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49)遗命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九章  遗命

苏夜寻带夭夭回到人间,夭夭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她又从小女孩恢复成了成年有鱼的模样。有鱼不知发生何事,她只记得已经拔剑自尽,怎么可能还活着?再看看周围,不见梅花村村民、瀛洲岛仙人跟万妖国妖怪,只有苏夜寻陪伴在她身边。

“夜寻,发生了何事?你种了食言咒,跟我在一起会怎么样?会不会如妖皇所说,你会灰飞烟灭?”有鱼看着苏夜寻担心他道。

“我的食言咒已解,我不回不夜城了,今后就跟你一起过二人世界。”苏夜寻道。

幸福来得太突然,有鱼都不敢相信她能跟苏夜寻一起远走高飞,过属于他们的日子。

“夜寻,我不是在做梦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爹娘呢?妹妹呢?师叔祖呢?”有鱼问苏夜寻。

苏夜寻料到有鱼会再问这件事,与其瞒住她不如与她一同面对。

“有鱼,我说什么你都要接受事实,你的爹娘已经不在人世了,你妹妹被瀛洲岛所救。”苏夜寻道。

有鱼好想自己经历的不过是一场噩梦,醒来以后就能发现她跟她父母、妹妹、苏夜寻还在梅花村。

有鱼强忍住悲伤,再问苏夜寻:“那我妹妹跟师叔祖他们现在何处?我记得师叔祖来救我,我自尽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师叔祖他能打得过妖皇吗?”

“你师叔祖都不是我的对手,要想赢妖皇他只能智取。”苏夜寻道。

有鱼着急,她害怕瀛洲岛会全军覆没,害怕有幸会遭到妖皇的折磨,她跪下来求苏夜寻:“夜寻,带我去梅花村吧,我与瀛洲岛仙人、妹妹同在。你是不夜城城主,你说的话妖皇肯定会听的,请你求妖皇放过他们。”

苏夜寻又见有鱼下跪求她,赶紧扶起她:“有鱼,我跟你之间还客气什么?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会帮你这个忙,但你必须听我的,不能再以之前的方式对待自己。你死了的话,我也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有鱼点点头,扑入苏夜寻的怀里,答应他一切听从他的安排。

苏夜寻召唤来飞鸟,飞鸟带来情报,天一道长使出《太平经》的功法,独自一人拖住了妖军,让瀛洲岛弟子先行撤离了梅花村。妖皇施法困住了天一道长,企图引诱其他仙人上钩。苏夜寻让有鱼选择去找瀛洲岛仙人还是先救天一道长,有鱼想了一下,天一道长的情况比较危急,或许还会有其他仙人来梅花村救天一道长,就选择回梅花村。

苏夜寻施法,由飞鸟带领,带有鱼一同赶往梅花村。

有鱼再次回到梅花村,梅花村变得已不是她记忆中的故乡,破败的房子、消失的人群、火光、人血……每一个景物都是那么触目惊心,像针一样刺在有鱼心中,如果不是来救人,有鱼不会再回来见如此凄凉的梅花村。

妖皇在梅花村等候仙人上钩,仙人没等来,却等来了苏夜寻,更让人惊奇的是,苏夜寻还真的将有鱼从冥界里救了出来。年有鱼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在炼妖炉里烧不死,用刀剑也刺不死,冥界不收她的魂魄,妖皇不信有鱼跟冥界无关。

“参见城主。”众妖见到苏夜寻都一齐下跪向他行礼,恭迎苏夜寻的回归。

苏夜寻没有想回万妖国的意思,根本都不看他的手下们一眼,直接去找妖皇谈正事。

“妖皇,天一道长是否在你手中?”苏夜寻是来要人。

“夜寻,我解除了你的食言咒,你就马上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在你眼中还有我这个妖皇吗?”妖皇问罪苏夜寻,“还有这个女人,你怎么又带在身边?也罢也罢,你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以后不要再给我添乱了。”

妖皇一开始还盛气凌人,后来又减弱了语气,他一人应付这些有点累了,他还是想跟苏夜寻重归于好,希望他早日回去万妖国。

“我希望妖军撤出梅花村,恳求妖皇放了天一道长,我们可以废除他的法力,留他一命。”苏夜寻请求道。

“这个主意又是有鱼给你出的吧,她说什么你都听,我的话已经不管用了。我可以撤出梅花村,但天一道长我要带他去万妖国囚禁他,这是我最大的让步,你莫再跟我讨价还价。”妖皇不想再跟苏夜寻理论,他感到头疼无比。

苏夜寻谢过妖皇,与有鱼一块去见被禁锢起来的天一道长。

天一道长看到有鱼还活着激动万分,他先前跟镜魔打斗,无暇顾及有鱼,之后听说有鱼自尽身亡悲痛万分,如今再见她重生,这实在是这几天不幸的事情当中最大的幸事了。

“师叔祖,我会想办法救你出去,你暂时跟随夜寻去万妖国。”有鱼对天一道长悄悄道。

天一道长一听去万妖国,他是上仙,是昆仑天神敕封的瀛洲岛岛主,怎么可以前往万妖国与妖怪为伍?天一道长死活不肯答应有鱼。

“这只是我们对付妖皇的缓兵之计,等会夜寻会暂时封存你的法力,师叔祖,如有得罪,请原谅。”有鱼道。

天一道长绝不会去万妖国,也不会让苏夜寻封存他的法力,他看了看有鱼身边的苏夜寻,问有鱼:“有鱼,你是什么时候跟夜魔好上的?他是真心对你的吗?”

“你不用质疑我对有鱼的感情,要不是有鱼非要救你,我不可能向妖皇求这个情。”苏夜寻打消天一道长的疑虑。

“我希望你好好待有鱼,有鱼是个好姑娘,我不管你们人妖相恋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珍惜有鱼吧。我有几句话想跟有鱼说,请你回避一下。”天一道长对苏夜寻道。

苏夜寻见天一道长不会耍什么把戏,就留有鱼跟天一道长单独相处。

苏夜寻一走,天一道长放下了心,跟有鱼聊起了正事。他跟有鱼聊到了蓬莱、瀛洲、方丈三岛,让有鱼谈谈她对三岛仙人有何看法,有鱼斗胆说出三岛仙人汲汲于晋升中仙、上仙,至于合力对付妖怪大事,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

有鱼所言无误,三岛仙人太执着于晋升仙位,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才让妖族有机可乘,仙界岌岌可危。

听完有鱼的话,天一道长心里有了合适的人选,他指导有鱼,跟他一块念下口诀。

有鱼不知这是什么口诀,咒一念出,天一道长将手中的指环套在了有鱼手指中,那指环像为有鱼量身打造一样,一旦戴上指环,就怎么也摘不下来了,指环跟有鱼的手指合二为一了。

“师叔祖,您这是做什么?这么贵重的法宝我要不得。”有鱼想拼命摘下指环还给天一道长。

“有鱼,这是瀛洲岛岛主的信物,你戴上指环,就是我瀛洲岛新任岛主,你要担当起岛主的责任。”天一道长道。

有鱼这才知道天一道长是有意将岛主之位传于有鱼,有鱼无心插手仙界事务,她不想接替天一岛主之位。

天一道长

“师叔祖,有鱼何德何能担此重任?而且,我已被剔除了仙骨,不是仙界中人,更加不能入主瀛洲岛。”有鱼焦急得想取下指环。

“我不会看错人的,有鱼,你是瀛洲岛岛主最合适的人选,你要相信你自己,原谅师叔祖太自私,没经过你同意把你推向岛主之位。见指环如见岛主,瀛洲岛众弟子会听从你号令。今日我落入妖族之手,可惜了我这一身上仙修为,我现在一并传法于你。”天一道长说完,再念咒语,将全身法术灌入有鱼手上的指环上。

“师叔祖,不要这样做!”有鱼极力劝阻天一道长,天一道长将全部修为传于有鱼,他会仙法枯竭而亡。

“有鱼,不要发声,否则妖怪发现会杀了你我,你接受完我的仙法后逃出去,回到瀛洲岛,重整瀛洲岛,保护瀛洲岛弟子。师叔祖求求你了。”天一道长用尽最后一口气求有鱼。

有鱼流着泪点头答应。

“有鱼,你发个誓,一定会回瀛洲岛。师叔祖不是阻拦你跟夜魔相爱,等和平以后,你们仍旧可以在一起,只是现在,你必须离开他赶去瀛洲岛。”天一道长要有鱼发誓。

有鱼举手发誓:“我一定不负师叔祖所托,重整瀛洲岛,保护好瀛洲岛不受妖族侵犯。”

誓言一出,天一道长放下了心,他安详得闭上了眼睛,手重重得垂下了地。

有鱼跪在天一道长面前泣不成声,为何仙跟妖之间会有战争?为何现实逼师叔祖自尽?为何她要承担这重任?明明一切可以变成另一副美好的模样,而不是如今的人间惨剧。

有鱼擦干眼泪,从冰凉的土地上站起来,将手中的指环映在莹莹月光下,幽蓝的指环发出耀眼的光芒,来自指环之中强大的法力源源不断灌入了她的体内,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力量,她不能肯定自己的修为是否到了上仙水准,但她确信她的法力已经今非昔比,至少在中仙水平之上。

苏夜寻看到有鱼异样的动作,走到有鱼身边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有鱼忍着泪对苏夜寻告别:“夜寻,我们又要分开一段时间了。我要去瀛洲岛,师叔祖牺牲自己将全部修为都传给了我,我现在是瀛洲岛岛主了。”

苏夜寻留意到有鱼手中多了一个指环,他之前在天一道长的手上看到过。

“有鱼,我们刚刚相聚,你不要去瀛洲岛,你忘了蓬莱岛的仙人是怎么对付你的吗?”苏夜寻阻止有鱼。

“我不能辜负了师叔祖所托,师叔祖那么信任我。夜寻,仙妖大战,瀛洲岛遭妖族追杀,瀛洲岛需要我。”有鱼道。

“这都与你无关,有鱼,你知道吗?你根本不是什么凡人,也不是什么仙人。”苏夜寻欲言又止。

“那我是什么?”有鱼反问苏夜寻。

“你是我苏夜寻最爱的人。”苏夜寻不想让有鱼知道她是鬼帝女儿的真相,责任心那么强的有鱼,说不定又会替冥界做事。

“夜寻,等战火平息,我会去找你,这次你放了我吧。”有鱼求苏夜寻。

苏夜寻不肯,有鱼就像手中的风筝,一旦放走就很难牵回来了,苏夜寻气急之下,施法帮有鱼取下指环,指环与有鱼的手指长在了一起,怎么也取不下来。

“夜寻,你放手吧,我不会抛弃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你在不夜城好好待着,等我来找你。”有鱼抱住苏夜寻与他做最后的分别。

“你走吧,你放心,不夜城的将士不会去攻打瀛洲岛,我就算死,也不会与你为敌。”苏夜寻想通了,向有鱼承诺。

有鱼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她紧紧依偎在苏夜寻的怀里,希望留住他的温存。

“快走吧,妖皇发现的话,你就走不了了。”苏夜寻催促有鱼道。

有鱼深情得望了苏夜寻一眼,然后决绝得回过去头去,快步消失在夜幕之中,她没有让苏夜寻发现她早已哭成了一个泪人。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七章 发难 妖皇发怒,苏夜寻赶紧下跪认罪,求妖皇息怒。 “夜寻,我太惯着你了,几千年了,我们并肩...
    明月怀阅读 979评论 13 28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六章 逼迫 瀛洲岛的最后一夜,有幸与有鱼睡在一张床上,有幸搂着有鱼的脖子酣然入梦。 有鱼看着有幸...
    明月怀阅读 712评论 9 30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六章 袭村 苏夜寻答应梅花村村民第二天他还会来集市卖鱼,他就又在有鱼家多待了一天。 村民自从知道...
    明月怀阅读 610评论 12 26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六章 出岛 有鱼回到瀛洲岛后,瀛洲岛众弟子见到有鱼手中的岛主指环,都纷纷拥护有鱼为瀛洲岛新岛主。...
    明月怀阅读 636评论 21 22
  • 文|Danica 周三的下午,女儿的幼儿园召开临时的会议,主题是关于班级换老师的简短会议。 “班级换老师?”一直以...
    Danica丹妮卡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