有定义的:对2^n取模,n适用于存...
    棉被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