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那些开挂的廉价航空公司,无下限的低价好评!


廉价航空通过其“精打细算”的经营模式,为预算有限的乘客提供了更多选择,在“穷游”一族中备受追捧。

为了方便各位“穷游er”、海外学生党假日出游,我们结合多个权威榜单(Skytrax、AirlineRatings、各大旅行杂志评选等),精心挑选出十家口碑廉价航空公司,涵盖四大洲,花最少的钱,享受最高质的服务,轻松飞跃七大洋。


亚洲航空AirAsia

亚航作为亚洲首家廉价航空公司,已连续8年受Skytrax(航空界的奥斯卡:利用大数据分析出最佳航空公司并为其颁奖的分析公司)颁发“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殊荣。作为亚洲最佳的航空公司,亚航致力于实现“Now Everyone Can Fly”的梦想,使每个人的旅途充满期待与成就感。

官方网站:www.airasia.com

○主要航线

亚航经过15年的发展,从仅在马来西亚运营至航线遍布东南亚各大城市,甚至衍生到印度、澳大利亚、英国、斯里兰卡等国家。

从国内出发飞往东南亚的航线一直都是亚航的主要服务航线。在我国,能在17个机场选择搭乘亚洲航空的航班前往度假胜地,如新加坡、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亚庇、兰卡等国家和地区。

○价格参考

廉价航空最大的价值就是会不定时推出机票促销,促销的价格低至难以想象,从上海直飞吉隆坡或新加坡低至700元(特价时),从广州、深圳、香港至吉隆坡或新加坡仅需300元(特价时)。同时亚航票务系统的标价都是包含机票价钱以及税费的最终价格,如果没有其他特殊服务的需要,即以系统价格为准。

○舱位分级

亚航目前设有低航费舱位以及豪华平躺座椅,低航费舱位即表示用最低的机票价格享受最基础的飞行服务,仅提供手提行李额,豪华平躺座椅提供托运行李以及各项服务,两者间价格相差较大。

亚航低价舱座位

○关于低价舱的注意事项

1、低价舱通常只有7kg的手提行李额度,20寸及以内的行李箱可带上飞机。托运行李额度需要付费购买,国内行程15kg起售,提前在官网订购约100元起,国际行程20kg起售,按不同的行程不同收费,国内飞东南亚提前在官网约180元起。官网提前购买的价格会比值机时当场购买便宜非常多。

2、在每个季度大促时亚航更会推出0元或低于平日价格70%的机票进行抢购,但是这类型的特价机票的出行日期通常在半年至一年后,如需改签服务还需付高额改签费,抢购之前请要提前考虑。

3、不提供机上餐饮以及枕头与毯子。餐食根据航班目的地不同而不同,大多为东南亚风味套餐,需要在官网提前预订。机上会提供方便面、零食、饮料,也需付费购买,比市面价格稍贵。

4、低价舱座位距离28吋,约0.72米,座位宽度16-17吋,约0.42米。合适大部分体型正常的成年人。

5、亚航提供自助值机以及机场柜台值机服务,自助值机分为网上值机、手机值机、机场自助服务台值机,均在航班预订起飞时间前14天到1个小时提供服务。


Virgin america 维珍美国航空

2007年起,维珍航空开始为美国东部与西部海岸线的主要大城市提供廉价航线服务。经过快速发展,以其优秀的服务、低廉的价格迅速占据美国廉价航空市场。

官方网站:www.virginamerica.com

○主要航线

除了提供在美国东西部海岸线主要大城市如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奥斯丁、华盛顿的廉价航班服务外,还包括部分抵达加拿大多伦多以及墨西哥的航班。

○舱位分级

分为经济舱、精选舱及头等舱。精选舱及头等舱提供餐饮、毯子与枕头、Wi-Fi以及必要的飞行娱乐,头等舱同时还有2*23kg的免费行李额,座位为宽阔的躺椅座位。


维珍美国经济舱座位

○关于经济舱的注意事项

1、不提供零食与饮料,需自行购买,不提供毯子与枕头。

2、手提行李限额7kg,20寸行李箱及以内,可额外购买至多23kg的托运行李额。

3、低价舱座位距离32吋,约0.79米,合适体型正常的成年人。

4、提供机上娱乐设施及电源插座。

5、如遇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行李延误送达、损坏或丢失,可与航空公司协商,航空公司会提供必要的协助与补偿。

Norwegian Air Shuttle挪威航空公司

挪威航空是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同时也是欧洲境内最佳的廉价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已连续8年上榜“北欧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官方网站:www.norwegian.com

○主要航线

挪威航空至1993年成立起就开始为北欧各国以及境内提供飞往欧洲南部、中东、北非各国密集的航班。其中航线遍布整个欧洲包括俄罗斯,推出长途业务,开辟航线飞往美国各大城市、泰国曼谷、印度德里、巴西里约热内卢以及中国香港。

○舱位分级

所有波音737客机只提供经济舱,波音787客机提供经济舱与高级经济舱。高级经济舱均为躺椅座位,座椅靠背设有屏幕与音频视频点播系统等娱乐设施,提供毯子与枕头,享受舒适的飞行体验。

○特色服务

提供机上Wi-Fi,可在多个航班上使用,按天收费。


挪威航空经济舱座位

○关于经济舱的注意事项

1、手提行李限额7kg,20寸行李箱及以内,可额外购买20kg的托运行李额。

2、不提供食物与饮料,可自行带上飞机或提前预订;不提供毯子与枕头。

3、低价舱座位距离30-32吋,约0.79米,合适体型正常的成年人。

4、如遇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可与航空公司协商,航空公司会提供必要的协助与补偿。


easyJet易捷航空

易捷航空为欧洲第二大航空公司,也是第一个使用网络售票的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于1995年起为欧洲地区提供廉价飞行服务,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卢顿机场(Luton Airport),并设19个基地,其服务范围包括欧洲沿海的大部分城市。

官方网站:www.easyjet.com(可选中文服务)


○主要航线

主营欧洲境内各大城市飞行航线服务,点对点飞行,不设转机。

○舱位分级

只设经济舱与需要额外付费的快捷登机服务(Speedy Boarding)。同时还有其他付费附加服务让旅客根据切身需要制定行程。因易捷航空分配座位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快捷登机服务能够较普通乘客早等机,先行选座。

○特色服务

1、较同为总部设置在英国的廉价航空瑞安航空(Ryan air)到达更多的机场。

2、允许乘客提早到达在机场并且航班有多余可用的座位的情况下,免费转移到较早的航班。


易捷航空经济舱座位

○关于经济舱的注意事项

1、手提行李限额7kg,20寸行李箱及以内,可额外购买20kg、23kg或32kg的托运行李额。

2、不提供食物与饮料,可自行带上飞机或提前预订;不提供毯子与枕头。

3、提前与官网确认订单,打印登机牌,避免柜台值机收取手续费。

4、低价舱座位距离29吋,约0.74米,合适体型正常的成年人。

5、如遇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行李损坏、延迟送达或丢失,请与航空公司协商,航空公司会提供必要的协助与补偿。


AirAsia X亚洲航空X

Airasia x是亚洲航空旗下的专门运营长途航线的廉价航空公司,它于2007年起设立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至澳大利亚各大城市的长途航线,建立起低价、安全、可靠的良好声誉。

官方网站:www.airasia.com


○主要航线

从主营基地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澳大利亚达尔文、黄金海岸、墨尔本、珀斯、悉尼,还服务于上海、北京、日本等地区与国家。

○舱位分级

亚航目前设有低航费舱位以及豪华平躺座椅,低舱费仓位即表示用最低的机票价格享受最基础的飞行服务,仅提供手提行李额。豪华平躺座椅座位间距为60吋,约1.5米,座位宽度为20吋,约0.5米,提供25kg托运行李额以及各项服务,两者间价格相差较大。

AirAsia X豪华平躺座椅

○关于低价舱的注意事项

1、航班不提供食物与饮料、毛毯与枕头、娱乐设施等,提前于官网订购以上服务可享受折扣价格。

2、座位间距31-32吋,约0.8米,付费可提前选择优质座位。

3、不包含托运行李额度,提前于官网订购此服务可享受折扣价格,行李限额不受限制。

4、若为联程航班,亚航不提供行李转运服务,请在航班之间预留充足时间转运行李。

5、亚航提供自助值机以及机场柜台值机服务,自助值机分为网上值机、手机值机、机场自助服务台值机,均在航班预订起飞时间前14天到一个小时提供服务。

WESTJET易捷航空

西捷航空为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提供定制及包机服务,于1996年起提供加拿大、美国及夏威夷、墨西哥、加勒比地区的廉价航空飞行服务。在2016年被Skytrax评为世界第七最佳廉价航空公司。

官方网站:www.westjet.com

○主要航线

主要航线集中在北美洲、中美地区,在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各大城市均设有航线。

○舱位分级

舱位设有经济舱以及头等舱,豪华平躺座椅座位间距为36吋,约0.92米,提供免费食物与饮料、机上娱乐设施,座位安排在机舱前三排,享有优先登机与下机的服务,两者间价格相差较大。

西捷航空优选座椅

○关于经济舱的注意事项

1、行李按件计费,可通过网络预先支付。

2、航班不提供食物与饮料、毛毯与枕头、娱乐设施等,可提前于官网订购。

3、座位间距31-33吋,约0.81米,付费可提前选择座位。

4、如遇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行李损坏、延迟送达或丢失,请与航空公司协商,航空公司会提供必要的协助与补偿。

Indi Go Airlines靛蓝航空

2006年,Indi Go Airlines靛蓝航空开始提供廉价出行服务,经过不断进步与扩张在,2012年,靛蓝航空超越捷特航空Jet Airways、香料航空Spice Jet成为印度航空市场排名第一。极高的准点率、崭新的飞机、舒适的飞行体验使靛蓝迅速占领印度市场的头把交椅并在2016年被Skytrax评为世界第八最佳廉价航空公司。

官方网站:www.goindigo.in

○主要航线

印度境内各大城市以及部分沿海城市,如德里、孟买、果阿、金奈、加尔各答等,同时还会有飞往迪拜、新加坡、泰国、尼泊尔的航班。

○舱位分级

舱位设有经济舱(economy)与豪华经济舱(economy-plus),豪华经济舱提供选座服务,拥有额外的舒展空间并提供退改签、餐饮、机上娱乐、额外行李服务。

靛蓝航空经济舱座椅

○关于经济舱的注意事项

1、提供7kg的手提行李额,如需购买托运行李限额按公斤收费,国内航班限额15公斤和国际航班限额20公斤,可在起飞前6小时通过官网预订,按到达地点货币计费。

2、航班不提供食物与饮料、毛毯与枕头、娱乐设施等,可提前于官网订购,提供免费饮用水。

3、座位间距30吋,约0.77米,合适体型正常的成年人。

4、如遇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行李损坏、延迟送达或丢失,请与航空公司协商,航空公司会提供必要的协助与补偿。

JetStar Asia Airways捷星亚洲

捷星航空姐妹公司设有捷星香港、捷星日本、捷星太平洋、捷星亚洲。捷星亚洲总部设于新加坡,主营飞往东南亚、东亚的廉价航线。便捷精准的服务、低廉的价格,使捷星亚洲跻身全球十大优秀廉价航空。

官方网站:www.jetstar.com

○主要航线

囊括东南亚大部分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斐济、印尼等,还包括中国、日本、夏威夷、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部分航线。

○舱位分级

分经济舱与商务舱,商务舱享有旷阔的位置,免费餐饮、行李、机上娱乐、提高行李托运额度等服务。

捷星航空经济舱座椅

○关于经济舱的注意事项

1、提供7kg的手提行李额,可根据行程酌情购买15-40kg托运行李额度,请在起飞前3小时通过官网预订。

2、航班不提供食物与饮料、毛毯与枕头、娱乐设施等,可提前于官网订购。

3、提供付费选座服务。

4、可付费加购基本价值套票或基本顶级套票,享受更高质量的飞行。

5、座位间距约30吋,约0.77米,合适体型正常的成年人。

6、如遇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行李损坏、延迟送达或丢失,请与航空公司协商,航空公司会提供必要的协助与补偿。


Azul Brazilian Airlines巴西阿祖尔航空

阿祖尔航空是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同时也是巴西境内最具有竞争力的航空公司,总部设置于巴卢韦利Barueri,自营巴西境内大部分航线,因其显著的成就已连续四次被Skytrax评选为“拉丁美洲最好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官方网站:www.voeazul.com.br/

○主要航线

阿祖尔航空目前拥有一百多条航线,覆盖整个巴西,除各大城市以外,阿祖尔航空还拥有飞往二线城市的航线,开拓小城市的飞行市场。同时,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共享代码,方便前往北美。

○舱位分级

分经济舱与商务舱,商务舱享有旷阔的位置,免费餐饮、行李、机上娱乐、提高行李托运额度等服务。


阿祖尔航空机舱示意图

○关于经济舱的注意事项

1、提供5kg的手提行李额,可根据行程酌情在官网购买托运行李额度,最高限额为23kg。

2、航班提供简单的小吃与软饮、毛毯与枕头、飞行娱乐设施等,可提前于官网订购。

3、可付费加购基本价值套票或基本顶级套票,享受更高质量的飞行。

4、座位间距约31吋,约0.79米,合适体型正常的成年人。

5、如遇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行李损坏、延迟送达或丢失,请与航空公司协商,航空公司会提供必要的协助与补偿。


2015年,一位女老师的辞职信中写着: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走红网络,这位女老师用一纸辞呈写出了广大网友的心声。在这个全民为房子、车子、票子快节奏奔走的时代,“出去看看”显得奢侈而又无奈,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往外踏出一步,却又被页面上高昂的机票价格吓得缩回了脚,可是现在,廉价航空的普及让“出去看看”变的容易和便捷。

春节快要来啦,你准备好出去看看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